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29)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大家打起精神!”工头大早上拿着喇叭说,“今天有集团过来的记者拍摄。”
  宋醉不知道工地上有什么好拍的,不过同他也没什么关系,他认真扛起水泥倒在桶里,没察觉闪光灯对准了自己。
  另一边贺氏的内部会议上,因为泰国开发案复登上政治舞台的陈明讲着江淮的开发进度。
  “在加班加点下江淮一期工程结束,第二期工程将会在明天准时开启。”他此时容光焕发,全然不见过去的步履蹒跚。
  主位上的贺山亭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看着陈明,这让陈明没有任何顾忌大谈自己的计划。
  然而当工地的画面在投影仪上出现时,神色从容的男人忽然挑起了眉,眼里的笑意消失得无影无踪。
  陈明不禁疑惑自己哪句话没说对,他性子向来想三步走一步,谨慎停下来没再继续讲。
  会议室里鸦雀无声,窃窃私语不知发生了什么,只有方助理看见了画面上的少年。
  站在角落的少年戴着明黄色的安全帽搬着水泥,原本白皙的皮肤在烈日下晒成小麦色,漂亮的唇干燥发白。
  他看到照片心都揪起来了,当时以为说住桥洞只是开玩笑,少年如今灰头土脸的模样同住桥洞也好不了多少。
  贺山亭灰蓝色的眼眸收了下来,落魄成这样也不吭声,性子这么倔不知像谁。
  他的神色看不出在想什么,只是对陈明语气平静说了句:“继续。”
  陈明悬着的心落了下来,打定注意回去要重新对一遍报告,压下心底的古怪继续说着对江淮的计划。
  方助理不禁想贺山亭未免太不近人情,他还以为好歹会皱下眉,会议结束后他整理着会议资料,突然听见冷漠得不食人间烟火的男人开口:“去工地。”
  他收拢文件的手一停,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而贺山亭走出会议室对他说了句:“带上水。”
  他没想到他老板这辈子会纡尊降贵去工地,毕竟噪音还有灰尘是贺山亭深恶痛绝的东西,他忍不住问:“您是不是也放心不下宋醉?”
  宋醉同他见过的孩子都不一样,从没听过少年的抱怨,看起来温吞绵软可好像什么都明白。
  正当他对贺山亭的良心有点期待时,男人泛冷的声音传来:“去看看他住的是莫伊兰德还是格吕克斯堡。”
  方助理被贺山亭的话噎住了,无论是莫伊兰德还是格吕克斯堡都是德国知名宫殿,果然资本家是没什么良心可言的。
  *
  叶今坐上司机的车去金融中心上课,当车经过沪大旁的工地时他瞄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少年用推车搬运水泥。
  “停车。”
  他让司机把车停在了路面,原本大热天还要上课心里不耐,但一看到在工地上的宋醉乐了,饶有兴致走过去。
  宋醉同许宁分手的消息传遍了二代圈,他本来还在想这只金丝雀离开笼子还能干什么,没想到手无缚鸡之力的少年居然会沦落到在工地上打工。
  “好久不见。”叶今笑吟吟冲少年打招呼。
  少年眼也没抬推着车往前走,完全没把他放在心上,这令叶今有种被无视的气恼感。
  这种感觉从以前就有了,尽管少年安安静静站在你面前,可总会觉得他压根没在看你。
  他抬高音量说:“换个地方就不认识我了?谁不知道你偷东西被赶出来了,没有学历只能搬砖,半点比不上白老师。”
  他说到最后还不忘夸白问秋一句,所有人的视线朝宋醉望过来,没料到这么一个文文静静的小孩子会偷东西。
  “真该让许宁来看看,没了他你过的什么日子。”叶今对着少年评头论足。
  因为他知道无论怎么说少年都不会出声的,被人骂到头上不过是低头自己走开,面团一样绵软的性子谁也能捏一把。
  工人们都围了过来,工头看到这个场面也无奈,对方的穿着打扮看着便知不是能惹得起的。
  叶今望着眼前木头般的少年正要继续说,然而令他没料到的是宋醉轻轻开口:“再说一次好吗?”
