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情敌结婚的日子(84)

作者:青端 时间:2018-04-24 12:1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欢喜冤家

  “还没醒,半夜医生来检查时说状态不错。待会儿还会过来做做检查。”
  周尧春深深呼出口气,像是放下了什么沉在心底很重的东西,慢慢道:“组织的名单统计出来了,编外人员就是你和沈度钓来的那些,已经让人继续深入调查,暂且不计。忙了个通宵,抓了一批,还没完,估计这个月都没得闲了……不对,未来几个月都够呛。有部分人已经自首了,不过也有部分藏起来或者逃了。”
  叶南期发现他的话还没说完:“还有一部分呢?”
  周尧春沉默一下,语气怪异:“……死了。”
  死了?
  叶南期一怔。
  周尧春斟酌着回答:“死在家里,或是宾馆,酒店,暗巷,到处都有,都是些比较隐秘的地方,作案手法很残忍,尸体都被摆成跪伏的姿势,像在磕头谢罪。”
  脑中灵光闪现,叶南期立刻知道了是谁做的。
  白老爷子死了,所以白谕也开始报仇了。
  白谕比他知道的更多更早,从叶南期懵懂地恨着叶湄给家里带来的灾祸时,他就陷入了深渊。
  他的仇恨也比叶南期的要疯狂,他要的是让那群人陪葬。
  听起来也真是可笑,一个外人,一个涉及的罪人,居然比他还痛恨那群人。
  叶南期心里滋味复杂。有愤怒,也有一丝连他自己都无法忽视的快意,即使他知道不该如此。
  可是这群人渣就是该死……如果让他们上了法庭,指不定还会有什么变故,让他们逃过该受到的惩罚。
  做这个杀走狗的屠夫太难,各种意义上的。他曾经动过念头,已经临近悬崖时,沈度小心翼翼地把他抱回去了。
  白谕潜伏在组织里多年,掌握这些人的信息地址,清楚怎么可以轻易地杀了他们。
  叶南期脑中乱七八糟地想着,周尧春也没说话。他无意间低头,发现沈度不知何时睁开了眼。还是把他吵醒了。
  和叶南期对视片刻,沈度微笑着说了声“早安,宝贝”,企图在这寂寥的医院走廊滋生出点儿情人间的浪漫。
  显然是不可行的。
  他坐起来,把衣服给叶南期披上,捏了捏他酸痛僵硬的腰和腿,安静地听他和周尧春说话。
  周尧春翻出了名册,宣布死亡名单似的,挨个读出那些闻风潜逃的人的名字。
  赫然有薛景山和白谕。
  白谕是因为白老爷子去世,放下顾虑,藏在暗处,开始自己的报复。
  那薛景山为什么提前跑了?警方的卧底都被清理了,这个大案各级都十分重视,行动计划也是绝对的保密。
  薛景山不应该提前知道的。
  难道是因为白谕藏起来了,他和白谕一起?
  不,不会。白谕最痛恨的就是薛景山了,这种时刻,他怎么可能带着薛景山藏起来,他最想杀的就是薛景山才对。
  薛景山跑了的话,无异于在闹市放出了一条毒蛇。
  叶南期心头隐隐不安,眼皮也很应景地一跳。
  白谕的目标明确,不用太担心他伤及无辜。薛景山就不一样了,他的心理极度阴暗扭曲,精神不太正常。
  他藏在暗处,绝对没好事。
  通话结束时,叶南期的脸色不太好看,对上沈度关心的眼神,没有犹豫,直接道:“薛景山和白谕跑了。”
  沈度猜得八/九不离十,沉吟一下:“暂时还不知道薛景山会做什么,我们继续做我们该做的。南南,我有一个要求,在抓到薛景山之前,不要单独行动,更不要擅自行动。万事先告诉我,我们商量过后再做决定。他有很大的可能会对你下手。”
  白谕的执念是叶湄,而薛景山的执念是白谕。
  当年的事,少不了薛景山的推波助澜。如今叶湄离开多年,他恨屋及乌,最有可能下手的就是叶南期。
  沈度担心他的宝贝会被坏人伤害,皱着眉把叶南期揽到怀里,嘴唇抿得很紧。
  他相信自己有能力保护好叶南期,可是面对走到绝路的狂徒,他仍避免不了忧心。
  谁都不知道,山穷水尽的薛景山会做出什么疯狂的事。
  叶南期明白他的担忧,乖乖地点点头。
  没多久,医生过来检查李恒然的情况。大概真是吉人天相,或是叶湄在天保佑,他的情况很好,没有恶化,过两天就能转普通病房了。
  医生做检查时,李恒然也醒了,等叶南期和沈度进来,才开口说话,气息微弱:“怎么样了?”
  叶南期道:“周警官和燕子他们还在收网,你放心养伤。”
  李恒然虚弱地合上眼,半晌,又睁开眼,让叶南期靠近他。
  叶南期凑过去,李恒然在他耳边低语,声音很轻很快。
  说完,医生便催他们离开,让病人好好休息。
  李恒然的话在耳边反复回响,出了病房,叶南期的眼里都还存着丝愕然。
  沈度没有深入地问他,打电话叫人来照看李恒然。等到人到了,他嘱咐几句,才拉着叶南期回家。
  上车时,沈度道:“往后的事轮不到我们来操心,警察和法官会处理。现在我们只需要回家补个觉,下午回家,你的公公婆婆想给你过生日很久了。”
  叶南期明白他的意思。沈爸爸和沈妈妈不可能什么都不知道,二老默默支持着,估计也很担心他们的安危。最好不要在二老面前露出疲累之态,让他们再操心。
  他打开车窗,吹着晨风,醒了醒神,琢磨了会儿李恒然那句话,才凑到沈度耳边,声音像根羽毛,轻轻的。
  “李队说,当时的场面很乱,但是……他很确定,开枪打中他的,是他后面的人。”


