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41)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助完人就走吧。”
  男人只是从容说。
  宋醉扑通一声放下了殷子涵,殷子涵重重摔在冰冷的地面上,手机顿时从衣服口袋里掉了出来。
  殷子涵趴在地面上, 趁少年离开伸手抓前方的手机, 只要拨通号码就会有人来救他了。
  他拼尽全力摸到手机的一角, 还没等他握住手机, 男人冷冷踩在他手上。
  殷子涵不得不松开手, 当他再抬头时手机滚到了垃圾桶边, 他就算伸长脖子都够不到,他后知后觉想起原来两人是一伙的,亏他以为是好心人, 一口血硬生生从喉咙里吐了出来, 昏厥在地上。
  宋醉没留意到身后的动静, 他拢了拢袖子遮住右手,凭着记忆朝巷子外走去。
  他们走到白鹫路的车站, 玻璃内的广告牌散着不刺眼的光,两人在无人的夜风里等车。
  最后一班车在站台停下,他熟练刷了两次学生卡,坐上窗边的位置。
  比起封闭的地铁宋醉更喜欢坐公交, 银色的双子塔划破城市的天际线, 江上映出的灯火辉煌得如同白昼,这是他在西南幻想了无数次的画面。
  他专心望着窗外的夜景,突然瞥见玻璃窗上映出的投影, 对方好像在看自己,那目光如同有温度般落在自己身上。
  幸好车在沪大边的站台停下了,男人送他到了北区的宿舍, 说是送还是他走在前面,到楼下后他招了招手:“上去了。”
  少年拢在袖中的手浸出隐约的血迹,还在对他招手说再见,贺山亭敛下眼开口:“手伸出来。”
  宋醉下意识伸出手,下一秒对方握住他的手,还没待他反应过来低下头轻轻舔了舔他淌血的手。
  男人的舌尖触在纤细的手腕上,一寸寸舔过他的伤口,他大脑一片空白不由得屏住呼吸,向来困倦的瞳孔骤然放大。
  明明是冰凉的触感,皮肤比夏天炙热的风还炽烈,他的心脏不受控制怦怦跳了起来,耳根后在悄无声息发烫。
  “好了。”
  当止血后对方站直身。
  少年握着自己的手走回宿舍,后知后觉意识到应该用碘伏处理伤口,不过这点小伤对他来说算不了什么。
  他用钥匙打开门,吴缜参加社团活动还没回来,他鬼使神差走到阳台朝外望去。
  宋醉打定主意只看一眼,谁知男人还没有离开,两人的视线在炎热的空气里撞上,像是听得见火星擦过的声音。
  他立马转过身背对男人,可胸膛下的心脏扑通扑通跳动,手腕上再次浮出残留的温度。
  *
  社团活动结束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北区宿舍向来管得严,吴缜一路狂奔回宿舍,如果他穿的是小裙子肯定会飞起来。
  他走回宿舍时宋醉正坐在椅子上认真用手机看文献,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少年今天状态不太对,平时一行字看一秒今天足足要两秒。
  吴缜望着少年狭窄暗淡的屏幕好心建议:“看文献资料还是平板方便。”
  “没钱买。”
  听到这句话他忽然想起宋醉是可以去领贫困生补助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少年会抗拒补助,不过他还是没有多说,一个普通的平板对贫困生来说还是太贵了。
  这个念头刚刚在吴缜脑子里响起,下一秒少年从书包里拿出一个平板。
  他立马认出这是Aurora公司出的顶配平板电脑,光是最小内存便在万元以上,吴缜看宋醉的目光瞬间变了,对少年的印象在可怜无助的贫困生与体验生活的小少爷之间疯狂徘徊。
  宋醉不知道自己这位室友的想法,他疑惑地看着自己包里多出的平板,不知道是谁放在他包里的。
  他的眼前冷不丁浮现出男人出众的脸,可想了想对方连两块钱的公交费都要用他的,十分迅速地压下了念头。
  他怕有人在图书馆装错了包,在学校的留言处挂了失物招领。
  *
  由于雷打不动的生物钟宋醉准时在早上五点醒来。
  夏天太阳直射在北半球白昼时间长,日光穿透厚厚的云层洒在空中,如同暖色调的油画。
  阳台上种的太阳花开了一大半,跟着太阳的风向调整角度,他如往常给花浇水,看起来迎风招展漂亮极了。
  他浇完水再陪宋天天玩了一会儿,宿舍的环境还是太小了,住惯大地方的小猫根本活动不开,体力比从前差了不少,玩了没多久就小狗喘,他边看书边摸宋天天的下巴安抚。
  吴缜揉了揉眼从床上坐起来,望见这幕感觉少年真的很会生活,像是在什么地方都如鱼得水。
  猫玩具比较贵但宋醉愣是自己用废弃的木材做出了猫爬架,班上有女生想买,只可惜少年心不在挣钱上婉拒了。
  上午宋醉走到教室上课,忽然向来老好人的辅导员通知他课下去办公室一趟,边上的吴缜担忧问:“不会有什么事吧?”
