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57)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这个时候他的电话响了,拨来的是一个陌生号码,宋醉谨慎地走到阳台接通电话。
  而从运动场上下训的殷子涵提了袋水果在桌上:“这是我队友送的水果,大家随便吃,千万别跟我客气。”
  吴缜感觉殷子涵从医院回来后简直是变了一个人,他正要伸手拿个苹果,殷子涵打掉他的手。
  “让你吃了吗你就吃,知不知道这是给宋哥的东西,宋哥挑完才轮到你。”
  “一个苹果至于吗。”
  吴缜放下水果小声抱怨,一周不见他对殷子涵还是没什么好感,想到会和这样的人相处四年就窒息。
  下一秒殷子涵一手端着切好的水果,一手打开阳台关上的门。
  经历一白天的酷热,夜里的阳台终于多出那么一丝的凉意,从江上吹来的风刮开夜幕。
  他的语气软得不可思议:“宋哥,天气这么热要不要吃点水果——”
  然而话音落下便望见少年握着电话转回头,漆黑的瞳孔一片冷漠,他像是被什么犬科动物在夜里盯上般。
  殷子涵立马打了个冷颤,宋醉的眼神如同斗兽场上的兽类无比冷漠,他迅速关上阳台的门,装作什么也没看到。
  阳台的门重新关上,宋醉握着手机转回了头,他面前是沉沉夜色。
  “你这个月为什么没转钱过来?”
  “上个月我已经还清了,不信的话你可以自己查转账记录。”他的唇抿成冷漠的直线,“以后你别来找我了。”
  “你欠我们的东西还不清的,你以为去了沪市就能摆脱我吗?”电话那边声嘶力竭大喊,“我告诉你是做梦!”
  “这个月你要是不拿五万块给我,我会来沪市找你,一寸地方一寸地方找,告诉你身边所有人你是个什么东西,找不到我就去找姓许的。”
  “我和他已经分手了。”
  少年的神色骤然冷漠。
  “分手了?你知不知道他家有多富贵,没了他你拿什么还钱,我不管你想什么办法,这个月必须给我五万块。”
  少年听得似乎有点烦了。
  “你还想不想要你这条命?”
  他的声音格外平淡,仿佛只是在说吃饭喝水,电话那边的人声音却尤为惊恐。
  “你是在威胁我吗?我母亲过去对你多好,她在病床上醒不过来,你忍心看她在病床上受苦吗?下个月 。”电话里的人软了下来,“下个月我要见到钱,以后我再也不来找你了。”
  宋醉抿唇答应后挂了电话,一只手放在细细的铁栏杆上,另一只手摸了摸脖子上的玉坠。
  他以为考上名校可以开始新生活,可以摆脱过去的影子,好好学习尽力生活,以往的经历还是在他生命里打上烙印。
  每当他想好好生活总会有声音告诉他你有什么资格好好生活,他低头望着自己身上的白衬衫,在泥泞挣扎久了还是带着泥,希望这真的是最后一次。
  夜风将太阳花连枝吹起,他小心地将花重新埋回浅层的土里。
  *
  宋醉洗干净手回到宿舍,熄灯后他没有像往常般用平板浏览文献,他开始找同城的兼职信息。
  大学生兼职里时薪最高的是家教,不过他不擅长和小孩儿打交道,在图书馆兼职清闲但工资低。
  他看来看去都没有满意的,最合他心意的还是在工地上打工,只用埋头卖力气,可惜他没时间干一整天。
  眼看着到了睡觉的时间,在生物钟的作用下宋醉困倦合上眼,决定把这个问题留给明天。
  次日他们起早上课,经过公告栏时围了一群本科生,他对凑热闹向来没什么兴趣,没有停住脚步往前走。
  吴缜挤去人堆里看了一眼,回来后兴奋对他开口:“公告里说院里多了笔资助,听说比经院一年获得的资助还多。”
  沪大有校友捐款的传统,每年经院获得的资助只能用力压群雄来形容,物院还不及经院零头。
  这次竟然没想到他们学院生生压了经院一头,作为物院的学生吴缜颇有扬眉吐气之感。
  “是吗。”
  宋醉心不在焉地听着吴缜的话,下了课他满脑子都在想怎么挣到五万块,从前在许家只是一个月的生活费,但如今距离遥远。
  吴缜还在继续讲着:“这次院里专门出台了对本科生发表论文的奖励制度,发表一篇核心的话奖励五万块。”
  因为要添置昂贵实验器材,物院的经费一直抠抠搜搜的,以往发表核心不过是报销版面费。
  这次对本科生科研的奖励如此之大,一个消息在院里不胫而走,大家都怀疑校长的孩子是不是来物院读书了。
  不过奖励和绝大多数本科生也没什么关系,光是毕业就很艰难了哪有时间搞科研,他下意识问宋醉:“你要写论文吗?”
