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23)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在乐团的舒缓伴奏下白问秋的声音娓娓动听,台下的人都听得很感动,冯思文忍不住用纸巾拭了拭眼角。
  宋醉在台下默默听着,他的关注点落在了后一句话,他这周根本没见过白问秋的影子,昨天还被许宁半夜叫起来找酒。
  他转头对冯思文开口:“每天只睡一个小时的话,为什么要准备生日不是该准备祭日吗?”
  因为大厅里噪音大他抬高音量,好巧不巧配乐消失,他的声音在大厅里听得清清楚楚,原本无人关心的他成了众人的焦点。
  本来还有点感动的冯思文意识到了不对劲,台上的白问秋容光焕发,相反宋醉还顶着两个黑眼圈,如果真熬夜这么多天不应该憔悴吗?
  白问秋闻言脸色微微一变,许宁立马对他说:“我马上让他回自己的房间。”
  许宁从台上走到宋醉身边,伸手把卷头发的少年拉进角落,眼神像刀子般:“今天是问秋的生日你在这里干什么?赶紧回你的房间。”
  “今天也是我生日。”
  听到这句话许宁愣了愣,他真忘了今天是宋醉的生日,不然不会让少年这周忙上忙下,不过他望了脸色不太好的白问秋依然呵斥。
  “你生日也不能太过分,今天庆祝的是问秋的生日,你如果要待在这里。”
  “不准说话。”
  “电视也不能放。”
  他心有余悸地望了眼客厅里的电视,不能说宋醉上次是存心的,但今天还是小心为好。
  许宁原以为少年多少心理会不平衡但少年只是轻轻点头,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有点过分,难得温柔拍了拍少年的肩膀说:“待会儿去吃点蛋糕。”
  说完许宁便离开了,留下宋醉站在角落里。
  冯思文在边上感叹:“不记得你生日就不说了,知道你生日了好歹送份小礼物吧?或者说句生日快乐,听说他送白问秋的可是罕见的帝王绿。”
  宋醉望着桌上高耸的六层生日蛋糕没有说话,他没吃过多少次生日蛋糕,今天应该能分到一小块儿,在生日这天能吃到蛋糕已经很满足了。
  生日会的重头戏是送礼物,作为观看过整个流程的人来说,宋醉知道天花板上有多少灯对准礼物,最贵重的礼物无疑是许宁在拍卖会上拍下的礼物。
  在众人的期待下许宁把礼物送给白问秋:“祝你生日快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平安喜乐,只要你开心我做什么都愿意。”
  他没有提帝王绿三个字,本意是想着生日会后再坦白,但白问秋直接在众人面前开口:“谢谢你花五百万拍下的帝王绿。”
  在场的人眼里纷纷露出羡慕,虽然到场的基本是二代但还没到自由支配金钱的年纪,花五百万送礼物没多少人能做出来。
  听到白问秋的话冯思文犯嘀咕:“你说你一个月生活费才多少?三年都不如这块儿翡翠多。”
  宋醉没把冯思文的话放心上,钱只要够用就好了,多有多的花法,少有少的花法。
  不知道是不是他太敏感,总觉得白问秋的反应太大了,五百万对他们来说难以想象,但对白问秋来说不算什么,不至于挂在嘴边。
  而台上的许宁不知道白问秋会直接说出来,反应慢了半拍,众人立马七手八脚下打开盒子。
  盒子里果然放着块儿帝王绿,在内衬上静静散发着光芒,有玉石独有的温润。
  但同白问秋想象中颜色纯正至浓郁不同,料子的边缘处发淡,看清的那瞬间白问秋眼里露出浓烈的失望。
  年轻人玩玉石的不多,可边上的人大多是二代,眼力劲还是有的,不由得在边上窃窃私语。
  “这不像拍卖会上的那块儿啊,像在店里买的,那块儿我看过照片要漂亮得多。”
  “种色不行。”
  “肯定没有五百万。”
  听着压着声的议论白问秋的脸色变得极为尴尬,之前的笑意消失得无影无踪,之前有多盼望这个生日会现在就有多想中止。
  *
