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43)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吴缜瞥见坐在椅子上的宋醉上,走下床问用平板看文献的少年:“帮做张高数题试卷请你喝奶茶。”
  宋醉望着只看到三分之一的文献摇头,吴缜面对少年的表现叹了口气,他这名室友眼里只有学习,不知道谁能打破少年这种状态。
  正当吴缜失望离开后,宋醉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屏幕上浮出阿亭两个字。
  他握着手机走到阳台,打定主意如果对方叫他儿子,他就立马关手机的准备,他上次那股气还存在心里,抱着这样的念头电话接通了。
  手机接通后好长时间都没说话,忽然电话那边开口:“小孩儿生气了?”
  “没生气。”
  少年说这话时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卷发,对方似乎很轻地笑了下,这让他感觉自己莫名被轻视,他以公事公办的声音问:“你打电话干什么?”
  他正准备挂断电话听到对方问了句:“上次的伤口好了没有?”
  宋醉没想到男人打电话来是问他的伤口,他根本没把自己的伤当一回事儿,只要没骨折都不是什么大问题。
  他伸出自己的手腕,上面的划痕已经愈合了,别别扭扭说:“你要不要来沪大喝奶茶?”
  他最后一个字还没完全说完便听到对方的嗓音覆在耳边嗯了一声,简直像是在轻喃。
  *
  吴缜正绞尽脑汁完成数学试卷,忽然一道阴影投在试卷上,少年开口说了句:“卷子给我。”
  吴缜被少年的反应吓了一大跳,他还以为这位真不食人间烟火,没想到竟然为杯奶茶折腰,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他把试卷递到了少年手上,临走听到一句话。
  “两杯。”
  吴缜艰难地点了点头,以这张试卷的难度两杯奶茶并不算贵,可令他没想到的是宋醉不到半小时便做完了试卷。
  这套题的难度他了解得一清二楚,数学系专业的学生都不敢说自己一定能做完,但少年愣是在半小时内完成了。
  宋醉端着两杯奶茶出了门,姿容出众的男人站在白色的校门外,衬衣的一角被风吹起,他走过去打招呼。
  “才下课?”
  他没好意思说自己在做试卷挣奶茶,顺水推舟点了点头,他将手上凉丝丝的奶茶递了出去。
  由于天气热杯身凝着层薄薄的水雾,两人的手指不可避免触碰到一起,男人的指尖粗砺,触碰到的地方痒痒的,还裹着湿润冰冷的水汽,分离时无色的液体连成一片。
  尽管只是转瞬即逝他的指尖依然在控制不住升温,见男人握着奶茶没喝,他不禁问向对方:“是这个口味的不好吃吗?”
  他也拿不准男人喜欢吃什么口味,便买了自己喜欢吃的朗姆酒口味。
  贺山亭望着一次性纸杯装的奶茶,不用细嗅也知道弥漫着工业生产气息,没半点鲜奶的味道,不知加了多少植脂末。
  可少年一个劲盯着自己,像只眼睛湿漉漉的小狐狸,正在拿着喜欢的小鱼讨好自己。
  在少年的仰头注视下他微抿了一小口,宋醉松了一口气:“你不问问上次打电话的人吗?”
  他本来还在心里想着解释,为什么助人为乐助到了办公室去,可对方一个字都没问,这让他想好的说法吞了回去。
  “那人应该没时间找你麻烦。”
  贺山亭平淡开口。
  “你怎么知道?”
  少年好奇地抬头。
  “猜的。”
  “你猜得还挺准的。”宋醉喝了口奶茶说,“他们没时间找我麻烦,听说公司资金出了问题,说不定会天凉殷破。”
  天凉殷破这个词是他在冯思文口里听到的,经常出现在金丝雀文学里以显示对方实力雄厚,他也不确定是不是这个用法。
  “何必等天凉?”
  宋醉感觉面前的人比自己还少上网,不过他还是把话咽回去了,他对男人的性子有了较为充分的理解,比谁都要小心眼,只能捧着说话。
  可想而知这样的男模在市场上应该是不太受欢迎的,他岔开话题:“奇怪他怎么惹到贺山亭头上了,什么人他也敢惹。”
  “什么人?”
