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106)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他用白皙的手背擦掉,温热的液体沾在皮肤上像是无声提醒他们刚才吻得有多激烈,他捏着手强装镇定往前走。
  路上有同学跟他打招呼他平静应对,忽然他听到身后传来懒洋洋的一句:“宝贝儿你东西忘了。”
  宋醉疑惑停下脚步,他今天就背了一个书包哪儿还有别的东西?就在他沉思时贺山亭施施然收了做工考究的黑伞。
  “亲过的男朋友记得带走。”
  语气极为理所当然。
  想到亲吻的画面宋醉的呼吸难以平静,白皙通透的耳垂发热, 心想这个人怎么没骚死。
  他并不是很想带走这个男朋友,脚步顿了顿向前走,然而紧接着他的手紧紧握住了。
  宋醉并不习惯这么紧密的触碰,他想挣脱可冰凉的手心传来一片温暖,可能是怕冷的人抗拒不了天然的温暖,他垂下眼没再挣脱。
  就当为社会做贡献了, 免得去祸害其他人。
  宋醉回到家电话又打来了, 他接通电话传来愤慨的声音:“你现在翅膀硬了不给钱是吧,信不信我去许家要钱?他们那种人家最要面子, 你以后别想在许家抬起头。”
  “你随意。”
  面对手机那边的气急败坏, 宋醉只是冷漠挂了电话,只要不跑到学校来,许家闹成什么样跟他没半点关系,更何况那种人压根进不了许家的大门。
  他合上手机坐在书桌前看书, 可男人非要黏在他身边,脖颈处传来对方温热的呼吸,他不得不分心捏住书页。
  这完全影响到了他正常看书。
  他不知道谈恋爱是不是都这样,反正跟许宁谈的时候许宁对他从来是冷冷淡淡,似乎多看他一眼都是恩赐,当然他也并不想看到许宁。
  在推拒无果后少年任命般任由男人靠在自己身上。
  *
  西南下了连绵三天的雨,令山南这个小镇子积上厚厚的水,常住人口不过百的镇子傍山而建,地面上全是大小不一的水坑。
  在一片青瓦白墙的掩映下,吴警官走在石板路上溅起半裤腿的水,他凭着记忆找到一个矮小的平房。
  同周边山南传统建筑不同,平房的墙面呈现扎眼的白,瓦片是齐整的黑色瓦片,显然是外地人搭的住处,门上悬挂的木牌歪歪扭扭写着个宋字。
  这便就是宋家了。
  水泥台阶上攒着厚厚的灰,墙面渗出棕黄的雨水,不难判断长时间无人居住,甚至可能无人上门。
  他三年前来过这里,可那时便是人去楼空,如今同过去的区别仅是房子更旧了,宋家的老邻居认出了他:“这房子怕是要拆喽。”
  “宋醉没回来过吗?”
  “您抽。”一口黄牙的邻居递了根烟给吴警官,“那小子从小心思就活泛,好不容易出去怎么肯回来,邓老师的祭日都不回来。”
  “我们不收东西。”
  吴警官皱眉没接过烟,虽然他对宋醉心生厌恶,但对宋醉的父亲邓爱民这个人是佩服的。
  谁都知道山南交通不便自古贫苦,名校毕业的邓爱民是第一个来山南的老师,同本地的宋姓女子相爱结婚,可惜妻子难产生下宋醉便大出血去世。
  “他和他父亲关系怎么样?”
  吴警官这次来是想重新调查三年前的案子,任何犯罪都有马脚,他不相信十六岁的宋醉真能一点痕迹都不留。
  “嗨那不是一般的差。”邻居直摇头,“他始终认为是邓老师害死了他妈,从小就跟邓老师对着干,不是逃课就是打架,你是没看他打架那个猛劲,经常还溜县城游戏厅打游戏,在镇子上就是个小霸王。”
  “邓老师每天战战兢兢上课,有时晚上十一点才下课,回到家还要管他惹出来的事,要我说他爸的胰腺癌就是他气出来的,天生的天煞孤星。”
  “天煞孤星?”
