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情敌结婚的日子(64)

作者:青端 时间:2018-04-24 12:1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欢喜冤家

  心爱的人就在自己怀里,三番五次地大胆撩拨,沈度假装自己快要参禅悟道立地成佛,一直在忍。
  忍到现在,终于忍无可忍了。


第61章
  沈度比叶南期醒得早一点。
  醒来就能看到叶南期的感觉太好, 他笑着低声说了句“早”,看看时间,已经中午了。
  叶南期睡得沉,他不太忍心叫醒他, 轻手轻脚地起身去给叶南期觅食。
  等叶南期昏昏沉沉地醒来时, 果然错过了上飞机的时间。
  沈度一直照顾着他,除了身体略有不适, 也没太难受。床头还有束新鲜的花,花香淡淡,被子里暖暖的, 躺着嗅着花香,心情都要愉悦不少。
  叶南期舒适地眯起眼,趴了会儿脑子才清晰过来, 发现不对,侧头没看到沈度, 心里不太爽。
  冷漠无情的男人, 和他滚了就跑。
  他趴着在心里念了会儿, 冷漠无情的沈度回来了。
  还端着冒着香气的白粥和精致的小菜, 看叶南期醒了,坐到床上, 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没发烧就好……宝贝儿,感觉怎么样?”
  叶南期的声音哑得不行, 开口时把自己吓了一跳, 习惯性犟嘴:“还可以, 以后不会再光顾了。”
  沈度嗤笑着戳戳他的脸,道:“这就不是你说了算的,你要对我负责的,这辈子你就只能是我的了。饿不饿,想不想喝粥?机票改成今晚的,吃完还可以再睡会儿。”
  叶南期慢吞吞地撑起身子,往他身边挪,靠在他怀里,全身都不舒服,连动一下手指都嫌累。
  “沈小度。”他懒懒地抬起眼,道,“不想动。”
  沈度莞尔,抬起碗儿,瓷勺儿舀出来试了试,感觉温度恰好,这才慢慢给叶南期喂粥。
  睡到现在饥肠辘辘,吃这个也不错。
  白粥里加了点白糖,味道还是清淡,叶南期却吃得开心,更享受的是沈度的温柔。
  沈度不想让他这时候想起烦恼的事,耐心喂着粥,道:“我让节目组把准备的菜单给我了,回去研究一下,做给你吃。”
  叶南期摸了摸没有赘肉的肚子,道:“我胖了怎么办?”
  “胖了更好,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意/淫你了。”沈度想想就觉得气,看叶南期不打算吃了,也不嫌弃,把剩下两口粥喝了,继续道,“回去你给妈说说,我把你拐到手了。今早打电话过来问我,我说了她还不信。”
  叶南期觉得好笑,吃了东西恢复点力气,抱着沈度不让他去其他地方。
  静静相拥了会儿,他才想起一个问题,眸色微沉,轻轻问:“那天都天黑了,为什么还要上山?”
  “看不到我的话,你会很不安。”沈度答得毫不犹豫。
  猝不及防的,心底被什么击中了,叶南期张了张嘴,声音艰涩:“所以……”
  “所以想赶紧到你身边陪着你。”沈度并不是邀功讨巧,说好听话,微微叹气,“你跑出来找我,真是让我又惊又喜,到现在还后怕。”
  叶南期不是喜欢述说的人,没把自己的担心恐惧说出来,小小地奖励了沈度一个吻,忆及那晚的风高夜黑,道:“你怎么那么怕鬼怕黑?小时候不是都不怕这些吗。”
  “想知道?”
  “说实话。”
  沈度顿了顿,慢慢道:“我……十二岁时,与其说是出国留学,其实不如说是出国避难,家里出了点乱子,不过挺过来了,就不说给你听,让你担心了。那时在国外担心家里,脾气不太好,一点就炸,有几个人经常欺负中国人,我把他们打了一顿。他们联手整蛊我,把我关进了那个市里有名的鬼别墅里。”
  叶南期沉默。
  “关了三天,才有人找过来……”沈度看看他的表情,没有细说那三天的经历,轻描淡写地略过,“以后就有点怕黑怕鬼了,其实也没什么。出事后赵生带着几个兄弟,把那几个人打进医院躺了几个月,回来所有人都挨了罚。”
  叶南期其实不会安慰人,尤其是亲密的人。只是想想十来岁的沈度背井离乡,被关在那种地方三天,心里针扎似的难受。
  以前不了解情况,他还故意吓过沈度好几次,现在想起就想给自己一巴掌。
  他摸摸沈度的头,笨拙地哄:“没事,我不怕黑,也不怕鬼,以后哥护着你。”
  沈度好笑地道:“好啊,哥哥,以后要保护我啊。”
  离开Y市前,李恒然打来电话。
  许昼因为这份视频东躲西藏多年,无处安身,他曾经放出视频,被顺藤摸瓜查到藏身之处,差点丧命。
  这份视频太过沉重,不好好利用,都对不起叶湄和许昼。
  李恒然打算先不把视频作为证据公布出来,而是先上传到网上,推广一下,作为诱饵,那些人紧张这个,说不定能钓到大鱼。
  叶南期也觉得可行,商量完毕时,心态已经完全收拾好了。
  因为和沈度在一起,才会露出那么多软弱,放在重遇沈度前,看完视频他还能对着那些人谈笑自若。