第79章
  后面的人, 都是自己人。所以……除了上次抓到的那些, 还有内奸。
  沈度思忖半晌, 开口问:“李队还有其他的交代吗?”
  “……他说暂时谁也不能信。”叶南期慢慢道,“当时站在他身后的人, 他都有印象, 稍后会找机会发邮件给我, 挨个调查一下, 究竟是谁。”
  说话时,叶南期不可避免地想到了周尧春。李恒然很信任他, 当时在李恒然身后的人……应该也有他。
  他昨晚张口就说出枪口的位置,到底是目光锐利,还是其他的什么?
  这个猜想太过可怕,叶南期打了个冷战。他已经不想再怀疑任何人, 可是事实不允许如此。
  周尧春的担忧是真情实意的,看不出作假。大概是因为知道自己相处了许久的同事居然有内贼, 李恒然痛心又失望,他对李恒然的态度也很小心,顺口调侃时从不踩人痛脚。
  假如不是周尧春,又会是谁呢?
  医院离家有点远,叶南期和沈度有足够的时间交谈。张酩平平稳稳地开着车, 只当自己什么都没听到。
  因为薛景山的逃离和警局内还未清除的内奸, 两人的心情都说不上多美好。沈度听完叶南期总结的话, 沉吟片刻, 问的角度很奇怪:“南南, 你觉得白谕做得对吗?”
  叶南期和他深沉的黑眸对视着,说不出假话,也骗不了自己。车内安静了许久,他说:“不对。”
  即使他也动过这个念头,也曾想着欠债还钱杀人偿命,天经地义,这群人渣就是该不得好死。
  可是内心的最后一道底线制止着他那种快意又癫狂的想法。他和白谕一样痛恨着这些人,但是他们又不是同样的人。解决那些人,需要让双手染血,他以前尚且很难做到,如今有了沈度,就更难了。
  进一步是无底深渊,白谕早就陷进去了,谁也拉不回来。
  沈度轻轻抚着叶南期的后脑,像在抚摸什么珍惜的古董珍藏,亦或是疼爱的小宠物,眸色温和且宽容:“对,宝贝儿,很高兴你没有在以前的经历中扭曲自我。要惩治这些人,有法律做担保,他们逃不掉。”顿了顿,他继续道,“除了薛景山,我们还必须赶紧找出白谕,防止他继续作案。”
  叶南期点点头,沈度捧着他的脸,在他额上轻轻一吻:“好了,到此为止。宝贝儿,今天什么都别想了,你是寿星,今天你不开心的话,就是我的失职了。”
  叶南期调整好状态,秀致清丽的脸上露出笑容,是沈度闭着眼睛都无法拒绝的那种:“行啊。沈总,我的生日礼物呢?不会就是这朵玫瑰吧?”
  说着他把那朵蔫蔫儿的玫瑰从怀里摸出来,似笑非笑地看着沈度。这小表情太过可爱,沈度心里又酥又麻,忍不住想逗他:“就是这朵玫瑰,不喜欢?”
  叶南期拈着那朵玫瑰,横挑鼻子竖挑眼,认真打量。
  这朵本就半只脚踏入棺材的垂暮美人,被沈度捡着送上来,又被他揣在兜里蹂/躏了一夜,此时花瓣歪七扭八,齐齐低头,将死未死,看起来也没什么回光返照之态。横看竖看,愣是挑不出一片可以入目的,更别提属于玫瑰的香气了。
  真的不算什么好礼物。
  以前活跃在荧幕前,叶南期经常收到粉丝送的礼物,各种各样,精巧夺目,也有花。叶南期收下后,好好地存放着,将那些花的意思解读为粉丝对偶像的崇拜之意。
  所以沈度送的,是他正儿八经第一次收到的情人间的花儿。
  虽然是朵凋零的玫瑰。
  叶南期被沈度搂在怀里,自下而上看着他,下颔线因为仰头的动作,显得格外紧绷细致,薄薄的唇抿着,半晌,没像沈度猜测的那样毫不留情地怼他一顿,反而乖乖地点头,坦白道:“喜欢。”
  沈度简直给跪了:“……”
  要不是张酩就在前面,要不是张酩是个耳聪目明的特种兵,他现在很想把叶南期亲得喘不过气,做到他哭出来。
  回到家里,时候还早,两人洗澡换衣服,褪去些许疲惫。
  叶南期刷好牙,侧头看看沈度,忍不住伸手在他下巴上摸了摸,感觉到了短硬的茬儿。
  男人只要稍不注意,就会显得邋遢落拓,沈度顾不上修理自己的形象,被他呼噜得痒痒的,往他颈窝蹭,利用年龄优势发动进攻:“哥哥,帮帮我。”
  叶南期受不了沈度撒娇,小心给他刮了下巴,清理好了,又搔了搔变得光洁的下颔,评价道:“跟刚剥出来的鸡蛋一样了。”
  沈度莫名被这个比喻戳到笑点,笑着笑着,看叶南期也抿着唇跟着他低笑,眉眼微微弯着,怎么看怎么好看。
  他按住叶南期,使劲发狠地吻他,发泄昨日的惊魂。叶南期卡在洗漱台上,硌着腰,却不在意,揪紧沈度的衬衫,竭力迎合。
  他也需要发泄一下整整一日的担惊受怕。
  两个表面平静,内心却依旧翻覆汹涌着浪潮的男人都清楚对方的心思,心照不宣,只有接触到彼此,才有安全感。
  被按在洗漱台扒下裤子上时,叶南期咬着沈度的手指,模糊地想:澡白洗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