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109)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我不知道靠什么方法挣钱,听人介绍有个地下拳场,赢一场比赛就能得一万元,我想也没想也去了,当我把钱还完刘老太太中风了,治疗费是一大笔钱,当时地下拳场被封了,我的身体也不能再打拳,为了钱找了个男朋友。”
  他背着许宁去医院时听到许宁在喊白问秋的名字,他开始便知道许宁喜欢白问秋,但许宁问他要不要去沪市时他毫不犹豫点了头。
  “前面没跟你说是怕你讨厌我。”宋醉垂下秾长的眼睫说,“我也觉得自己挺讨厌的。”
  没人会喜欢为了钱什么都能做的人包括他自己,他每天看书钻研学问,依然改不了镜子里卑劣的自己。
  贺山亭望着装作满不在乎的宋醉,像是用坚硬锋利的利齿保护自己,没有在无望的泥沼里沉溺而是开出脆弱又坚韧的玫瑰。
  宋醉只听到长长的沉默,他低下头抿着发白的唇,反正他们没在一起多久,分手的话……无所谓。
  尽管这么想可他紧紧捏住了自己的手,掐得出血也没有放开,然而下一秒他被男人温柔抱住了,同样温柔的声音在他耳边浮出。
  “我在想这么可爱的小朋友怎么会怕人讨厌?想了挺久也没想出来,在那种环境下不会有人比你做得更好,如果有人讨厌你一分我就多喜欢你一分。”
  那是个极为温暖的怀抱,温暖到宋醉想起了西南的太阳,不知道太阳是不是这么炽热明亮,泛着难以描摹的熟悉感。
  他有时会觉得自己轻飘飘的,跟这个世界的联系像条细细的线,说不清楚什么时候就断了。
  宋醉的脑子里忽然闪过希格斯玻色子的概念,这种粒子被称为上帝粒子,因为学术界公认希格斯玻色子赋予其他粒子质量。
  在这个温暖的怀抱里他好像也有了质量,那股失重感消失不见,十五岁的他站在天台上想要死,如今站在天台上想要活。
  不习惯主动亲近的少年手慢半拍抱住了对方,胸膛下的心脏怦怦跳,如同抱住了——
  他的希格斯玻色子。
  作者有话要说:  宝贝们中秋快乐呀!零点前留评发红包TAT。

第93章 、第九十三章
  夜风里少年把头安心倚在对方怀里, 抱住男人的手依然僵硬,然而这次抱得紧紧的。
  良久贺山亭才低低开口。
  “宝贝儿你抱得我快喘不过气了。”
  对自己力气没什么认知的少年不好意思放下手,贺山亭眼里浮出很浅的笑意, 将外套披在冰凉的宋醉身上。
  “我们回家吧。”
  明明只是句很常见的话,每天在华国不知要出现多少次,但宋醉已经很久没听过这句话了, 乖乖由男人牵着他的手回家。
  入夜的沪大无比热闹, 白天东躲西藏的小摊们像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扬着笑脸冲学生们吆喝, 走街串巷的老人叫卖棉花糖三块钱。
  他们穿过浓浓的烟火气回到自己的小院子, 十六的月亮升到了天上。
  近冬天气越来越冷,原本茂盛的蔷薇花慢慢枯萎, 叶边染上灰蒙蒙的土黄。
  月光下宋醉望着花丛并未可惜, 因为他知道明年还会开的,并且开得比过去更好。
  他走到房子前打开门,门没有完全开启宋天天就从窗台上飞奔下来,像是知道他心情不好似地倒在他脚边, 露出软乎乎的小肚子让他摸。
  宋醉揉了揉猫咪的小肚皮,给宋天天开了个甜橙鲱鱼的罐头,喂完去院子里修剪花枝。
  房顶的蓝色风车慢吞吞转着, 落地窗里投来暖黄色的灯光,他望着散落在蔷薇花上的光晕,突然觉得这么过一辈子也不错。
  如果能种上满地小玫瑰就更好了。
  今天他早早离开学校,喂完猫打理完花不到晚上十点,大概是被传染了失眠的毛病,宋醉躺在床上睡不着。
  男人给他端来杯热好的牛奶,他坐起来咕隆隆喝了口牛奶:“你会讲故事吗?”