  沈度看他打完电话在发怔,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想谁呢,老公不就在你身边。”
  叶南期思考完毕,道:“我感觉……”
  “嗯?”
  “我的脾气好像变好了。”
  沈度的唇角抽了抽,笑道:“这不是正好,现在一点也不磕牙了。”
  叶南期瞥了他一眼,没吭声。
  上飞机坐下了,才道:“我以前很磕牙?”
  沈度想想自己被推拒的日子,委屈地心想:何止。
  叶南期看一眼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低头瞅了眼自己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把沈度的手拉过来。
  他们俩还没公布结婚,现在也不是公布的时候,他不能戴着这枚戒指乱跑,也就现在能戴会儿。
  叶南期牵起沈度的手,在他的戒指上亲了一下,掀起眼看他:“现在还磕牙吗?”
  轻轻的吻落在戒指上,像根羽毛,一飘而过,心痒得不行。
  要不是环境不对,沈度都想按着他亲上去了,手指在他脸上戳了戳,笑意深深:“现在?是软软呼呼的南小期。”
  看他笑得开心,叶南期难得生出想宠一下老公的心情。
  算了吧,对着外人磕牙点就好了。他想。
  飞机降落A市前的时光都还算美好,叶南期和沈度在酒店睡饱了,拿着本书一起看。
  沈度有些不舍,出来虽然没多久,但确实是他和叶南期最轻松的几天了。
  可惜有的事是不可能避免的,他要做的是和叶南期一起走到最后。
  到达A市时,叶南期将戒指摘下,珍惜地挂回脖子上。
  沈度静静地看着他的动作,千里迢迢回来这个地方,叶南期又会是虚伪客套,内心敏感冷漠的叶南期了。
  他只觉得心疼,想让这一切尽快结束。
  还是那个经常冷言冷语、看着一点也不可爱的真实的叶南期最可爱。
  来接两人的是公司安排的司机,张酩让他打车先走,安安稳稳地开车回家。
  沈度看叶南期望着外面神色恍惚,怜惜地握住他的手,低声道:“宝贝儿,我在你身后呢,随时回头看看我。”
  叶南期搂住他的脖子,半晌才道:“……我不回头。”
  “你不在我身后,沈度,我们是并肩前行的……谢谢你。”
  沈度笑着道:“之前说过,说‘谢谢你’不如换成‘喜欢你’,比谢谢要好听多了。”
  叶南期凝视着他,道:“好,我喜欢你。”
  没料到他这么听话,直接就说出来了,沈度怔了怔,揉了揉叶南期的头发,声音温和:“沈太太,巧了,我也是。”
  叶南期不满:“你应该叫我叶先生。”
  “那你叫我什么?”
  “叶太太。”
  “……”
  发视频的任务交给了沈度。
  沈度认识的人更多,且不限手段,李恒然睁只眼闭只眼。
  请来的是以前大院里的一个兄弟,毕业后无心管理家里的公司,反而向着一个顶尖黑客的方向狂奔。
  前段时间有不少东西就是他帮沈度查出来的,沈度没有交代太多,对方也没怎么问,看了视频内容,挑了挑眉:“哟,沈少,你是要搞大事啊。”
  沈度倚在窗边,抱着手淡淡道:“帮个忙,欠你一份人情。”
  “沈少的人情可不得了。妥了,要怎么做?”
  沈度道:“截取一段视频放到各大网站上。去D市上传。”
  “行,D市的哪儿?电视台我都能黑了。”
  “在D市的……这儿。”沈度推过去一张纸。上面写着叶湄跳楼的那个地址。
  九年过去,D市的重心渐渐转移,还算繁荣的地方已经荒凉,那座大楼质检不过关,也快拆了。
  选择在那个地方钓鱼,能让对方产生许昼再次出现,想要鱼死网破的错觉。
  要是只是如此也用不着请动这位,沈度继续道:“设置几个障眼法,会有人想钻破障眼法,找到你的位置。到时候就劳烦你反追踪了。”
  商量完毕,沈度和李恒然联系一下,把人送走,回叶南期屋里一看,叶南期还在看邮件。
  是白家的资料。
  叶南期对叶湄最后还和白谕保持着联系耿耿于怀。
  白谕是那些人中的一员,叶湄和他的关系是什么?
  她遭受那么多不堪,痛恨着那些人,为什么在最后独独和白谕联系着?
  而且白谕的态度一直很奇怪。
  他和叶湄的关系肯定不简单。
  会是什么样的关系?
  叶南期扫过白家人的资料,目光凉薄。
  总不至于,白谕爱上了他姐姐,在她死去多年后,还觉得惋惜,看他想要报仇,便帮他一把。
  怎么可能。
  所谓蛇鼠一窝,朋比为奸。白谕既然和那些人在一起,清白不了多少。
  这种人,哪儿会有真心。
  沈度上楼时顺带着一小篮子草莓,坐到叶南期身边,看他皱眉看着那些资料,顺手捻起一颗递到他嘴边:“妈让人送过来的,挺甜。”
  叶南期顺从地张开嘴,又听到他道:“不过没有你甜。”
  “……”叶南期的耳根发热,即使坦明心意,也不太受得住沈度时不时的甜言蜜语,轻咳道,“做正事呢,别闹我。”
  “从昨晚到今天,你看了不下五十遍了。”沈度道,“还能看出朵花儿来?”
  叶南期:“……草莓呢?”
  沈度递到他嘴边,很享受投喂他的感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