  吴警官品出了不一样的意味。
  “邓老师是个好人,受他爸恩惠的人凑齐了他爸的医药费,可没多久还是死在了医院。”邻居说着都站得离宋家远了两步。
  “他爸妈都不说了,就说从前住宋家边上的刘奶奶,当初是第一个带头出来捐款的,中风了话都说不清楚,幸好儿子在渝城做生意挣了钱,把她接去大医院了。”
  邻居说到这儿语气透出羡慕:“唉这人和人真不能比,刘勇看起来笨口拙舌的,做生意还有两块料子,县里的房子都买上了,喏那辆沃尔沃就是刘勇的。”
  吴警官看向在宋家门前停下的车,他在沪市见惯了好车,沃尔沃不算什么,但在偏僻的山南是豪车了。
  车门打开后满脸怒意的刘勇走下车,像是跟人发生了什么争执,但望见他立马换了张强行挤出的笑脸。
  刘勇看到他似乎有些紧张,手抖半天递来条软中华:“警官您是来找宋醉的?我发誓我没见过他。”
  “我在沪大找过他了。”吴警官没有接烟,“这次想再问问他的情况,你对当年的案子还有没有印象?”
  刘勇张了张嘴而后瑟缩摇头。
  吴警官瞟了他一眼问:“听说你在做生意?”
  “哎什么生意都是小买卖,运气好在县里买了房子,老太太放心不下老宅,这不托我回来看看。”
  吴警官没有再逼问,大概是做生意的缘故过去沉默讷言的刘勇圆滑不少,他对宋醉确实也知道得差不多了。
  他在少管所见过许多少年犯,被捕时总会痛哭自己有苦衷,十有八九说童年不幸。
  但童年不幸不是犯罪的理由,苦难像是一柄尺子,可以衡量出一个人真实的道德尺度,有的人天生道德感薄弱。
  譬如宋醉。
  比起父亲是杀人犯的同龄人,宋醉有一个堪称道德模范的父亲,然而却养成顽劣不堪的性子。
  如果是为了父亲的医药费才去打|黑拳他尚能理解,但有捐款的好心人依然头也不回踏上这条路,同时对山南这个镇子没有半分感恩,沉浸在沪市迷人眼的繁华。
  吴警官问完话离去了,而在他离去后辞色软弱的刘勇冲宋家啐了口,恶狠狠打电话:“我知道他在什么地方了。”
  作者有话要说:  亭亭:哦自己送上门了.

第91章 、第九十一章
  出山南只有一条路, 每天只有两班车从长满爬山虎的站台开往县城,吴警官坐大巴车离开了这个西南的小镇子。
  他的下一站是渝城。
  渝城作为西南仅有的直辖市,既有高楼林立的金融中心, 也有江湖气浓厚的小摊,路上听得最多不是普通话而是渝城话。
  他按着查到的地址走到一个还没开张的烧烤摊, 摆摊的人是个十八、九岁的年轻人, 寸头, 大热天穿着长袖。
  “出来了?”
  吴警官深深望了准备跑走的年轻人一眼。
  但凡在监狱服过刑的人,甭管是多穷凶极恶的罪犯,出来后看到警察总会不自觉闪躲,年轻人见他认出自己绞着手点了点头:“吴警官好。”
  他拉开椅子在烧烤摊坐下,年轻人像是明白他的想法般问:“您来是想问宋醉的事吗?”
  吴警官不知道面前的人为什么提到宋醉如此平静,明明被宋醉在拳场刺了十六刀差点重伤不治。
  “你不用担心宋醉会对你怎么样。”吴警官开启了录音笔, “我会保证你的安全,你尽管把当年的事说出来。
  半晌年轻人只是说。
  “我希望您不要再调查下去了。”
  “为什么?”
  吴警官看不透面前人的想法,无论是三年前还是三年后都放弃指控宋醉,这让他无法把涉嫌故意伤害的宋醉绳之以法,成为他的心结。
  “我给您说一桩故事。”年轻人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缓缓开口,“故事的主角您可以看成是我。”
  “我的父亲沉迷赌博, 因为讨不到钱杀了我的母亲, 没有亲戚愿意抚养我和我妹妹,我带着我年幼的妹妹出去打工, 那是我们第一次出村子。”
  听到妹妹吴警官明白过来这个人在说自己的故事, 见惯恶意的他眼里透出不忍,不禁想自己今天来对不对。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