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47)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大部分摊子都是卖吃的,有烤鱿鱼、铁板豆腐还有烤冷面,光是嗅着香气就能想象有多好吃。
  同食堂的口味寡淡相比,散发着诱人的气息,论坛上调侃说没人能抵抗沪大北区的小摊子。
  然而他目不斜视地穿过了亮晶晶的小摊子,只是在烤鱿鱼的摊子边多停了停,老板热情地照顾他:“十串只要二十块。”
  “不用了。”
  少年摇头继续往前走。
  毕竟他一个月才六百块的生活费,可能在其他人眼里看起来少,对他而言已经是相当阔绰的标准了。他从口袋里拿出粒瑞士糖,剥开糖衣放进嘴里轻抿,吹着夏季暖热的风,酸甜的味道弥漫在他的舌尖,他眯了眯细长的丹凤眼,突然感觉心情很好。
  而宿舍里的吴缜在座位上看书预习,沪大物理系果然不负死亡之系的名声,不仅毕业率稳居沪大倒数,专业课一门课比一门难。
  他不像宋醉学习能力强,在课上就学会了课本内容,课下有充足的时间看国外文献,妥妥的学术苗子,他光是看明白课本便很吃力了。
  他朝对面的床铺望了一眼,薄薄的被子叠得整整齐齐的,宋天天趴在被子上咕噜大睡,床头还放了盆圆叶片的清香木。
  听少年说这种植物有驱虫的功效,放床边可以省去蚊香的钱,挂在床铺下方的衣架晾着泛旧的衣服,衣架是少年自己用铁丝折出来的。
  如果不是宿舍的床不收钱,吴缜丝毫不怀疑宋醉能徒手做张床,或者说沪大要是允许露营,少年能就地给自己扎顶木帐篷,顶上还挂串小铃铛。
  突然间宿舍的门被敲响了,吴缜怕对方是检查清洁的委员,先把他的脏衣服全放进了阳台,再把热水壶藏进了衣柜里才打开门。
  一打开门吴缜惊呆了,嘴巴张成正圆形说不话来,当工作人员礼貌确认是不是宋醉的宿舍,他才回过神茫然点头。
  宋醉正慢悠悠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忽然吴缜掩饰不住给他打来了一个电话:“你快回来看看宿舍。”
  他并不觉得老旧的宿舍有什么好看的,开学那天他要是不贴墙纸天花板上都会准时落下白灰,不过听出对方的焦急他还是加快了脚步。
  尽管有清洁人员每天打扫,上年头的宿舍楼依然存在许多卫生死角,楼道台面积着浅浅的灰,窗玻璃都是脏兮兮的。
  当他走到宿舍门口时顿住了,他看到的不是别的而是满满一房间的礼物,礼物上写着他的名字,在他十九岁的普通一天——
  有了满屋子的生日礼物。
  作者有话要说:  爸爸给的礼物喜欢吗(bushi)

第41章 、第四十一章
  宋醉怔在门外时, 吴缜心有戚戚然从礼物堆里挣扎出来,捂着胸口问他:“你是不是哪个豪门离家出走的小少爷?说吧,我承受得住。”
  殷子涵有件纪梵希的衣服便眼高于顶,可如今的宿舍随意堆放着奢侈品衣物, 仿佛只是最不值得一提的东西。
  宋醉拍了吴缜的头一下:“想多了。”
  少年拍头的动作十分自然, 吴缜过了会儿才反应过来, 这个举动会不会太野了。
  宋醉望着礼物思考了一两秒, 理论上知道他在沪大上学的只有一个人, 这个人恰好在今天突然祝他生日快乐。
  然而他纠结要不要拨通电话就用了半小时, 他实在不想听见对面声线慵懒叫他儿子。
  终于宋醉拨开通讯录上为数不多的号码,对方仿佛知道他会打电话过来,用泛低的气音问:“收到了?”
  虽然对这个答案有所预计, 可再次望向满屋子的礼物, 他还是有种明天会上法制节目的感觉。
  宋醉走到阳台关上门, 门关严实后才问:“你怎么有钱买这么多东西?”
  对方停了片刻。
  “客人送的东西。”
  他悬着的心放下了,仅仅纳闷对方生意看起来还不错:“你把东西都拿回去吧。”
  “你不喜欢?”
