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意外成结/意外成孕(22)

作者:欲晓 时间:2021-11-08 09:52 标签:生子 ABO 年下 男男 阴差阳错

  不久后车子停在了一家大型超市门口,许澜意丢下一句“走吧”便先行下了车。
  后备箱塞满给所有人带的礼品之后,两人这才继续前行。坐在副驾驶的江错侧过头,发现明亮的晨光正好越过自己洒在许澜意的右脸上,给看起来不食人间烟火的冰冷美人平添了几分柔和。亮光落下的地方,清透的肌肤吹弹可破,水润嫣红的双唇是这张白净脸蛋上最明艳的点缀,抿住时,透出的是清冷疏离,微启时,却能带出满眸的水光。江错将视线转向窗外,深呼吸了几次,企图平复那陡然加速的心跳。
  他几乎快忘了,曾经,自己有多看不起这个自恃清高的人,有多不愿意回到江花苑,有多厌恶这一切。是什么时候,这些都在悄然改变。
  明明是被迫跟自己回福利院,却主动给大家买了很多东西。或许,他其实是个比自己想象得要温柔的人,因为一开始自己对他有偏见,所以才有误解。不知道在没有到江家之前,他又在哪,有着怎样的人生呢?这些都是江错越来越好奇的。
  *
  “江错哥哥!”
  孤儿院门前,江错一下车,两个看起来十岁出头的男孩和女孩立马跑了上来,一左一右抱住了他的胳膊。
  “还以为你今年不来了呢!”
  “当然要来!”江错笑着拍了拍小九和小天弟弟的脑袋,随后带着他们绕到后备箱,帮许澜意一起拿买给大家的东西,“还给你们准备了礼物。”
  “哇,真的吗!”小女孩高兴地蹦了两下,“江错哥哥你这次要在这里住多久?”
  “可能就两天。”
  听到这个数字,小女孩顿时蔫了下来。就在这时,院长和其他几个看起来和江错年纪相仿的男孩和女孩也出来了,帮着一起把东西拿进院里。
  “这位是?”院长从看到许澜意开始就觉得十分好奇,毕竟他活到这把年纪还没见过长这么漂亮的男生。
  “我哥,你叫他澜意就行了。”江错当然不能说这是自己老爸的情夫,或者……每天和自己翻云覆雨的小妈,只能说是哥哥了,反正年龄也没有相差特别大。
  院长闻言,自然以为这是江错的亲生哥哥,立马热情地招呼了起来。
  江错很快就被一群孩子拱走了,只剩下许澜意被院长盛情邀请到办公室里喝茶。
  “小错这孩子,回去以后情况还好吧?”虽然江错已经被接回去两年了,但这是院长第一次见到他的亲人,之前不管是做亲子鉴定还是把孩子接回去,江业成都没出过面。
  “挺好的。”那些不好的,许澜意也没法讲。
  “那就好。小错这孩子虽然年龄不大,但其实很有担当。”提起江错,院长眼角也都是笑意,“福利院的孩子都很喜欢他。”
  “能看出来。”
  “不过,这孩子不喜欢诉苦,什么都往自己肚子里吞,也怪让人心疼的。”
  “我们院有个叫小天的孩子,就是刚刚第一个跑上去的男孩,他刚上幼儿园那会儿,小错在读五年级。有一回几个孩子去上学的路上,小天不小心摔进了孤儿院外面那条臭水沟里,当时有的孩子吓着了,有的在哄笑,没人敢靠近,因为那条沟一直以来臭气熏天,里面什么吸血水蛭、虫卵都有,只有小错毫不犹豫一把捞起弟弟就往回跑。”说到这,院长欣慰地笑了笑,“回来后他给小天洗干净澡换好衣服,确定没有伤口后又重新把他送去幼儿园,那时候他也还不到12岁啊。而且后来我们才知道,他因为迟到太久,被当时的班主任罚跑了好几节课的操场,到第二天脚底全是水泡,走路一瘸一拐,才瞒不住把事情告诉了我们,本来我想找他班主任解释一下,结果这孩子说迟到本身就是他不对,被老师罚也是应该的,没什么可解释。”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像是为了弟弟妹妹们有学上,放弃读高中早早出去赚钱这些。他不是我们院里最大的孩子,但绝对是最有担当的一个。”
  这是许澜意第一次了解到江错的故事,听完后突然有种说不出的酸楚,本以为他就是个在孤儿院长大没心没肺还喜欢作死的小混蛋,第一次发现,其实,他远比自己以为的,要让人心疼。


