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情敌结婚的日子(68)

作者:青端 时间:2018-04-24 12:1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欢喜冤家

  “不。”薛向榆站起来,朝他伸出手,笑容正经了点儿,“以前算不上合作,今儿找上你们,是想正式地求合作的。大家的目的大体一致,我知道的东西也比你们想的多,还算有价值,不是吗?”
  沈度漫不经心地在桌下把玩叶南期的手,嘴角有笑,目光却冷冷的:“不好意思,薛少。你有值得信任的地方吗?”
  薛向榆的笑容不变,手也没有收回去:“沈总不是调查过我的身世吗,应该猜得出我想做什么。好柱子被蛀虫啃烂就该倒了,这群垃圾吃祖上积来的福气还没撑死,危楼都要塌了,推一把不是挺有趣的吗。薛家再瘦也是骆驼,沈总就没兴趣分一杯羹?”
  沈度对利益没那么趋之若鹜,不为所动,目光淡淡地看着他。
  薛向榆顿感头疼,他不想让沈度跟着来的原因就是这个。
  沈度在叶南期面前装得乖,比谁都温柔,对上外人心硬如铁,谁见了谁头疼。
  虽然他竭力想把握主动权,但主动权被沈度和叶南期牢牢地攥着,他确实势弱。
  僵持片刻,薛向榆退步了:“……这样,今晚我先发一份资料给沈总,沈总看完后决定要不要和我合作,怎么样?”
  沈度终于点了下尊贵的头颅,准备和叶南期回家,侧头看到他似乎有点走神,低声问:“南南,怎么了?”
  被沈度一声惊回神,叶南期握紧了沈度的手,抬眼看薛向榆,目光复杂:“你帮过我姐姐?”
  薛向榆平静地道:“我见过她两次。第一次她全身赤/裸,躺在地上,拽着我的裤脚,求我救她。”
  叶南期的呼吸粗重,死死盯着他。
  薛向榆并不掩饰,一字一顿,清晰而残忍:“我告诉她,我救不了。”
  叶南期喃喃:“你……”
  薛向榆道:“我给她披了件衣服,就离开了。”顿了顿,他继续说,“第二次,她偷偷带着摄像头进来,被我发现了。我帮她打掩护,也说不上帮,就是看她可怜。”
  叶南期不再说话,直到同沈度起身,走到门口时,才转过头,沉声道:“多谢。”


