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情敌结婚的日子(88)

作者:青端 时间:2018-04-24 12:1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欢喜冤家

  沈度从姥爷家回来,又被他妈连哄带骗套上小裙子,被沈妈妈带过来显摆,沈爸爸助纣为虐,丝毫不在意儿子长大以后会有多大的心理阴影面积。
  叶南期偷偷地看穿着小裙子的沈小度,心想这个小姑娘真可爱。转过身,他爸爸在琢磨修理坏掉的西洋钟表,沈爸爸过去,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这精贵娇气的西洋货。
  这是梦吗?叶南期看着这幅其乐融融的画面想。
  没多久,院子的门被推开,叶湄和妈妈买菜回来了。她穿着白裙子,小小的少女窈窕且青涩,笑起来眼角微弯,是真的好看。他愣了愣,跑过去,叫了声“姐”,叶湄摸摸他的头,把攥了一路的糖递给他,嗓音很温柔:“宛宛要换牙了,吃颗糖黏一下,说不定就掉下来了。”
  叶南期笑:“没我的份吗?”
  叶湄也笑:“男孩子怎么这么喜欢吃糖。”
  叶南期模模糊糊地想:不是。
  他小时候没那么嗜甜,长大了苦吃多了,才开始有这个嗜好。
  到底是梦境,和真实有很大的区别。
  周围很安静,叶南期回味了几遍那个美好的梦境,才睁开眼。
  周围的环境很陌生,光线昏暗,看不出是哪儿,什么时候了。借着高高的窗口漏出的光线看了半晌,叶南期才辨别出来,这或许是哪儿的仓库。
  薛景山似乎对他挺放心,没把他绑起来,检查了一下身上的东西,叶南期站起来,摸索着站起来,大门忽然被人推开,“啪”的一声四周亮起。
  骤然的灯光对适应了黑暗的眼睛不太友好,叶南期捂了捂眼,再睁开时,许久没见的薛景山已经走到了他面前。
  附近跟着几个人,虽然看不分明,不过叶南期不会怀疑他们腰间突起的东西会是什么有趣的东西。
  “好久不见。”薛景山微笑着,“睡得好吗?被追着跑,条件不太好,我也不想让你睡在地上的。”
  叶南期没理他的嘘寒问暖,直接问道:“陈玟呢?”
  薛景山顿了顿,拍拍手,没等多久,就有人带着陈玟过来了。
  职业修养使得陈玟没有露出惊慌之色,即使被人用枪顶着腰部,走路也稳稳当当。叶南期看他毫发无损,松了口气:“薛少让我过来想做什么?”
  叶南期原本以为薛景山是想报复,但见面后立刻推翻了这个想法。或许是真的要报复他,但又不仅仅是这个目的。
  薛景山轻轻笑了,眼底冰冷,伸手捏起叶南期的下颔,迫使他仰起头,露出脆弱的脖子:“到底该说遗憾还是庆幸呢,你这张脸,和你姐姐不像。”
  叶南期后背起了微微的冷汗。
  薛景山像条毒蛇,对人说话时便是在吐着蛇信子,谁也不知道他是不是下一刻就会翻脸,一口咬上来。
  他是有杀意的,但是他又有所顾虑。
  能让薛景山顾虑的……只有一个人。
  叶南期突然明白过来。
  薛景山费了这么一番力气,是想用他引出白谕?