  宋醉都可以想象对方在电话那边淡淡挑起眉峰的模样, 他立马否认:“不是不喜欢。”
  “我从来没收到过这么多礼物,还听到了生日快乐,这是我十九岁以来最开心的事。”他严谨补充,“考上沪大以外。”
  不知为什么对面沉默了, 夜空万籁俱寂, 荆芥花的香味从空明山上飘来,夹杂着他不明白的情绪。
  他以过来人的语气教诲:“礼物你可以卖钱的,有个二手物品交易网站, 不会用的话我教你用,你把东西都拿回去吧。”
  “留一件。”
  或许男人的声音太有蛊惑力,宋醉不知不觉啊了一声, 他握着电话走入宿舍。
  大部分礼物看着就昂贵,他的视线缓缓扫过,最后落在一个最不起眼的广口罐上。
  铜镀金的立式支架上盛着蓝色玻璃罐身,原本应该是漂亮的,可因为年头太久描金的玻璃面显出斑驳,整个罐子灰扑扑的看着就便宜。
  宋醉随意拿起这个罐子,看着掉漆的玻璃心里踏实了许多:“我留一个蓝色广口罐吧。”
  男人只是说了句好。
  很快便有人来带走礼物,被礼物堆满的宿舍变回空荡荡的一片,吴缜看着少年只留了一个灰扑扑的瓶子,不禁扼腕叹息:“你怎么只拿了这个?”
  宋醉没有回答吴缜的话,虽然旧罐子丝毫不起眼,可这是他能够安心握在手上的礼物,不用担心什么时候被戳着脊梁骨叫他送回去。
  熄灯后宿舍一片黑暗,少年摸黑在卫生间里洗漱,洗漱完他把蓝色玻璃罐放在了床头,只要一醒来便能看见。
  自从他上了大学作息无比规律,今天已经超过他的正常入睡时间了,他睡在枕头上闭上眼。
  可过了一会儿,入睡的少年从床上直挺挺坐起来,他的卷发有气无力垂在额头上。
  宋醉盯着自己床头的生日礼物看了好长的一会儿,从自己上衣口袋里摸出了粒瑞士糖,叮咚一声——
  心满意足放进了喜欢的罐子里。
  *
  翌日方助理在书房里整理贺山亭批复的文件,这天同以往没什么区别,直至男人瞥了眼墙面上的万年钟,从椅子上站起来。
  他停下手里的工作问:“您是要出席下午的会议吗?”
  泰国项目的停摆无疑在贺氏产生距离波动,以陈明为首的元老派好不容易蓄势反扑,可还没挥几下翅膀就被贺山亭抬手摁灭了。
  “不急。”
  贺山亭的嗓音里透出志在必得的意味。
  方助理好奇原因,以他老板的性子可不是宽宏大量的人,他准备问下一步打算怎么办。还没待他开口,男人站在书桌边随手拿起杯子就冷水服用了药片,接着放下玻璃杯离开书房。
  方助理不知道贺山亭是去干什么,但他猜肯定是有重要的事,不然不会放下手上的文件。
  作为助理对老板行程一无所知,这不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他开始检讨自己平时是不是话太多惹了贺山亭不快,到最后担心自己是不是快失业了。
  正在他为自己饭碗担忧的时候,站岗的警卫通报说许宁和白问秋来了。
  听到白问秋的名字方助理皱起了眉,不过他还是耐着性子接待了他们。
  “贺先生出去了。”方助理给他们倒了两杯水委婉开口,“你们有什么事可以直接跟我说,贺先生这段时间工作尤为忙,恐怕没时间见你们。”
  “我来是想解释帝王绿的事。”白问秋迫不及待开口。
  昨天夜里他根本没睡,终于想清楚一件事,那块儿帝王绿并不是他从贺山亭那里偷来的。
  他只来过庄园一次,连楼梯的边都没挨,完全没有作案的条件,反倒是宋醉在这里住了一个月,怎么看怎么可疑。
  “请你们回去吧。”
  方助理清楚贺山亭不会愿意见白问秋,连白问秋碰过的帝王绿都扔江里去了,虽然有洁癖的原因,但他老板对白问秋的态度可想而知。
  “那我们先把东西放下。”许宁叹了一口气,“麻烦方助空了跟我小叔说一声。”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