  尽管对方的语气很轻,但他心里忽然有不太好的预感,他还没反应过来宋醉拎起桶水泥,径直浇在他头上。
  “手抖对不起。”
  少年的声音依然客客气气的,眼里没有任何温度,叶今缓缓用手摸了摸头上的水泥,不敢相信宋醉会用桶倒水泥在他头上。
  他不是一个忍气吞声的人,在学校便因为打架被开除只能出国,可当他望见标在桶面上的重量后咽了咽喉咙。
  宋醉能拎起一桶水泥也能拎起大半个他,这年头金丝雀都这么野的吗?不知道许宁从什么地方带过来的物种。
  在武力压制面前他什么也不敢说了,自己边擦着头边离开工地,还不忘跟许宁告状:“你知不知道今天宋醉用水泥浇我头?足足五十公斤。”
  电话那边的许宁听到宋醉的名字愣了许久,他本以为少年会联系他可手机没有任何动静,仿佛从他的生活里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
  他压住心里涌动的情绪,压根不信叶今的话:“你别一天没事找事的,宋醉怎么可能欺负得了你?他连瓶盖都拧不开,要是我知道你找他麻烦跟你没完。”
  下一秒电话挂断了,叶今从没这么委屈过,明明受害者是他但说出来没人信。
  明明是只伪装成金丝雀的猛兽,什么拧不开瓶盖,分明一口咬断一个瓶盖。
  而工地上的少年只是用温水沾湿的纸巾擦了擦粗糙的手指,围在周边的工人自觉散开了,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害怕。
  宋醉继续搬运着水泥,工地上洗衣服不方便,尽管他很小心,他的衣服渐渐变成灰扑扑的,看起来像是只脏兮兮的小鹌鹑。
  工头接到了个电话走出工地,回来后对着他们说:“大家下午去洗个澡。”
  “为什么?”
  底下的人不解地问,虽然夏天天气热不洗澡不舒坦,许多人舍不得水费没有每天洗澡的习惯。
  “今天有大人物会来,你们可得好好收拾。”包工头的语气透出严肃,“特别是安全帽的绳子说了多少次要系好,不要松松垮垮挂在脖子上。”
  这对宋醉没什么影响,他每天工作后都会洗澡,只是在想集团的记者来都没这么大的阵仗,不知来的是什么大人物。
  他个子矮隐在排队的人里,听见前方工人们小声的议论。
  “工地上那只猫可真好看,城里的猫看着就胖乎乎的,我老家的猫瘦得跟竹竿一样。”
  “肯定能卖不少钱吧?”
  “少说也有五百块。”
  少年抿了抿唇没有再排队,他走到工头的办公室边敲了敲门,听到一声进来后他走进了办公室。
  工头把桌上贵重的茶叶罐收了起来,宋醉没有错过这个举动,他没有往前走只是站在门边:“我来辞职的。”
  只要有心人注意到宋天天,即便他再怎么防备也会有疏漏,更何况小猫根本关不住,正好他的学费挣得差不多了,也是时候离开了。
  “你这段时间表现不错。”工头的眼里流露出错愕:“真的要走吗?”
  听到少年应声工头没有多拦,工地上最忌讳手脚不干净,他痛快让会计结算了工资。
  不久一辆黑色的名车停在工地外,工头毕恭毕敬站在车外迎接贺山亭的到来。
  他从来没接触过这种层次的大人物,连普通话结结巴巴沾上口音:“我们工地在安全生产这块儿抓得特别严,工人们全都仔细系好安全帽,您看围墙印有红色标语,上个月举办安全讲座。”
  这些话都是应对上级检查的空话套话,按理说他应该很熟练,但他在这位年轻的贺先生面前总会紧张,仿佛自己的心思总会被猜得清清楚楚。
  当贺山亭走下车他走在前面带领参观:“这就是施工完毕的一期,旁边的二期会在五个工作日内开工。”
  “这是工人们的居住区。”工头边走边说,“每间宿舍住八人,上下铺设计住十六人也能住下,因为搭在阴凉区所以不用安空调。”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