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147)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他想时间是最残忍的力量,明明屋子还在屋子里的人却没了,但时间又是最温柔的力量。
  他身边又有了陪伴他的人。
  当疲惫的宋醉在床上睡着,贺山亭在宋醉眼帘上亲了一口,替少年掖好被角。
  然后用纸巾仔细擦拭宋醉幼年的照片,打算带回去和自己幼年的照片放在一块儿,仿佛他们从未分开过。
  *
  早上宋醉是被急促的敲门声吵醒的,他睡眼惺忪跑去开门,只见汪亦然焦急拿着枚胸针。
  “这个太贵重了不能收。”
  宋醉脑子慢慢恢复清醒,他送礼物向来讲究实际,不会送华而不实的东西,明明送的是帮助汪亦然学习的电脑。
  他认出是贺山亭的胸针,想起昨天汪亦然忙前忙后,他安慰自己担惊受怕的发小:“他送了你就收着吧。”
  汪亦然用电脑查了价格,清楚是他买不起的东西,但他笨口拙舌也退却不了,他只能懊恼转身:“我去给你们买早饭!”
  宋醉吃了早饭才七点不到,见贺山亭没起床他去镇上买了瓶白酒。
  镇上的人看见他像见了鬼一样,他扔下钱就走了。
  他本打算贺山亭还没醒就自己去扫墓,但贺山亭不仅起来了,手里还拎着见岳父岳母的纸钱。
  如果贺山亭是土生土长的华国人,这个画面没什么奇怪的,但偏偏贺山亭是混血长相,拎着纸钱有种不伦不类的违和感。
  “怎么了?”
  贺山亭拧起了英挺的眉。
  宋醉压下念头立马摇头,贺山亭冷哼了声把纸钱丢给了他,宋醉不由得问。
  “你干嘛扔给我。”
  “你刚才很奇怪。”
  宋醉不知道是该无语还是该腹诽贺山亭心思太敏感了,他不得不自己抱着纸钱走在前面。
  他爸妈的墓都在北面的山上,那座山论起来都是他们的,不过山南的地便宜也不值钱,没人打理生了满山的草。
  他们穿过半人高的草到了墓碑前,宋醉从包里慢吞吞找出打火机,正准备烧纸钱时转头发现贺山亭比他还积极。
  人家先点上了一对烛再续上了香,然后才有条不紊烧着纸钱,完全不像刚才甩纸钱的懒散。
  一个混血怎么会这么懂?
  宋醉之前想过他爸妈在知道他和男生谈恋爱会怎么样,原本他觉得会反对,毕竟山南是个保守的小地方。
  他看了贺山亭的表现忽然不确定起来,毕竟在长辈面前装得太乖了,说不定他爸妈还要拉着他手让他对贺山亭负责。
  香烛燃烧的雾气袅袅上升,宋醉收好打火机拧开酒瓶,蹲下身倒在了老邓的墓前。
  “知道你爱喝酒给你带了酒,你在下面少喝点酒对胃不好,赶明给你烧点论文,你还不知道弦论已经不是主流了吧。”
  贺山亭轻轻抱住了少年,如同在墓碑前无声的承诺,泛黄的纸钱在安静燃烧。
  宋醉守着香烛的火星熄灭才起身离开了爸妈的墓,从他的角度望出去可以看到无穷无尽的山。
  他在西南送走了自己的爸妈,但也是在西南和贺山亭相遇。
  他突然想去他们相遇的地方看看了。
  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他当时瞎着眼凭着记忆跑出了拳场,根本不清楚自己走了哪些地方,只记得周围愈来愈安静。
  宋醉走到了当年地下拳场的位置,说是地下拳场其实是在偌大的工厂里。
  时间可以改变许多东西,比如原来肮脏的拳场变成了政府建的学校,当初的刀刺入血肉的声音换为孩子们光明的读书声。
  他发自内心觉得现在真好,在读书声里闭上眼往前走。
  不过令人泄气的是他依然找不到当初的位置,贺山亭仿佛知道他的想法般开口。
  “往南走。”
  宋醉按着贺山亭的话走向南边,接着又向东南方走了两百米,不知道走了多久贺山亭的声音消失了。
  少年茫然地睁开眼。
  风里的杜鹃花唤醒了他的记忆,他当时是在这里撑不住倒下的,他忍不住回头问:“你怎么想起这个地方的?”
  宋醉自己都不记得这个地方了,他不知道贺山亭怎么记起来的,然而对方敛下蓝色的眼眸。
  “从没忘过。”
  他的心脏猛烈跳了下,要如何才能在群山里记住一个地方,那三年里贺山亭是如何过来的。
  他闭上眼往地上直直倒去。
  贺山亭本能向前跨了两步,但发觉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宋醉的身体控制力太变态了,几乎是稳稳落在了地上。
  分明是个矜持的撒娇了。
  他握紧的手无声无息放开,嫌弃望着沾满尘灰的少年:“我是不会抱你的。”
  宋醉只是闭着眼倒在地上,耀眼的日光落在他的眼皮上,想起沪市的雪没头没尾来了句。
  “可惜西南不下雪。”
  人老了头发就像雪,他喜欢雪落在身上的感觉,走在雪里仿佛过完了一生。
  下一秒贺山亭抱起了他。
  “但我会陪你一起白头。”
  一如他们初遇的时候,缠着锁链的男人抱住了遍体鳞伤的少年,只不过这次伴随而来的还有亲吻。
  *
  神明亲吻上了小玫瑰。
  这里有不冻的春日。
  他们将永远在瑰丽的日光下。
  作者有话要说:  完结啦谢谢支持,有两个比较重要的番外要写,其他番外看看大家意见。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