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45)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他怎么可能是小偷呢?明明不配拥有帝王绿的是宋醉, 他见过太多这样的人了, 捧着一颗廉价的真心想要踏入他们的圈子, 一颗真心值多少钱。
  他只是拿走了不属于宋醉的东西,让少年回到自己该去的地方, 他没想过会是贺山亭的东西,仿佛少年留下的饵,静静等待他上钩。
  周边响起了若有若无的讨论声,不敢正眼看他可余光不住朝他瞄, 连金明都睁大了寡淡的眼。
  白问秋本不敢反驳贺山亭, 但今天的宴会太重要了,他维护的不是自己而是家族的名望:“您没有证据这么说,这是我在拍卖会上拍下的。”
  “有证书吗?”
  这话是明知故问, 拍卖机构拍卖珠宝都会附上鉴定证书,这便是对来历的追根溯源,他当然拿不出证书。
  他正要推脱证书不在手里, 偏偏这时从厅外赶来的许宁站出来说:“小叔您肯定是误会问秋了,以他的身份怎么会偷东西,他跟我说过这是他爸妈给他买的。”
  许宁的话音落下全场死一般的寂静,原本众人半信半疑,白问秋从小便是明珠般光风霁月的人物,怎么可能会偷东西,对白问秋死心塌地的叶今更是一副谁敢说我揍谁的模样。
  然而这前后矛盾的话一出,众人心里面的怀疑五分也有了八分,叶今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放下了手。
  一直竭力维持镇定的白问秋表情出现了松动,快被许宁气死了,可他嘴上不能责怪许宁。
  身后传来好奇原由的视线,沾着或多或少的看不上,白问秋从来没受过这样的屈辱,指尖将指腹掐出血痕,而贺山亭只是站在高处静静欣赏。
  他根本没得罪过贺山亭,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要这么咄咄逼人,在宴会上闹出不快对贺氏也没好处。
  正在白问秋不知所措时,陈明一行人听到动静从花厅里走了出来,他爸妈望着陈明欲言又止。
  陈明向白家父母比了一个安心的手势,五百万一块儿玉不算什么,他不相信白问秋会为了区区五百万偷贺山亭的东西。
  就算真拿了,白家投资在即也不是计较一块儿玉的时候,他看向贺山亭,因为对方个子高,他必须抬高一截头对话:“给我个面子。”
  “一块儿玉今天就不计较了。”陈明摆出元老的架势,“等曼谷的新城建好谁还计较这东西?做人应该识利弊知进退。”
  最后一句话带了训诫的意味,往常他是不敢这么对贺山亭说的,可今天的宴会正式宣告三家共同开发新城,一手推动进程的他将收获巨大的威望,在贺山亭操控的董事会中取得一席之地。
  虽然他五十二了但他的政治生涯才刚刚开启,如果不是因为贺山亭这原本就该是他的。
  男人没有说话,在陈明看来这是贺山亭妥协的表现,他拍了拍白问秋的肩以示安慰,白家虽然投资重心转移到了海外但底蕴雄厚,他希望白家成为他的有力盟友。
  白家父母见状松了一口气,还好三家达成合作协议,即便是贺山亭也不会为了件小事冒着撕破脸皮的风险,只不过白夫人埋怨地瞪了白问秋一眼。
  她太清楚自己儿子说谎时的反应了,没想到为了一块儿玉能得罪贺山亭,他们这种人家名声最要紧,这么多年的悉心培养如同打了水漂。
  正当他以为事情收尾后,静静站着的贺山亭忽然一个字一个字玩味念了遍:“识利弊知进退。”
  “那你怎么没发现白家资金链断裂?”男人说这话的神色算得上是优雅,可说出来的话杀机尽显。
  “不可能!”
  陈明比白家人还更快反驳,可男人抬手让方助理递给他份文件,显然在来之前已经准备好了,平平淡淡地在宴会上说了出来。
  陈明额头上满是汗水,资料每看一页汗水便多一分,这个项目是他一手推动的,若是白家没有足够的资金投入开发,那么贺氏将会亏上十亿,他积累的声望化为乌有。
  贺山亭什么都知道但却什么也不说,任由他为这个计划忙前忙后,像是冷漠看着斗兽场里的他们,完全不在意贺氏也会处在风险里,这他妈就是个疯子!
