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55)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
  殷子涵来上课的消息成了物理一班的大新闻,班上同学望着他打石膏的右手都不免好奇谁下的手。
  毕竟殷子涵个子高身体壮,平时没什么人敢招惹,戴着瓶盖眼镜的侯泉声音细得跟蚊子一样:“班长,你的手没事儿吧?”
  殷子涵望了眼坐在窗边的宋醉,吓了个哆嗦摆手:“这点小伤能有什么事?别人教育我是看得上我。”
  闻言班上的同学面面相觑,心里对自家班长涌上深深的担忧,该不会脑子也打坏了吧。
  宋醉静静翻着手里的书,没一会儿上课铃响了,高数课的张老师走进教室。
  张老师是数学系年轻的讲师,本科沪大硕士纽约大学,为人风趣很受学生们的欢迎。
  “抱歉上次的作业我犯了个失误。”张老师站在讲台上,“我把大三的群论题放了进去,这道题目难度特别高,大三的学生也没几个人做出来,希望大家别太在意。”
  坐在宋醉旁边的吴缜松了口气,他就说怎么多了道古里古怪的题,他看了大半天都没看懂,原来是高年级的题目。
  他不禁低声问向少年:“作业里那道难题你做出来了吗?”
  宋醉放下书认真反问:“有难题吗?”
  如果是别人吴缜肯定以为在凡尔赛,但少年的神情太困惑他只能压下心头的苦涩,唉,人比人气死人。
  宋醉继续看着手里的群论书,高数对他来说没什么难度,上课可听可不听。
  下课后他从桌上收拾东西去图书馆,忽然讲台上的张老师叫住了他的名字:“宋醉你过来一下。”
  宋醉走过去。
  “只有你一个人做出了最后一道题。”张老师合上电脑,“你是哪个班的学生?”
  “一班的。”
  “我在一班当班主任。”张老师疑惑地停下手里的动作,“没在班上见到你啊。”
  宋醉补充了句:“物理一班。”
  张老师眼里透出惊讶,群论这道题连数学专业的学生都无能为力,他以为宋醉肯定是数学专业的。
  出于爱才之心他开口:“以后如果要走学术路子的话早做准备,大一就可以看文献了,有能力也可以写论文,你要是写数学方向的我有时间能指导你。”
  衣着朴素的少年仅仅嗯了一声。
  张老师对宋醉的反应也不意外,写论文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特别是对于才上大一的学生而言,本科知识还一知半解当然畏惧写论文。
  “你先回去吧。”
  宋醉应声离开教室,他对写论文没什么兴趣,一是他不喜欢动笔写东西,高考语文成绩至今还是个耻辱,二是写论文也得不到什么钱,有这时间不如多浏览文献。
  *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吴缜十分佩服宋醉的坐怀不乱。
  少年对莫名出现在宿舍周边的不明物体保持了无视的态度,有东西挡在路面上绕路,绕不开的当没看见,秀气的眼皮抬都没抬一下。
  他将心比心了一下,如果换做是他说不定没忍住拿了,谁能抵住天下掉馅饼的诱惑,馅饼上还写着自己的名字。
  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出他这名室友是个相当踏实的人,相信付出才有收获,这在日益浮躁的社会里已经不多见了,想必只有在僻静的山南才能生出这么淳朴的性子。
  他从礼堂回到宿舍,少年正在收中秋节晾干的衣服,殷子涵坐在椅子上对着电脑聊天。
  或许是觉得自己闲着容易成为眼中钉,戴着耳机的殷子涵突然从椅子上坐起来:“宋哥,我来给您收!”