  贺山亭看着眼神亮晶晶的少年, 思绪回到了三年前,那时宋醉总会找他讲故事,如今也没什么区别。
  无论何时他都没法儿拒绝。
  贺山亭伸手撇去了少年唇边的浮沫,开始讲述尼伯龙根之歌:“古代尼德兰王国有名王子名为西格弗利特,因用龙血沐浴刀枪不入,只是沐浴时有片叶子落在肩上,这一龙血未到之处便成为他身上的软肋……”
  宋醉听过尼伯龙根之歌的名字,是德国有名的英雄史诗,他本想好好欣赏但他听着西方人名,不知不觉就闭上了眼。
  当少年闭眼后贺山亭出去接了个电话。
  电话里的人小心翼翼向他报告刘勇的情况:“账单确实在医院开的,三年里开销两百万,不包括看护的费用。”
  “但我们去医院问了,刘老太太压根不在医院,只有昏迷不醒才会去医院,平时拿的药都是小诊所开的,每天吃不上热饭,刘勇找了医院的熟人伪造账单,收到的医药费全自己用了。”
  贺山亭的唇抿成薄薄的一条直线,难以想象三年里宋醉是怎么熬过来的,敲髓抽血付出了两百万。
  “先前为什么没查到?”
  电话里的人顿时战战兢兢:“刘勇全家三年前搬出了山南,镇上的人都说他平时老实懦弱,连只鸡都不敢抓,实在没往这方面想,下次我们肯定注意。”
  “没有下次了。”
  他音色泛冷挂了手里的电话,半晌走进房间柔声问向闭眼的少年:“刘勇你打算怎么办?”
  差点睡过去的宋醉睁开眼,思考了会儿说:“来一次打一次。”
  看在老太太的情分上,他不可能把她唯一的儿子送进监狱,但他也不可能再容忍刘勇的狮子大开口。
  当他说完听到男人笑了下,以为是笑自己下手太重了,闭眼跳过这个话题,扯了扯对方的衣袖示意继续讲故事。
  *
  西南之行令吴警官清楚了当年的真相,但他脑海里仍有个疑问,那就是宋醉为什么这么需要钱?
  一个十五岁能冷静逃出拳场的人,不会甘心成为笼中鸟,在这个疑问的促使下,他打算再去次山南。
  不凑巧的是开往山南的班车停了,他只能在县城滞留一夜,忽然他在娱乐会所前看到了刘勇的车。
  他对刘勇的印象就是个懦弱的老实人,见了他连句话都不敢说,没想到刘勇私底下会去娱乐场所。
  吴警官没兴趣了解刘勇的私生活,这不在他的职责范围内,正欲转身离开时听到刘勇的声音从会所里传来。
  刘勇拎着酒瓶喝得满脸通红,拉着会所的老板娘吹牛逼:“下次我肯定能要到医药费,到时点你们这儿最贵的酒。”
  “少吹点儿吧你。”颇有风情的老板娘显然对刘勇的话看不上,“这次去沪市不是被人灰溜溜打回来的?”
  刘勇满脸涨红解释:“谁能想到宋醉真敢动手,他老师同学也不是省油的灯,你看吧下次我把老太太往教室里放,你说龟孙子会不会求着我抬回去?我能逼他给三年就能逼他给一辈子。”
  听着对话的吴警官骤然明白为什么宋醉会拼命挣钱,不惜去地下拳场搏命,因为刘勇把老太太当成了要钱的机器。
  他出于愤怒走去刘勇面前质问:“你知不知道你的行为涉嫌勒索?”
  喝醉酒的刘勇完全没了在人前的老实模样,晃了晃手里的啤酒瓶:“你现在冒充什么正义?当我不知道你追查宋醉的案子是为了满足你的面子,你怎么能容许有人从你眼皮子底下逃脱呢。”
  “其他案子你看不到吗?杀人的强|奸的别说你看不见,你花这么多时间精力无非想证明你当初是对的。”
  吴警官听到刘勇的话心上沉重,虽然他初衷是为了不让任何一个罪犯落网,但要说没私心是不可能的,他先前遗憾没有亲手抓住宋醉,成为了他生涯里抹不平的瑕疵。
  他没有反驳刘勇只是为宋醉不平:“你找他要钱的时候想过他是个孩子吗?”
  他女儿比宋醉大四五岁,他女儿在明亮的琴房学钢琴时宋醉在一拳拳搏命,这么小的孩子早早尝到血液的滋味。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