第28章
  许澜意本还想听院长讲一讲江错的其他故事,但这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他只好先起身出去接电话。
  “嗯,他最近应该都在那边。”
  “那就后两天,老地方。”
  不远处,正坐在院子里小板凳上给弟弟妹妹拆零食的江错在许澜意出来的那一刻视线就跟在了他身上,这个距离隐约能听到一点聊天内容,但听不明白意思,只猜到他应该又要出去,至于见谁,“老地方”又是哪江错就不知道了。这个人,到底藏着什么秘密。江错突然又想起江业成和他的对话,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这时,他突然发现许澜意拿着的手机是自己没见过的一部。奇怪了,他什么时候换过手机吗?
  “哇,居然有我最喜欢的巧克力蛋糕!”
  江错正疑惑着,妹妹的惊呼声将他拉回了神。
  “前年小九你过生日,江错哥哥不也买了超级大的蛋糕,而且特别好吃!”提起这件事,小天还很开心,其他几个孩子闻声也都围了过来,七嘴八舌地讨论着。
  “前年?”
  “对啊,就是你被接回家的那天,晚上来了一个很帅的大哥哥,带了蛋糕过来,说是你给我们买的,那个蛋糕可大了,我们所有人都分到了一大块!”小九兴奋地回道。
  “很帅的大哥哥?”江错疑惑,他记得,前年的蛋糕明明被江业成丢掉了,而且自己买的那个蛋糕怎么也和很大沾不上边,那会是谁又重新买了蛋糕……
  “是那边那个哥哥吗?”江错神使鬼差指了一下不远处的许澜意。
  “不是……”小九摇了摇头,“是另外一个哥哥。”
  不是许澜意,那就只能是江业成了。江错当然不认为弟弟妹妹会叫一个五十岁的男人大哥哥,而且还加上“很帅”这个形容词……就算,那个老男人是长得只比自己稍微差点,但毕竟年纪在那。可能,是他叫哪个助手送的吧,但是江业成那个人有这么好心吗,江错更加疑惑了……
  再次抬起头时,他发现许澜意已经回了院长办公室。
  *
  “这是小错以前住的房间,他昨天说要过来,我们就给他收拾了一下,床是刚铺的,只是你俩一起睡可能会有点挤。”院长江许澜意带进一个只有几平米的小房间,里面除了一张床一张桌子一台小风扇,再没有其余物品。
  “你如果觉得不好睡,可以睡我那,我和其他孩子一起睡就行。”
  “不用了。”许澜意连忙摇头,虽然他是不太愿意和江错睡在一起,但是并没有嫌弃这边环境的意思,想到这些孩子从小生活在这样的地方,心里不免恻隐。他也经历过大变故,知道没有亲人的滋味,但起码没有像江错这样,在本该无忧无虑的年纪却要为金钱苦恼,在本该受到呵护的年龄,却想着怎么保护别人。
  “对了院长,您还记得江错是多大被送到这边的吗?”
  “我们在门口抱到他的时候,也就两个月的样子,襁褓里有张纸条,只写一个名字和出生日期。”
  “那张纸条还在吗?”
  “在,每个孩子来的时候身上带的东西,我们都会单独用一个密封袋装起来。”
  “可以拿给我看看吗?”
  “当然可以。”
  不一会儿,院长便拿着一个写了江错名字的袋子走了进来,许澜意拿出纸条看了看,确实只有寥寥数字,再找不出其它东西。
  “小错找到家人的时候,我就说把这个东西还给他,但是他说没什么意义,他不想要,就一直留在这保存了。”
  许澜意点点头,把纸条放回袋子里,“我想帮他带回去,可以吗?”
  “可以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