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108)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一个穿着破旧大衣的中年男子不知何时站在了门边,衣服上密密麻麻的补丁,长相是放在人群里找不出的老实巴交,鼻头被晒得发红脱皮,看起来有种谐态。
  “哎呀要不是吴警官说,我都不知道你考上了沪大了。”刘勇不慌不忙走上讲台,“我大老远从西南过来,就是想告诉大家小心宋醉,这个人狼心狗肺。”
  少年投来漠然的目光。
  刘勇见了这样的宋醉有些发怵,当年宋醉可是差点杀死了人,但在人群面前他压下了不安。
  他知道少年有多渴望摆脱他开始新生活,他会让宋醉知道别想撇开他,考上名校算什么,他会让宋醉在沪大过不下去。
  “别看他现在装得斯斯文文,刚学会走路就跟人打架,你们去山南打听他是有名的小霸王,在地下拳场差点打死人,要不是对方不计较他早进去了。”
  刘勇打从前他就不喜欢宋醉这人,蔫儿坏,在幼儿园时站都站不稳,把他用水枪喷人的侄子揍了。
  他只不过用手拍了拍宋醉的脸恐吓,宋醉仗着自己长得天真可爱,回头痛哭流涕跟老师告状,他被他家老太太好一通教育。
  宋醉和自己爸爸的关系并不好,甚至说得上是糟糕,小的时候顽劣邓老师还能用鸡毛掸子管管。
  长到十五岁没人能打过宋醉,连邓老师的鸡毛掸子都不好使了,这货便成了山南的小霸王,谁能想到如今人模狗样上沪大。
  刘勇以为自己说完会满堂震惊,纷纷朝宋醉投去异样的眼神,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全班哦知道了的敷衍表情。
  他站在台上纳闷问:“你们不信吗?”
  “我信啊。”
  体委给面子点点头,冲宋醉带领全班力挽狂澜的力气,他就知道宋醉是低调上学的大佬,大佬打打架又怎么啦?
  刘勇看出体委的勉为其难有些崩溃,他拉住刚进教室的殷子涵:“你知不知道宋醉以前在地下打拳?”
  “宋哥牛逼。”殷子涵先奉承了句再看了看拽他衣服的手,“你知不知道我这是范思哲的衣服?拽坏了赔得起吗穷鬼。”
  刘勇讷讷放开拉殷子涵的手,他好不容易在保安处打听到宋醉的班级,本以为会破坏宋醉的生活,谁知宋醉的同学完全没反应。
  刘勇像拳头打在棉花上,恍然之际衣领被一股力气拎起,下意识反抗然而少年不露痕迹地击中他脆弱的颈椎。
  这才是真正的拳头。
  他的脊椎登时痛得头皮发麻,怀疑自己的骨头是不是要碎了,像死狗般被少年在地面上拖着往外走,发出刺耳的皮肤摩擦声。
  刘勇做好了被扔出学校的准备,忽然宋醉的脚步在一个人面前停住了,他敏锐感受到少年施加的力气蓦然小了。
  同在教室里的平静完全不同。
  那是个混血模样的男人,衣着朴素却流露着矜贵的气息,肯定是能帮他的人,刘勇像见了救星般爬过去抱住对方的裤脚:“这个人叫宋醉。”
  “不仅不知恩图报还对我动手,我家老太太当初把他当亲孙子疼,他爸查出癌症没钱去医院,老太太带头捐款,把自己治病的钱都给他了,结果老太太中风了他无动于衷。”
  老太太对宋醉真的很好,每次宋醉被邓老师拿着鸡毛掸子教训时总会躲到老太太那里,他妈对宋醉比对自己亲孙子还好。
  在宋醉十五岁那年邓老师倒在了破破烂烂的讲台上,送医院检查是胰腺癌,因为政府规定教师待遇不低于当地公务员,邓老师的工资在镇上并不低。
  但邓老师经常资助读不起书的学生,攒下的家底根本不够,送宋醉去县里高中的钱都没有,更别说治疗吞金的癌症。
  不知为什么刘勇感觉年轻男人身上泛着股若有若无的冷意,大概是对宋醉的吧,他没有说的是之所以筹集到捐款是因为宋醉。
  尽管邓老师是个十足十的好人,大学毕业在偏僻的山南一呆就是半辈子,除了有宋醉这样的儿子没任何瑕疵。
  然而除了他家拎不清楚的老太太,在邓老师缺钱治病时曾受过恩惠的学生家长没人站出来吱一声,倒不是山南人天生道德感低,只是因为太穷了。
  所有人拎着便宜的水果花篮去看望病床上的邓老师,绝口不提治疗费的事,邓老师更不可能开口,保持着心知肚明的默然气氛。
  只有跟邓老师对着干的宋醉站出来了,向来骄扬跋扈的少年一家一家地磕头。
  那个时候山南是漫长的雨季,雨水打湿在少年单薄的衣服上,一双漆黑的丹凤眼浸着寒气。
  毕竟是邓老师的儿子,再不好意思的人也不得不捐出钱,就这么零零碎碎凑了六十万。
  正在刘勇回忆的时候听到贺山亭的一句。
  “钱还了吗?”