第83章
  薛景山没有多说, 把陈玟扔在仓库里,带着人转身走了。
  仓库里依旧开着灯,此时是深夜,叶南期身上的通讯工具都被搜出来扔了, 不知道现在具体的时间。明明是依旧炎热的九月份,仓库却透着股湿湿的寒意。叶南期给他松了绑, 歉意地低下头:“抱歉,这次又连累你了。”
  陈玟摇摇头:“不怪你。他想做什么?”
  叶南期简单的解释了一下:“他大概想利用我引一个人出来。”
  说完, 他忽然觉得白谕真是倒霉。
  刚出生就死了娘, 父亲哥哥不亲, 唯一算得上亲近的爷爷看着他被卖了也不吱声。莫名其妙被薛景山看上, 被拉进那个组织,身处淤泥保持不了不染……如果没有遇上薛景山,他大概也不会这样。
  “这儿好像是个废弃的码头。”
  两人走到大门边, 透过门缝,隐约看见对面黑沉沉的海水。
  门口守着几个人, 两人对视一眼,轻手轻脚地回到仓库里, 坐下来交换有限的信息。
  “只有你一个人?沈度呢?李队呢?”陈玟问。
  “警方的人在后面跟着。”叶南期顿了顿,“李队受伤住院,没有大碍。你放心,我会带你安全离开的。”
  陈玟对此倒是没有什么质疑, 想了想, 有一点想不通:“薛景山现在应该是被通缉着, 冒着那么大的风险引人出来干什么?”
  叶南期望了眼大门的方向:“他可能……想带他走。”
  有点儿讽刺。
  当年白谕想带叶湄走,薛景山推波助澜,叶湄含着恨,情愿从高楼上一跃而下。
  如今风水轮流,薛景山想带白谕离开,不知道白谕又会作何反应。
  况且,白谕真的会出来吗?
  叶南期靠在冰凉的墙面上发怔,
  他不是叶湄,白谕也不是什么好人,即使深爱着叶湄,对叶湄有着执念,但是……他真的会来吗?
  想来想去,叶南期又觉得白谕会来。
  他最恨的人是薛景山,现在他们俩藏身不同的地方,找不到彼此,能有机会找到薛景山的藏身之所,有机会杀了他,他当然会来。
  叶南期打定主意,等白谕时就按约定通知警方的人过来,其余的暂时不能告诉陈玟。好在陈玟职业素养高,心理素质好,反过来安慰了叶南期几句,两人靠在墙面上沉默下来。
  刚从一场虚幻的美梦中醒来,叶南期无心睡眠,想到沈度,不由伸手握住胸前的戒指。
  沈度总是对他的事高度重视,这回不知道得多紧张。
  冒一回险,换取之后的平安无事,很值得。
  因为不知道白谕什么会来,叶南期做好了长期面对薛景山这只笑面虎的准备。
  隔天一早,薛景山又带着人过来,居然还带着颇为精致的早餐,给叶南期和陈玟的。
  不知道他安的什么心,陈玟看得出此人面善心狠,两人干脆都不吃。叶南期随身带着几颗奶糖没被搜走,倒是能补充一下能量。
  薛景山不在意他们吃没吃,拍拍手转身就走。
  看得出薛景山家族企业倒闭,本人又成为丧家之犬后的日子很闲,时不时就来到仓库,也不说话,只是噙着古怪的笑,看叶南期的眼神意味深长,让人不由自主的毛骨悚然。
  等他走了,陈玟道:“他想杀了你?”
  叶南期想了想,认真地回答:“他想对我下手很久了。事情有点复杂,如果要对我下手的话,大概引出人后就会出手。”
  陈玟听得皱眉,在仓库里转悠一圈:“小叶,你确定警方会来得及时吗?他们手里有枪,即使警察来了,一时半会应该都讨不了好。”
  叶南期微微一顿:“我相信他们。”
  被薛景山“请”来的第三天,白谕终于有消息了。
  薛景山显得激动又焦躁,在仓库里转来转去,眼睛都在发红,像只饿极了嗅到猎物味道的凶兽。
  叶南期平静地道:“有白少的消息了?”
  薛景山看他一眼,头一次收敛了笑,冷冷道:“你长得和你姐姐不像,但是这双眼睛真的碍眼。”
  “想挖了我的眼睛?”叶南期并不畏惧,淡淡道,“那就不能在白谕面前展现另一个‘叶湄’完整的死亡过程了吧。”
  他像是洞悉了一切的眼神让薛景山感到不适,那双平静的双眼像极了多年前的叶湄。白谕就是因为那双眼睛喜欢上的叶湄,他本来抗拒和那群人同流合污,惊鸿一瞥之后,却开始慢慢接近。等薛景山发现不对时,为时已晚。
  薛景山厌恶着同性之间的爱恋,可是白谕对他来说又有致命的吸引力,像是毒品,为他几乎发狂,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他干脆把白谕变成自己的禁脔,即使无数次□□缠绵时,白谕都不为所动,空洞的望着其他地方,仿佛在忍受什么刑法,忍过了就过了。
  上刑的不止白谕,他也是。
  只是白谕生不如死,他沉迷其中。
  即使白谕一直都冷眼看他,但是能保持着这样畸形的关系到这辈子结束,他也乐意。喜欢一个人,得到就行了,有没有心无所谓,有人也是好的。白谕不想和他待在一起,他偏要绑着这个人,和他永远互相折磨下去。
  原本一切都是好的。
  至少在表面上都是好的。
  薛景山的眼神沉冷下去,神情褪去了伪装的温和,阴鸷又冷漠。他头一次明显地表现出了恶意,毫不掩饰对叶南期的厌恶。叶南期依旧淡淡笑着,不担心他会突然暴起伤人。
  薛景山果然没动作,转身走了。
  陈玟低声道:“他似乎有精神问题,抓回去的话只能关在精神病院。”
  叶南期没吭声。这两天他们俩寻觅一切机会,偷窥外面的情形,现在对周身位置已经有了大致的猜测,确认四周没有监听设备,叶南期拽下从下往上数的第三枚纽扣,按了两下。
  那个男人拽去的只是定位仪,还有这枚小小的通讯器在。
  “靠近A市的一个临海小城,路程在四个小时以内。是个废弃的码头,我们被关在仓库里……”叶南期将得到的信息大致说了一下,顿了顿,“目测有二十人左右,半数配枪,是否有其他危险物品暂时未知。薛景山的目的应该是下海离开,不过这样逃不远,他应该不会这么蠢,到底会如何暂时未知。”
  通讯完毕,叶南期抛了抛那枚纽扣:“接下来等警方过来吧。”
  陈玟依旧带着隐忧。依靠警方没有错,但是现在警方离两人不知道多远,什么时候能够找过来,薛景山看着并不像精神稳定的,他像是一根绷紧的线,一旦白谕来了,线说不定就崩了。
  到时候他会做什么,没人知道。
  看叶南期气定神闲的样子,他也只好调整心态。
  气氛没有安宁太久,天色渐暗时,远空压来一团乌云,沉闷的雷声隐约响起,大雨似乎就要来临。
  仓库的大门被嘭地踹开,却没见薛景山。先前带叶南期走的那个男人走进来,带着几个人走过来,声音不带感情:“叶先生,请走吧。”
  叶南期朝陈玟递了个眼神,示意他安心,坦然地跟着走出去。
  迎面吹来一股凉风,叶南期穿得不厚,下意识打了个哆嗦。被关了几天之后终于出来呼吸了口新鲜空气,环视四周,还没看清什么就被推搡着往前走。他收回视线,不经意摸了下腕上那个不怎么起眼的手链。
  薛景山还真放心他的人,以为他就真的只带着一枚定位仪。
  既然把他抓出来了,是不是意味着,白谕来了?
  思考间,叶南期被带进了另一个仓库,这个比他和陈玟被关的那个要大不少,薛景山的人都站在四周。迎面就能看到薛景山,他今天打扮得尤其精致,穿着挺括的西装,打着领带,头发梳得一丝不苟,领口插着一只娇艳欲滴的玫瑰。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