  殷子涵原本就人高马大中气十足,戴着耳机没控制好自己的音量,在宿舍里荡出回音。
  专心收衣服的宋醉被这声音吓了一跳,一个没留意把最后一件完好的衣服也扯出了一个洞,他面无表情看向殷子涵。
  殷子涵看到这一幕顿时慌了,情急之下从包里摸出五百块小心翼翼上供。
  吴缜感觉殷子涵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像宋醉这么踏实的人是不会收保护费这种东西的,可下一秒他望见少年默默收了,仿佛收保护费也是凭自己的本事挣钱。
  沪大并不是闷头学习的学校,一向以丰富的学生活动出名,夜里吴缜走出宿舍参加社团活动,右手还打着石膏的殷子涵也去了酒吧。
  宋醉一个人坐在书桌前看书,宿舍安静得只有秒针滴答滴答行进的声音,忽然他听见宿舍的门被叩响。
  出门不喜欢带钥匙的人只有殷子涵,他并没有给殷子涵开门的打算。
  门没有继续敲了。
  宋醉慢半拍感觉有什么不对,如果是殷子涵的话肯定会继续敲,他放下手里的书走过去拧开门把手。
  在开门的一刹那他还没来得及看清对方是谁,一件件衣服自上而下蒙在他脑袋上,像是盖头般遮住了他所有视线。
  “爱要不要。”
  阿亭冷淡的声音从衣服外传来,他的手指摸上衣服是异常柔软的触感,同他水洗得发白的衬衫完全不同,像是捏住了角轻轻柔柔的棉花。
  “这两天是你在送衣服?”宋醉联想到挂在门把手上的衣服口袋,“看来客人又送了你好多东西,我不是教过你怎么卖二手的吗?不用把衣服送给我的。”
  听到卖二手这个词贺山亭的唇抿成一条直线,因为这个动作他利落的下颌线条愈发凌厉。
  他望着矮自己一头的宋醉,少年穿着泛旧发白的衣服,手腕白皙纤细,瘦得好似轻轻一搂便能抱起来。
  从来手腕强硬的贺山亭拿这只敏锐的狐狸崽子没有办法,如同在垃圾桶里生活始终不肯出来,甚至还邀请他一起来垃圾桶坐坐。
  被衣服蒙住脑袋的宋醉正一件一件拿下衣服,他似乎听到一声轻轻的叹息,片刻间对方俯下身。
  感受到对方的逼近他僵住了,拿衣服的手停在半空中,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哪句话又惹阿亭生气了。
  正在他反思之际下一秒男人伸出手隔着柔软的面料摸了摸他的头,对方的嗓音温柔得不可思议,他的心脏跳到了每分钟一百一十次。
  “可我想看你穿漂亮衣服。”
  作者有话要说:  然后脱下来~

第48章 、第四十八章(捉虫)
  宋醉卡在半空中的手不知所措, 握成团又放开,顿了顿继续拿下脑袋上一件件的衣服,拿到最后一件衣服——
  衣服面料是质感冰凉的丝绸,对方的手替他拿下衣服, 如同揭开披在头上的盖头。
  衣料从他的额头到眼帘再到唇轻轻滑落, 男人再弯了弯腰, 同他的视线齐平, 一双蓝灰色的眼正对着他, 像是弥漫着摄人心魄的雾气。
  理智告诉宋醉应该拒绝, 他并不觉得衣服有什么区别,不过是裹在身上的一层布而已,可他鬼使神差答应了一声。
  他把抱在手里的衣服放进衣柜里, 选了最普通的一件衬衫, 走到卫生间换衣服。
  贺山亭走到少年的书桌边, 桌上摆满了物理数学方面的书,还有相关的仪器, 摆放齐整并不显得凌乱,一本书摊开在桌面上。
  而宋醉靠在卫生间的门壁上迟迟没有换衣服,阳光从百叶窗的扇叶投下,他捧在手里的衬衫上跳跃着光斑。
  他告诉自己没什么大不了, 不过是换件衣服而已, 篮球场上的男生还会当众换上衣。
  宋醉把衬衫挂在瓷砖墙壁的挂钩上,深呼吸了一口气脱下单薄的卫衣,衣服从下往上缓慢离开皮肤。
  吴缜和殷子涵都不在, 宿舍尤为安静,幸好天花板顶摇摇晃晃的风扇发出吱呀声,或多或少掩住了衣物脱落的声音。
  他准备迅速换好衣服, 这时候男人的声音忽然传来:“天天都在学习吗?”
  宋醉没想到对方会问这个问题,差点以为在说宋天天,他停下动作啊了一句答:“不看书还能干什么?”
  话音落下男人轻笑了一声,笑意是低低压在嗓子里的,音色很好听却有种说不来的意味。
  他听得耳朵一热。
  “还能去实验室做实验,或是参加社团活动,不过我不爱参加这个,平时看书比较忙。”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