  当贺山亭离开后他没顾得上宴会的鸡飞狗跳,忍不住对着男人的背影啐了口:“婊|子生的小疯子。”
  他身边的人忙拉住他:“这话可不能乱说。”
  贺山亭的母亲贺惜是贺氏的独女,贺氏黄金发展的二十年便是在贺惜手下创造的,只可惜推动贺氏上市后便因病去世了。
  “你懂什么?”
  陈明语气透着不为人知的神秘,可边上的人再要问时他便闭眼什么也不说了,只是咳嗽时呛出一丝血迹。
  *
  车开至桥上,方助理回忆起宴会上的场景仍是心有余悸,其实把白家资金提上台面的方式有很多,比如明天便要开董事会议,但他这位老板偏偏选了最得罪的人的一种。
  人家正在兴头上呢忽然冷不丁来一句你们高兴得太早了哦,如果不是生在贺氏而是普通家庭估摸着活不到今天,不过普通家庭也养不出贺山亭矜傲的性子。
  像白问秋之流的傲慢大约是对着出身低微的人傲慢,对着有利用价值的人讨好,但贺山亭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毛病,因为对谁都看不上。
  “帝王绿要送去清洗吗?”
  方助理收回思绪问后座的男人,如今宴会厅肯定一地鸡毛,还好他走得快,郑秘书还得留在里面应付。
  这块儿帝王绿在他心里是个谜,他明明记得贺山亭带着去了许家,大约是要送谁吧,谁知落到了白问秋手里。
  总不可能是送宋醉的吧,他被这个猜测吓了大跳,他记得许宁当时没有送少年任何礼物,送侄子的男朋友这么贵重的东西,无疑令人想入非非了。
  “不用。”
  方助理还没问为什么,下一秒昂贵的帝王绿被轻易投入江水里,男人脸上没有丝毫波动,像只是随手扔掉别人用过的脏东西。
  他不禁好奇问:“您不要拿回来干嘛?”
  虽然贺山亭不是什么宽和仁善的长辈,但当众同小辈计较一块玉还是没必要,吩咐他去拿就行了。
  “让他也尝尝被人说偷窃的滋味。”贺山亭嗓音平静,“很公平不是吗?”
  帝王绿是他给宋醉的礼物,仅仅不想那孩子比不上旁人,可生日的第二天便被赶出门,他甚至没说一句生日快乐。
  方助理听出了护短之意,这个也字起初让他愣了下,不明白说的是谁,而后才反应过来是宋醉,听许家的佣人说少年是被指责偷窃赶出去的。
  他不认为少年会偷窃,可在无依无靠的许家别人说什么都可以,黑的能说成白的,白的能说成黑的。
  今天白问秋何止背上偷窃的污点,向来清高的白问秋被当众揭穿家道中落,即便他对白问秋没什么好感,但也要真心实意说一句挺惨的。
  *
  宋醉下午上完马克思主义理论爬到位于山顶的图书馆自习,自习到十一点他才收拾书本走出图书馆。馆内响起闭馆的钟声,只有期末周才会开放通宵自习,他可惜地啧了一声。
  出馆后他才有时间看自己的手机,冯思文打了好多个电话过来,他边接通电话边走下山。
  “你肯定猜不到今天发生了什么。”
  少年认真思索了一番。
  “反物质被捕捉?”
  电话那边的冯思文:“不是这个,今天我听说一个保真的消息,白问秋家道中落了,上次我们就怀疑他家有问题了没想到是真的。”
  宋醉对白问秋已经没什么印象了,不过冯思文说得高兴他也没打断,只是怕宿舍熄灯加快了回脚步,屏幕始终亮着,少年像只黑夜里飞快行进的蛾子。
  “你肯定还想不到他居然偷东西!”冯思文压低声音说,“今天宴会上戴着一块儿帝王绿,被贺山亭逮了个正着呢。”
  “帝王绿?”
  宋醉停下了脚步。
  他记起他生日那天收到了一块帝王绿,以为是许宁送的放在许家没带走,下意识想到那块儿放在桌上的帝王绿。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