  “还了。”
  刘勇下意识回答了真实答案。
  尽管当时宋醉说以后会还,可谁都觉得自己这钱打了水漂,没人料到五个月后宋醉不止连本带息还了他家的,还把其他家的钱还清了。
  后来宋醉失踪警察找上门,他们才后知后觉是打|黑拳的钱,为了避免警方把钱讨回去默契瞒得死死的,成了桩捐助患癌老师的佳话,宋醉在这个故事里失踪。
  “还了叫哪门子无动于衷?”
  令刘勇意外的是年轻男人居高临下望着他,对他费尽口舌的话才是无动于衷。
  贺山亭脸上没什么波动,他一早清楚这只小狐狸不是知恩图报的性子,把人救回来自己跑了,但当听到下句话时神色骤冷。
  刘勇想也没想反驳:“老太太如果不是把治病的钱给他了,根本不可能因为延误治疗在病床上昏迷不醒,这账得记在他头上。”
  “你看医院的账单写得清清楚楚,每个月光治疗费就要五万,还不提我们家的精神损失费,我也不是逼着穷学生负责,他给公子哥当情人攒了不少钱呢,这次来不仅不付医药费还要杀我。”
  刘勇故意夸大了说法,看在老太太的份上宋醉也不可能杀他,他知道如何拿捏少年的软肋。
  他的话还没说完便被这位矜贵的年轻男人踩在他的肋骨上,他清晰听到自己肋骨开裂的声音,与之而来的还有平静到头皮发麻的的嗓音。
  “那就死了好了。”
  刘勇的额头上渗满了汗水,恐惧地望着那双晦暗的蓝眼睛,背着光如同黑色的死水,压根不像是正常人。
  他毫不怀疑自己再不逃真的会死,迸发出生平最大的力气,忍着身上的疼痛跑出了教学楼,满脑子在后悔来学校了。
  *
  宋醉在天台安静看着刘勇的背影,对刘勇的到来他并不意外,所以他跟周围人保持着不远不近的关系,这样当炸|弹炸开时不会有什么反应。
  他在教室看到刘勇异常冷静,没有丝毫紧张反而松了口气,悬在头顶上的剑落下来便不那么可怕了。
  他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的。
  可当刘勇在阿亭面前说话他身体在发抖,只能用衣袖藏住隐隐发抖的手,他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但在乎阿亭怎么看他。
  好像鼓鼓满满的气球被戳破,他不是什么好人不是什么宋老师,为了钱什么都能干。
  宋醉尽力不让自己去看对方的目光,盯着天满不在乎开口:“他说的都是真的。”
  “老邓平时在学校加班吃饭不好好吃,患上胰腺癌没钱去医院化疗,他当了一辈子物理老师要脸,我不要脸借来了治疗费,那个时候我就觉得尊严没有钱重要。”
  “本来以为能好好治病了,但他在病床上痛得蜷曲身体手掐出血,没熬得住,在第三个月自杀了。”
  贺山亭并不能体会亲人去世的难过,但他能察觉到少年身上挥之不去的难过,他无声揉了揉少年的头发。
  难怪当时他说父母因生病欠债,少年毫不犹豫伸手帮助,是想起了当初求助困难的自己吧。
  宋醉自顾自平静开口。
  “他想自杀我也想自杀,这么多债我还不了,那天我的脚都在天台上悬空了,但想了想还是没跳下去,跳下去欠款怎么办,大家攒点儿钱不容易,刘老太太身体不好需要钱,隔壁的李叔孩子上初中需要钱……”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