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48)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好的。”
  当两人离开后方助理让人收好礼物,这次许宁送的是一幅文艺复兴时期的宗教画,他瞅着买下这幅画应该花完了零花钱。
  庄园里有一座单独的馆阁用来存放藏品,因为礼物贵重他跟着人到了私人藏馆。
  馆阁一共有三层楼,大多是珍稀古玩,为了保护文物灯的亮度开到了最低,在一片的展位中方助理忽然瞥见一个空展位。
  “上面的东西怎么没了。”
  他记得这个位置是一件价值不菲的英国古董罐,当初起拍价便是五百万,这可比帝王绿要值钱多了。
  藏馆里的佣人恭敬答:“昨天贺先生让人带走了。”
  *
  因为夜里入睡晚了宋醉比平时迟了足足五点六秒起床,他提醒自己下次不应该犯这样的错误。
  他低着头坐在床上,卷发耷拉在眼皮上,昨夜满房间礼物的场面浮现在眼前,他差点以为自己在做梦。
  直到宋醉转头看到了搁在床头边的蓝色罐子,在日光的照射下浮动出清透的光泽,提醒他昨夜发生的事都是真的。
  他叫醒宋天天吃早饭,赖床的宋天天赖在床上不肯下来,还是他单手拎起小猫下床,这只日益圆乎乎的猫咪才开始吃猫粮。
  尽管学业比较忙,宋醉还是没有忽略宋天天的教育问题,他从袋子里拿出一枚小鱼干问向吃完饭舔爪子的宋天天。
  “这是多少枚小鱼干?”
  床上的吴缜见了只觉得好玩:“一只猫怎么会数数?”
  他家里也养了只四岁半的猫,说真的猫这种东西不能指望它们有什么作为,每天不是吃饭就是睡觉或者在舔毛。
  谁知下一秒小猫便应声喵了一声,当少年拿出两枚小鱼干时瞄了两声,吴缜不由得瞪大了眼。
  开学第一天他记得宋醉说自己来自山南,山南除开是西南最贫穷的村子还是少民聚集地。
  仔细看宋醉的模样也不是纯正的汉人长相,瞳仁过分漆黑,明明是秀气文静的五官,鼻梁却意外高挺,混杂在一张脸上不仅不突兀反而增添抹锋利的美感。
  或许是越偏远的地方越具神秘感,吴缜不由得思考山南是不是真有巫术,不然宋醉的猫怎么会数数,他家里的猫连吃饭都能忘了。
  宋醉不知道吴缜心里的震惊,他给宋天天换完猫砂出了宿舍去图书馆,午休时他才回到宿舍。
  他刚拧开门便接到了一个电话,边把书包挂墙上边问:“你东西卖出去了吗?”“还没。”
  “你是不是不会用二手网站?”宋醉抱上宋天天说,“我恰好午休,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我可以教你,差不多只要把东西标价挂上去就好了。”
  男人的嗓音低低的,听起来像是轻柔的羽毛从耳边刮过,每个字都裹着温度。
  “有时间。”
  他正准备说两人加微信讨论,可对方堵住了他喉咙里的话:“我去你们宿舍楼下等你。”
  宋醉没想到这么快又要见面,见识过其他客人的出手阔绰,他意识到自己的五块钱拿不出手。
  他的生活费省得不能再省了,既然节流不行只能开源了。
  吴缜坐在书桌前同数学系的妹子搭话,上次作业完成得太好,以至于妹子虚心求问下一张,他当然不好意思拒绝。
  这次的试卷比上次还难,第一道要求证明平面在椭球外的条件,他绞尽脑汁思考了五分钟也没做出来。
  宋醉从自己室友身后经过时瞥见对方在做一张数学试卷,题目依然是竞赛水平,他停住脚步友好问:“要不我帮你?”