第65章
  回去的路上叶南期明显情绪低落, 当着沈度的面没有表露出来。
  大概是许久没有演戏,亦或是习惯了在沈度面前没有防备, 情绪并未收敛得滴水不漏, 沈度看在眼里,没有明说。
  到了家,屋里没开灯, 黑漆漆的一片。沈度正想开灯, 身后撞来一股大力,按在开关处的手没能按下去,沉默了一路的叶南期将他压在门板上, 黑暗中只能模糊看到轮廓, 两人都没说话。
  叶南期一拽他的领带,凑上两片微凉的唇,呼吸微微发着抖。
  沈度一顿,头一次不再畏惧黑暗, 伸手抱紧了他,温柔地由着他发泄。
  不知过了多久, 灯啪地被按开,叶南期低垂着头, 埋在沈度怀里, 手伸回来, 哑声道:“对不起。”
  沈度抚了抚他的后背, 突然一伸手, 把他拦腰抱起来。
  叶南期吓了一跳, 抬起头搂住他的脖子。沈度臂力惊人,走得稳稳当当,仿佛怀里的人只是根羽毛,甚至还有闲心低头笑着问:“对不起什么?”
  叶南期低声道:“你怕黑。”
  “有你在我就不怕。”沈度脚步轻快,抱着他往楼上走。
  沈度活了二十多年,春心萌动过两次,仔细一琢磨,第一次也是因为姜沅予的扮相有点像叶南期。
  他疾言厉色时什么戳心的话都能说出来,一旦喜欢上谁,就不可解了。千般温柔、万般迁就,看得让人牙酸也毫不在乎。
  进了屋,沈度把他往床上一放,撑着双臂看着他,却不说话。
  叶南期想到自己进门时大胆的举动就有点窘迫,偏过头回避他灼灼的视线,想了想,又转回头,直视着他,解释道:“下午……在警局里时就想亲你,之后都不太适合,刚才进屋就……”
  沈度难得看他讲心里话,何况还是关于亲近自己的,笑了笑,干脆压在他身上,问:“为什么想亲我?”
  叶南期皱眉:“起来,你好重。”
  “为什么?”沈度不依不饶,得寸进尺,“进门就亲我,是忍不住了?”
  叶南期没有躲避他的视线,理不直气也壮:“就是想亲,我的人我想亲就亲,想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亲就亲,沈总有意见?”
  沈度忍住笑意,郑重点头:“叶先生说的是。”
  叶南期和他对视半晌,都忍不住笑起来,他掐了把沈度的腰,道:“起来……去看看薛向榆的邮件发来没,或者你想洗衣服?”
  沈度行动快,已经把遭殃的那半柜子衣服的品牌款式颜色统计出来了,正叫助理去买一模一样的,顺便给媳妇儿添点他喜欢看的新衣服,暗暗计划着丢衣服行动,闻言不慌不忙,起身打开电脑。
  薛向榆假装扶不上墙的烂泥,混成个屁事不懂的二世祖,让薛家的人放松警惕,待在荣禹集团多年,不知道暗中收集了多少东西。邮件里是有关薛家转移灰色收入的证据,没发完整。
  叶南期凑过来看了看,听沈度浅浅讲解了下那堆让人眼花缭乱的报表,迟疑着道:“我们要和他合作吗?”
  薛向榆除了不值得信任外,是个很好的合作对象。
  只是他做什么都是为了自己,目的性很强,他痛恨薛家,但是那个组织里也不止薛家,万一有其他人冲他抛出橄榄枝,这人不一定会坚守合作承诺。
  沈度侧过头,看着叶南期:“南南,你想和他合作吗?”
  叶南期一时答不上来。
  他对薛向榆的心情很复杂。
  薛向榆那样的人,难以用好人或者坏人这样清晰的词来界定。他有很痛苦的过去,糟糕的成长环境,养出了不算好的性格,为了弄垮薛家或许也是自私的,但是他……帮过素不相识的叶湄。
  可能只是一时兴起,单纯的可怜。
  叶南期离开前的道谢不是在谢他帮叶湄带进了摄像头,而是谢他给叶湄披上了那件衣服。
  他还在犹豫,沈度已经明白,打下一串字,回了邮件,起身捧着叶南期的脸亲了口:“累了一天了,给我亲一下。”
  叶南期偏头去看:“你答应了?”
  “他确实有用。”沈度淡淡道,“不用怕他临阵倒戈,碍不着我们。”
  叶南期唔了声:“李队的人抓到了几个人,正在审问。”
  “他们已经生出了警惕,警方要调查这案子,内部可能会推几个替死鬼出来。”
  “没人愿意当替死鬼。”
  沈度道:“对,没人愿意,所以应该是核心成员挑选几个倒霉鬼,神不知鬼不觉地把摊子全推上去,毕竟虽然有视频证明,但是视频里大部分人都戴着面具。只要证据一落实,倒霉鬼就百口莫辩了——本来他们也没几个清白的。”
  “既然这样,组织里恐怕人心惶惶。”叶南期顿了顿,疑惑地道,“但是把人推出去当替死鬼,他们不怕惹急了被反咬一口?”
  “祸不及全家的话,他们应该拿着倒霉鬼的把柄,何况牺牲几个人而已,剩余的人要压下也不难,只是以后不能再那么嚣张地行事了而已。”沈度说话时神情有点冷,漠然道,“不过这种组织看起来稳固,实际上很容易从内部崩溃,一群人互不信任,以把柄做要挟,一旦狗咬狗,就是时候完蛋了。”
  叶南期看他这样子,头一次在说正事走了神。
  对着敌人时一脸冷淡的样子还……挺帅。
  脑子里冒出这个念头,叶南期长睫一颤,努力稳住心神,暗骂自己一声,甩甩头道:“说得这么头头是道,有什么想法吗?”
  沈度把他揽到怀里,面对面坐着,很享受抱着他的腰的感觉,仿佛能宣告绝对的占有权,微笑道:“哎呀,口渴了,想要南南亲亲。”
  叶南期:“……”
  沈度道:“刚刚看着我发呆,发现老公的帅了?上学时追我的人可不少,南南你要珍惜着我点儿。”
  叶南期道:“天天喂你吃竹叶够不够珍惜?”
  沈度讪讪闭上嘴,整理了一下思绪,正想继续刚才的话题,叶南期凑过来蜻蜓点水地亲了他一下:“嗯?”
  沈度尝到甜头,唇角含了笑,悠悠道:“他们能组建这个组织,我们也能弄散这个组织。何况他们倒一个,就有一群人想落井下石瓜分利益。沈家不用做牵头羊,只需要放出点风声就可以。”
  叶南期琢磨片刻:“那李队那边……”
  “警局里有内应,而且应该不止一个。”
  他的话没说完,叶南期却会过意来:“刑侦大队成立了调查小组,有不少人是上头分给李队的人。李队也说不清楚谁会是那个人,现在虽然能光明正大地查了,但保密性没之前好,他的进度会提前泄露,对方会根据李队目前拥有的线索推出替死鬼……你什么时候和李队商量的?”
  “拿到视频时和李队商量过了,不告诉你是因为……”沈度顿了顿,“要拆散那些人难免就要有所接触,姐姐的仇人……不止一个,怕你心里不舒服。”
  叶南期想了想,低头给薛向榆发了条短信。
  沈度见缝插针:“当着老公的面给其他男人发短信?”
  叶南期好笑地道:“怎么了?薛向榆和我是脱过裤子的交情。”
  沈度的手劲一下大了不少,分明笑着,目光却仿佛带着嗖嗖寒气:“哦?”
  “他脱裤子,我看着。”叶南期解释了一下,反而被抱得更紧了,不好继续逗沈度,继续解释,“姐姐的日记里说……其中一个薛家的人大腿上有胎记,他刚来找我时我想证实一下。”
  沈度简直想掐死薛向榆:“宝贝儿,难道你当时准备见一个脱一个?”
  叶南期尴尬地笑了笑:“什么都没看到,别紧张。”
  见沈度仍然面色不善,很可能明天趁他不注意就去剁了薛向榆,叶南期义正言辞地道:“他就二十分钟,也没你大。二十分钟是你听到过的,那个是脱裤子目测的。”
  沈度:“……”
  叶南期道:“这茬过了?”
  沈度捏他一把:“成,过了。”
  “刚才发了短信,问他当初都有哪些人。”叶南期收回手机,被沈度时不时抽科打诨搅合一下,说起这些事也没那么难受了,“他应该知道一些。”
  “要避开那些?”
  “不。”叶南期面无表情,“先整死他们。”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