  少年埋头淡定看书。
  “上道题答案错了。”
  吴缜:…………重点不是这个
  他们这位辅导员平时不大过问他们的情况,这次还是第一次看到表情这么严肃,站在门边连他都嗅到不安。
  “不会有什么的。”
  下课宋醉看完最后一页书才收好书,拿上手机离开教室,一个人走到辅导员办公室。
  他敲门走进办公室,见他进门殷子涵的父亲坐在椅子上质问:“我这儿子虽然不成器,但大半夜被人无故打进医院,这件事必须有个交代。”
  辅导员递了杯水过去:“您先冷静一下,事情真相我们一定会查清楚,到底如何处理请您放心,我们学校肯定会秉公办理。”
  “小涵说了是宋醉打的他,这是医院开的伤势鉴定。”殷子涵的父亲瞥了宋醉一眼,“这样的危险份子需要得到处分的。”
  宋醉安静地在边上听着,殷子涵的父亲没有提半个处理,但每句话都在逼迫辅导员处理自己。
  “你看连他自己都没有说话。”殷子涵的父亲没有喝水,“这不是默认是什么?”
  辅导员听了话有点头疼,开学后他对班上每名学生都有所了解,他很清楚这名学习优异的学生性子腼腆,不擅长同人打交道,他觉得做不出来找人麻烦这种事,多半还是殷子涵自己找上门的。
  可面对殷子涵的逼问他只好转头温声对宋醉开口:“你别怕,大胆地把事情的真相说出来,老师相信你不是坏孩子。”
  宋醉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时间,他不想把过多的时间浪费在这上面,有这时间刷两页题不香吗。
  殷子涵的父亲没想到少年这么好解决,他以为尘埃落定,少年忽然打开手机放出录音。
  录音所在的环境格外安静,手机里赫然是殷子涵的声音:“
  这个时候了你还装,那张试卷从一开始就知道我会换,故意模仿我的字迹,别以为体育生就没有脑子,今天你要是不跪着说我错了,我告诉你走不出这条巷子。”
  殷子涵的父亲脸色变了,他就不该相信自己儿子说自己无辜的话,但他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儿子被打。
  他轻描淡写揭去殷子涵的过错,牢牢抓着宋醉不放:“同学间的冲突打到这种程度未免太过分了吧?”
  他这话说的是心里话,做生意向来讲究息事宁人,况且他知道殷子涵向来是招猫惹狗的性子,下手处处是致命伤还是太过分了,同学打闹而已没必要手下不留情。
  张辅导员没想到宋醉能从几个人的围攻里走出去,这时少年突然问:“监控有证据吗?”
  殷子涵的父亲被这话噎住了,他没想到宋醉直接问他要证据,如果他有证据的话,这时宋醉不应该在辅导员的办公室而是在警局了。
  “让你家长过来。”
  殷子涵的父亲不愿意跟宋醉打交道,他知道从在农村种地的男人比眼前这名滑不溜手的少年好打交代得多。
  “家长不在。”
  “打电话也行。”
  殷子涵的父亲逼着宋醉让家长出来交涉,谁知卷头发的少年抬头问句:“死人的电话接吗?”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