  吴缜被突然出现的少年吓了一大跳,特别是手上还抱着只猫,像只无声无息出现的背后灵。
  虽然感谢宋醉对他的热心援助,不过他还是想自己做出来:“我自己来就行,总不可能每次都麻烦你吧?我也没这么不中用。”
  他好歹是一路尖子生上来的,不信自己完成不了。
  少年默默走到椅子上坐下,白瘦的手指在桌面上数秒般敲击,当敲到第九声后他停住动作。
  吴缜拿着试卷走过来:“还是你帮个忙吧。”
  他本来也想自己做的奈何题目太难了,多看一眼脑袋都发昏,还有种看久了的恶心感,还好他有位乐于助人的室友。
  宋醉这人平日里对什么都淡淡的,眼里只有学习,可在他脱单这样的大事上毫不含糊,让他看见了人性的光辉。
  谁知下一秒少年熟练接过试卷,毫无人性开口:“两杯炒酸奶。”
  吴缜:…………
  作者有话要说:  嚯,崽崽挑中了一个最贵的
  下章请男模吃炒酸奶!

第42章 、第四十二章(捉虫)
  夏天沪市卖炒酸奶的不止一家, 但在沪大提起炒酸奶只有大门对面永远排长队的李记。
  同北区物美价廉的小摊相比,这家店铺的特点是贵但好吃,一份原味炒酸奶便要三十。
  吴缜看了看神色自若的少年,像是知道自己会过来, 又瞄了瞄空白的试卷, 最后只能忍痛答应了。
  少年接过试卷, 碳素笔在纸面上疾速书写, 只用了短短二十八分钟就做完了所有题目, 好似压根没有思考过程。
  吴缜虽然对沪大尖子生遍地走的情况有所预期, 可望着字迹工整的卷面仍忍不住感叹,这都是群什么怪物,他一个人正常人混在其中瑟瑟发抖。
  当他把六十块递到少年手里时, 听到少年有点可惜地叹息了一声, 似乎在遗憾只有一位室友可以薅羊毛。
  吴缜不禁抽了抽眼, 敢情一个室友不够薅得俩,宋醉要是经济专业的, 大一就能发表《宿舍经济学理论之我见》。
  他瞥见殷子涵的床铺想起来问:“殷子涵居然还在住医院,我怀疑他的伤是装的,打架能住这么久的医院?”
  他向来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揣测殷子涵的想法,以殷子涵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习态度, 肯定趁机不想回学校上课。
  “这倒不至于。”
  出乎吴缜意料的是, 准备出门的宋醉竟然为殷子涵说话,他心生疑问:“你怎么知道?”
  宋醉同殷子涵的关系比他还差,然而少年从来不说半句坏话, 他对此倒不奇怪,宋醉是个家教很好的同学,只不过不太会同人相处。
  下一秒他听见宋醉答:“我打的。”
  宋醉对自己的下手力度很清楚, 殷子涵至少要在医院呆一个星期,当然不可能这么快就出院。
  对方的语气就像吃饭喝水般自然,吴缜当场在原地震住,这是不太会说话所以用拳头说话的意思吗?
  他再一次感觉自己这位普普通通的室友神秘莫测起来,好像不是看上去这么乖的哦。
  *
  下午宋醉赶在约定时间走到沪大校门,望着站在日光下的男人说:“抱歉晚了点。”
  “才到。”
  对方看了眼腕上的时间淡淡说。
  “我们找个地方坐着说吧。”他指了指对面的李记,“谢谢你昨天的生日礼物,我请你吃炒酸奶。”
  李记是家开了三十年的老铺子,铺子久了难免装潢陈旧,木椅子脱皮露出内芯,桌上浸出擦不干净的细微油污。
  这个点学生大多在上课,加上天气太晒,李记的人并不多,窗边还留有空位。
  宋醉朝空位走去,走了两步才意识到男人站在店门外压根不动,他疑惑问:“怎么不进去?”
  说完他便后悔问这个问题了,因为对方当着店员的面挑眉道。
  “太脏。”
  他平时之所以不太爱说话,一方面是看书没工夫说话,一方面是怕话不好听恶化人际关系,听到对方的话突然对自己有信心了。
  “垫张传单呢?”
  他从书包里拿出了路上收到的一叠传单,可男人没有半点要进去的意思,洁癖比他严重多了。
  没办法少年只好放弃在店里吃的打算,走到点单台:“两杯原味炒酸奶。”
  “我们使用的是纯酸奶,原味的话会比较酸。”店员大大方方没计较,“你确定两杯都要原味吗?”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