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意外成结/意外成孕(61)

作者:欲晓 时间:2021-11-08 09:52 标签:生子 ABO 年下 男男 阴差阳错

  他一直不敢回想,如果自己去得再晚一点会是什么后果,幸好,这一切没有发生。
  少年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让许澜意莫名觉得,眼前的人真的长大了,不禁鼻子一酸。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许澜意问起,江错便把自己和江业成、以及遇到谢知离的事全部告诉了他,当然这其中不包括自己烧成了地中海的事。
  “听说江业成供出了一部分在逃同党,现在正在追查,所以谢警官被紧急召回警局了。”
  许澜意点点头,听到江业成顺利落网,一颗心总算放了下来,想到自己这几年的卧薪尝胆终于有了结果,便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抱歉,这些年我一直不知道你的真实身份,还误会你……”
  许澜意失笑,“这是我自己的选择,自然也做了被误会的准备,你不需要道歉。”
  而且,在那样的误会下,这个傻子还愿意义无反顾地爱自己,这比任何东西都来得珍贵。
  “你真的,不会讨厌我吗?”
  少年小心翼翼的问话,反而听得许澜意有些摸不着头脑。
  “为什么要讨厌你?”
  “警方在江业成那里搜到了你的手机,里面有一条录音,谢警官给我听了。你在和江业成对话的时候,有说到你的父母,后来谢警官把事情告诉我,我才知道,原来江业成对你做过这么丧尽天良的事!”
  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江错除了震惊就是愤怒,就算已经知道江业成不是什么好人,也还是一次次被他的所作所为震惊三观,尤其是这个恶魔害死了许澜意的父母和自己的亲爹之后居然没有丝毫悔改之心!
  想到江家亏欠了许澜意这么多,江错这一整晚就感觉心脏像是拧巴在了一起那样酸涩疼痛,甚至产生了某种不安。眼前这个人,怎么看,似乎都不应该和自己在一起……
  许澜意听到这,便明白了江错想说什么。
  “这是他们的事,和你又有什么关系。”
  “可是,是江业成伪造事故害死了你的父母,从某种方面来说,我是你仇人的儿子……”
  “所以呢?”
  许澜意平静的反问,反而让痛苦挣扎了一晚上的江错一时间措手不及,带着些许恐慌些许不自信说出了内心的话。
  “就一般按照电视剧里的情节,你不是应该马上和我分手,然后恨我,报复我……”并且电视剧里主角还要一边提醒自己“他是仇人的儿子,我不能爱上他”,一边又放不下对方,生死虐恋个几十集……小学时候,他跟着院长她们看的电视剧都这样的。
  许澜意此刻嘴角哭笑不得地抽抽了两下,这傻子没看过100部这样的狗血剧怕是说不出这样的话!
  “这是上一辈的恩怨,我为什么要拿他们的错误来惩罚你?我没那么幼稚。”许澜意用一个眼神勾住了少年的眼睛,“江业成做的恶,我会让他得到应有的惩罚。但是江错,你听好了,他们是他们,你是你。”
  从一开始,许澜意就知道,江错是不同的。


