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意外成结/意外成孕(74)

作者:欲晓 时间:2021-11-08 09:52 标签:生子 ABO 年下 男男 阴差阳错

  “嗯……”许澜意收起手机,“有个紧急事件。”
  “没关系,去吧。”他知道,许澜意的职业注定了他肩上的责任,所以江错从不会任性,只是帮他理了理额前的头发,藏起了眼底的不舍,温柔道,“我们等你回来。”
  这一刻,两人不约而同想起了五年前的那个中秋节,但不一样的是,这一次等许澜意的人从一个变成了四个,而许澜意要去做的事,也和那时候不同。
  “小意。”看着要走的人,唐一蔓站起身,拉过他的手轻轻拍了拍,眼神关切道,“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嗯,我会的。”
  许澜意匆匆赶到警局,樊廷和谢知离已经在了,这次的事情是附近小区一个小女生因为和父母闹矛盾,跑到了楼顶哭着说要跳楼,因为是中秋,值班人员少,只好通知了距离最近的他们。
  “走吧。”
  几人没有犹豫立马赶去了小区。
  樊廷带着人在下面布罗缓冲气垫以防万一,谢知离和许澜意则悄悄上了楼顶。
  刚见到警察时,女孩情绪比较激动,两人并没有急着上前,而是在远处陪女孩聊天,稳定她的情绪。
  或许是眼前的两个警察叔叔着实有些好看,小女孩逐渐放下戒备,开始抽抽嗒嗒控诉起了母亲对自己的严厉,并且觉得父母并不爱自己。
  “他们不是不爱你,只是用错了方式,其实你可以大胆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我相信他们会听的,如果你觉得很难开口,你下来继续和我们说也可以。”刚刚上楼时看到女孩父母焦急的表情,许澜意便知道他们其实是爱她的。
  见小女孩仍然摇头,许澜意只好继续开口。
  “我认识一个男孩,他刚出生,就被母亲抛弃在孤儿院门口,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他父亲把他接出了孤儿院,可是第一次见面,就因为误会他偷东西,拿鞭子狠狠抽了他一顿,之后,更是险些丧命于他父亲的枪口下。”
  “不会吧?!”
  发现自己的故事已经勾起了小女生的好奇心,许澜意便继续讲着,分散她的注意力,而谢知离则从另一边悄悄靠近,最终成功把女孩从墙沿抱了下来。躲在一旁的女孩父母见状第一时间哭着冲上来,嘴里说着斥责的话,双手却把她紧紧抱在怀里。
  看到这一幕,许澜意终于松了口气。他相信,女孩前面说的那些话他们都听到了,他们也会试着成为更合格的父母。
  “哥哥!你刚刚说的那个哥哥,他现在怎么样了?”
  就在许澜意和谢知离准备离开时,小女孩眼眶通红地问出了这个问题。
  “他现在过得很好,并且成为了很优秀的律师。”许澜意抬眼正好看到远处的那轮明月,于是蹲下身摸了摸小女孩的头,“今天是中秋节,赶快回家和爸爸妈妈吃月饼吧。”
  “嗯!”
  “我曾经也以为,妈妈并不爱我。”下楼梯时,谢知离突然转头,冲许澜意露出了一个释然的笑,“直到在她钱包里看到那张照片。”
  “哥,你知道她最喜欢的一句诗是什么吗?”
  “什么。”
  “南风知我意。”
  两人会意地笑笑,没有再说话,只是默默走出了黑暗的楼梯间。
  结束工作后时间并没有很晚,许澜意匆匆往家里赶时,突然看到街边某个熟悉的手表品牌,于是临时起意,走进了店里。
  许澜意回来后,一家人坐在亭子里聊了聊晚上发生的事,直到两个孩子有些犯困,唐一蔓便先带着他们回了屋。
  江错起身要收拾桌子,却被许澜意拉住了手腕。
  “时间还早,再赏赏月吧。”
  “好啊。”
  “等我一下。”
  片刻后,许澜意拿着一瓶杜松子酒,两个高脚杯,和一个精致的礼品袋走了过来。这瓶酒是他自己摘来杜松子酿的,也有几个年头了,今晚正好可以试试。
  “喝一点吧?”许澜意晃晃手里的酒,眼神暧昧道,“怎么样,江先生。”
  “今天这么有兴致?”江错失笑,接过了许澜意手中的杯子,“那是什么?”
  “给你的礼物,看看吧。”
  江错打开盒子,见里面放着一块精致的男士手表,和许澜意手腕上自己给他的那只,是成对的。
  “怎么突然给我买礼物?”
  许澜意眨眨眼,吐出两个字:“秘密。”
  清冷的月光倾泻而下,像流动的泉水,笼罩着弥散蓝雪丹香气的庭院,两人轻轻碰杯,玻璃清脆的撞击声宛若月色中跳跃的小音符,转瞬消逝在流泻的清辉中,而沁入鼻间的,是杜松子发酵后,让人熏然欲醉的醇香。
  “好美。”江错呢喃。
  “确实很美。”许澜意神情专注地望着远方的圆月,轻声感慨,却不知,江错的目光自始至终都在自己身上。
  世人皆扼腕明月照沟渠,却不知,沟渠里也有渴望冲破淤泥的青莲。
  许澜意是那束照进了泥潭深处的月光。


正文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