  贺氏的会议室里,陈明站起身展望泰国项目美好的未来:“只要这个项目开工,政府承诺将立即展开基础建设,将会打造出曼谷新经济中心,根据计划书只需要投入七个亿收获的将是五倍的利润。”
  方助理在旁边听得心痛,这七个亿怕是要打水漂了,不知道陈明到时还能不能笑出来,估摸着连董事会都不好意思进。
  贺山亭只是手抵着头静静听着,蓝灰色的眼眸眯了眯,看起来格外人畜无害。
  方助理看着抽了抽眼,会议结束后他陪着贺山亭走出会议室,坐上去许家的车。
  他想了半周也没想通为什么这位会纡尊降贵参加白问秋的生日会,在车上他还在思考这个问题,最后在疑惑里车抵达许家门口。
  身穿铁灰色西服的男人踏入大厅,大厅里不知什么原因尤为喧哗,喜静的贺山亭轻蹙英挺的眉。
  一米九二的身高令他有资格俯视众人,他的视线朝宋醉望了过去,少年的脸比以前尖了,生日这天穿着旧衣服站在角落里,像个小可怜。
  方助理原本跟在贺山亭身后,只是回个头的工夫身旁的男人不见了,厅里的人太多根本没法找。
  宋醉不知道台上出了什么事,原本两小时的生日会流程突然缩短,天花板的灯暗下,白问秋在蛋糕上吹蜡烛许愿。
  大厅一片黑暗,少年的眼睛不太好,在夜色下完全看不清楚,偏偏有人在一个劲往前挤,他站立不稳被什么东西绊住。
  正当他以为会被绊倒时忽然一双大手扶住他的腰,黑暗里不知道是谁,粗砾的指尖在自己的皮肤上不经意擦过。
  他的皮肤向来软绵绵的,那只骨节分明的手掐在他的腰上,深深凹了进去,敏感的腰际颤栗。
  腿差点一软。

第24章 、第二十四章
  站稳后那只手绅士地放开少年的腰,当灯重新亮起来宋醉的眼睛过了好阵子才看见光亮,不知道谁扶的他。
  他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腰,仿佛还残留着按压的痕迹,他的耳朵尖微微泛红。
  他在周边人的议论声里听见贺山亭的名字,可他一米七的个子被湮没在人群里,踮起来也只能看见细节考究的铁灰色西服。
  少年在原地站定,心平气和薅了把自己的卷发,他也没有很想看贺山亭的脸。
  原本脸色不佳的白问秋看到贺山亭的到来心里没那么烦了,即便今天没收到心仪的帝王绿,但有贺山亭的莅临也是别人不能比的。
  白问秋的唇边浮出笑意,站在许宁身边对男人尊崇问好:“贺先生您好。”
  这是白问秋第一次见到贺山亭,贺山亭长得与他想象中完全不同,许宁小麦色的皮肤眉毛浓密,只能说是阳光开朗的大男孩儿。
  但贺山亭的容色寒光逼人,蓝灰色的眼眸如同冰冷的海雾,是无论何时过目难忘的长相。
  按理说他在国外这么久对混血长相都无感了,可白问秋站在对方面前心脏忍不住跳了跳,可惜许宁没半点跟贺山亭相似的地方。
  “十分荣幸您今天能莅临生日会,我专门让下人准备了卢米耶酒庄九三年的红酒。”白问秋的语气压不住心里的兴奋,“您不介意的话可以念段祝词吗?”
  “一小段就行。”
  他在社交场上长大谙熟社交手段,知道说什么话令对方无法拒绝,不会有长辈会当面拒绝一个生日的晚辈。
  然而他听到冷漠的一句:“介意。”
  贺山亭看也没看他一眼便走了,白问秋尽力维持着镇定的表情,心里对贺山亭的好感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难怪没听过贺山亭为谁动过心,像这么傲慢的人是不会有伴侣的。
  许宁在旁边心里直打鼓,他不知道白问秋心里想什么,他小叔今天能来已经是万幸了,让念贺词那不是上赶着自取其辱吗。
  当贺山亭离开后白问秋感受到周围若有若无的眼神,仿佛在疑惑贺山亭真的是为他来的吗,白问秋的指甲将自己的指腹掐出青白。
  正当这时他瞥见角落里还没离开的宋醉,他压着性子问许宁:“你不是说让他离开吗?”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