第77章
  许澜意坚定的眼神,让江错的眼眶一下子红了,握住对方手掌的那只手甚至在轻微地颤抖。
  “你知道两年前,我为什么选择留下来吗?”
  看着少年发红的眼眶,许澜意露出一个温柔的笑。
  “在我觉得这个世界冰冷无趣,晦暗无光的时候,有一个人莽莽撞撞地闯了进来,他内心赤忱得没有一丝杂质,像个热血笨蛋,在讹虞我诈的社会里仍然单纯地相信着人性。买个蛋糕都能被欺骗,还因此挨了顿鞭子。明明只要屈服,就能过上衣食无忧的小少爷生活,可他惦记的,却是孤儿院的妹妹有没有吃上蛋糕,有没有学上。他和我遇见的人,都不太一样。我当时,只是想尽我所能,让他的这份赤忱,保留得再久一点……”
  这是江错第一次听到许澜意说出这些话,即使一向又犟又要强的他,也还是没忍住,落下了滚烫的泪。
  流泪是因为感动,但这份感动,已经脱离了儿女情长,里面满含的,是自己对这个人的崇敬和钦佩,他被许澜意的三观和思想境界所折服,被他“卧薪尝胆”的勇气所震撼,被他深藏内里的那份温柔所深深触动,这是刚成年的自己甚至很多人,都无法企及的。偏偏,这个人还极其会隐藏锋芒,他的优秀,是需要真诚为匙,打开他的心门之后,才能深刻体会到的。
  这一刻,他更加坚定,许澜意是值得他用生命去守护的人。
  “小时候,我会羡慕别的小朋友,放学就有父母等在门口,然后在他们手心放一颗五颜六色的糖纸包起来的糖,我也想过命运是不是不公平,为什么我没有父母,也没有糖。但今天我知道了,我的那颗糖,它太甜太珍贵了,需要我用18年的苦来交换。你就是,我用18年换来的那颗糖。”
  很甜很值得。
  许澜意微微一笑,手掌轻抚上少年英俊的脸颊。
  “江错,你知道吗?遇见你,是命运给我的意外之喜。”
  如果没有江错,困住自己的严冬,怎会吹起第一缕春风。
  “但是,希望你能答应我一件事情。”
  “嗯?”
  “下次不要再看烂俗狗血电视剧了。”
  “……”
  *
  “澜意!”上午九点,俞迟匆匆忙忙冲进了病房,而此时,医院外面已经堵了好些记者。原因是,今天早上电视台已经在轮番报道江业成这个大魔头落网的新闻。
  一时间,关于这些年频发的人口失踪案、弑父杀“兄”、非法人体实验、ABO特殊人群、警方卧底多年取证等新闻像一个个连环炸弹被引爆,产生了巨大的冲击波。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江业成落网,牵扯出的数多同伙中还有不少是行业里顶尖的生物学家、医生、教授,他们发现这个世界存在的少数特殊群体后,便预料在未来的世界,这类人口会越来越多,所以想要抢占先机,研制出针对这个群体的各类药物,牟取暴利。
  所有新闻媒体都想要第一时间获取最抓人眼球的独家信息,所以了解到许澜意就是那个卧底警察后,都蜂拥而至,但是都被保安拦在了医院外。
  “这么大的事,为什么不告诉我?!”如果不是看新闻,俞迟根本不知道许澜意做的这些事,更不知道江业成这么阴狠可怕!
  “卧底这种事,我难道逢人就说吗?”许澜意失笑。
  “可是我难道还不值得你信任吗?”
  “我不也是昨晚才知道的。”旁边默默剥柚子的江错慢悠悠地剜了一眼俞迟,仿佛在说“我都不知道,凭什么轮到你”。
  “你知不知道今天早上看到新闻我有多担心!”俞迟无视了江错,突然上前紧紧抱住了许澜意。
  “喂!”
  少年刚要跳脚,许澜意已经先一步推开了俞迟,接着转头看向他,“小错,你先出去吧。”
  “可是……”江错想说点什么,但是他知道许澜意的意思,所以还是放下手里的柚子,回了一声“好”。
  江错走出病房,发现宋挽星竟然也在。
  他透过门上的玻璃静静地盯着病房里交谈的两人,发现俞迟看向许澜意时,眼里仍旧带着掩盖不住的光,宋挽星垂下了头,黯淡的眼神像是被浇灭了的星星,没有一丝生气。
  最终落寞地转身离开了。
  “喂,宋挽星。”江错叫住了他,却又不知该说些什么,“你……没事吧?”
  宋挽星没有回头,只是摇了摇脑袋,走进了电梯里,只留下一丝淡淡的满天星香气。
  不久后,俞迟出来了,有些落寞地坐在椅子上,身上散发着丧丧的酒气,和上次与江错信息素碰撞时的桀骜完全不一样。虽然不知道许澜意具体对他说了什么,但江错还是能猜到几分。
  “江错。”俞迟突然叫住了起身的少年,“好好对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