  男人忽然挑眉问。
  “贺山亭是贺氏的当家人。”宋醉想了想贴心解释,“脾气差容易生气,适合生活在真空里。”
  不知为什么他的话音一落下,空气立马凉嗖嗖的,冷得他差点打出一个喷嚏。
  作者有话要说:  哦豁~

第38章 、第三十八章
  在结结实实的冷气下少年打了一个喷嚏, 不禁将衣服的袖子拉到底:“怎么突然冷了。”
  沪市正值温度最高的时候,他思考应该是冷平流的影响,冷空气向暖空气方向输送,抵消太阳辐射增温的影响。
  他分析着降温原因, 站在他身旁的男人停下脚步, 原本优雅的蓝灰色眼眸藏住浅色的光, 如同夜里栖息在山里的狼, 泛着无比危险的气息。
  宋醉心里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信任直觉的他跟着停下来:“我说得有哪里不对?”
  他真从客观的角度评价那位大人物的, 虽然他挺感谢对方收留了自己一个月,每次说要把自己赶出去可也没把自己真赶出去。
  不过他也不能昧着良心说对方平易近人脾气好,光是书房的门他便不知在对方手里撞过多少次了。
  男人凉凉地说了句:“挺好的。”
  这句话听起来没有丝毫温度, 也没有说服度力可言, 宋醉瞄了眼屏幕上的时间警觉开口:“我先回去看书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头脑发热点人出来喝奶茶, 没看完的文献都有两百五十七页。
  他正准备转身离开,忽然对方拎起他脖子后的衣领, 少年下意识反转身体立肘,不过瞥见男人的脸后立马收好动作站直了。
  意识到还没给钱的他低头从袋子里拿出钱,只有一张五十的了,还没等他问可不可以找零, 男人忽然握住他裹在手上的衣袖。
  因为在许家不用工作养了三年, 皮肤出乎意料的薄,即便隔着衣袖依然感受到被按压的触感,对方指上的温度透过衣袖传入, 温热弥漫在皮肤间仿佛无处躲藏。
  他下意识捏紧贴在手面上的衣袖,身后微微凸出的蝴蝶骨在小弧度颤抖,总觉得对方身上萦绕着熟悉感, 如同在什么地方见过,可他记不起来了,只是依稀嗅见自西南传来的风。
  贺山亭静静看着少年的面庞,是格外有矛盾感的长相,明明五官幼态可有双寒星般的眼以及挺拔的鼻梁,安静乖巧的模样下藏着英气。
  小孩儿比过去看起来瘦,拢着长袖看不太出,捏起来能摸到纤细的骨头,他轻轻垂下眼,抽走对方手里的五十块。
  少年望着空空如也的手,等待着对方给自己找零,可对方迟迟没有行动,他以为对方忘了故提醒。
  “不找零吗?”
  男人懒散答:“心情不好不找零。”
  宋醉听到这个逻辑震住了,不知道对方怎么能坦坦荡荡说出这句话的,明明心情不好同不找零没有强因果关系,他反应过来后人已经走了。
  他手里还有男人没喝完的奶茶,不明白对方怎么心情不好了,他站在炙热的太阳底下叹了口气。
  可能是天气热生意不好吧,他将心比心认为金主都愿意呆在凉快的图书馆学习。
  宋醉悠悠地盯着手里的两杯奶茶,见面五分钟花了九十块,他告诉自己下次不能消费了,在心里默默念了十遍理智消费理智消费。
  *
  贺山亭坐车回了贺氏,向来察言观色的方助理把文件放在办公桌上问:“您真的要去晚上的庆功宴吗?”
  “怎么不去?”
  男人的语气听不出温度。
  方助理心说这还用问吗,谁去庆功宴脸上像奔丧的,当然这话他不敢开口,只是为晚上的宴会捏了把汗,贺山亭这个人只要自己不高兴就不会让别人高兴。
  因为贺山亭要到场他提早去了宴会举办的地点,白家包下了整层的半山酒店,厅内的装潢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富丽堂皇,可细节处彰显出奢华。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