  宋醉的脚步停住了。
  如果能获得五万块他就能寄钱回西南 ,不用再花心思兼职,他必须要拿到论文奖励。
  吴缜听到少年嗯了一声,他不免好奇问:“你准备写什么论文?”
  大一太早了连书本上的知识都没摸清楚,大概率是写文献综述,可他听见少年随意开口:“场论吧。”
  “场论?”
  吴缜眼里透出惊讶,这可是数学的子学科,不过他突然看出少年在学术上的野心。
  诚然物理研究不需要顶尖的数学功底,但顶尖的物理学家都是顶尖的数学家,场论正好是量子场论的奠基石。
  量子物理是国内外炙手可热的研究方向,也是前沿物理学的难点所在,光是宏微观理论的统一便有无数研究。
  不过他也摸不准宋醉的心思,少年从来都是安安静静看书学习,像是生活里只有学习。
  宋醉想起上次张老师的话,掉头向办公室走去,当手机屏幕上浮现阿亭两个字时,他犹豫了很长的一阵。
  最后他接通电话飞快开口:“我最近忙着看书,有空我再打电话给你,你不要的东西记得放网站上,不要送过来了。”
  下一秒电话便挂断了。
  另一边的贺山亭望着熄灭的手机拧眉,方助理不知道是谁敢挂贺山亭的电话。
  他硬着头皮开口:“周校长夫妇打电话说很感谢您的援助,问需不需要给您送蔓越莓饼干。”
  “有时间我会去拿。”
  方助理眼里划过一丝诧异,他总感觉贺山亭在周校长夫妇面前格外有礼貌,像是家长面对孩子的老师有种莫名的客气,如果换个人肯定会轻蔑问我跟你熟吗。
  贺山亭的手放在办公桌的边缘轻轻敲了敲,泛着股思考意味。
  明明上次见面还对他十分满意,这次就恨不得一句话不说,像是好不容易从垃圾桶里勾出的小狐狸又缩了回去,一头扎在破破烂烂的书里。
  *
  宋醉挂了电话走到张老师的办公室,办公室里传来中午吃什么的议论,两三个年轻老师结伴走出了办公室。
  办公室里只剩下张老师一人,他还没想好该如何开口,里面的张老师望见他说:“你进来吧。”
  “是不是想写群论方面的论文。”
  张老师打开电脑问。
  少年点头。
  “写论文需要大量的看,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张老师勾画了长长的书单给他,“这些都是你写初稿前需要看的资料,理工科大部分都是英文的,如果英语有问题的话可以借助翻译。”
  “没问题。”
  张老师听见宋醉的话笑了,大一刚进来的新生还是低估了看 文献的难度。
  看英文文献是需要克服的一个问题,英文再好也不如母语熟练,加上大量的专业词汇可以说是天书,在翻译器的帮助下依然令人头疼。
  当宋醉拿着书单离开后,他继续在电脑前看写论文。
  在非升即走的制度下,年轻老师的学术压力十分大,这已经是他聘用期最后一年了,如果不能升上去只能离开沪大。
  少年整整一周都没有敲开他的门,张老师对此倒不意外,群论对于本科生而言太晦涩了,大三在课堂上也不会教得太深入。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