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59)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正在他批改时同办公室的老教授走进来:“一大早上就在看论文啊,你也听到院里的消息了吧?”
  “什么消息。”
  “你们这批短聘期结束后原则上不会再次续聘了。”老教授语重心长劝他,“你教学工作完成得很好,但在科研上还是差了点。”
  “十一月你的聘用期就结束了,我看了你还差一篇核心呢,现在论文的审核期你也知道。”老教授压低声音说,“抓把紧吧。”
  张老师听到话无奈,他也知道要抓把紧,可没灵感就是没灵感,在非升即走制度下每年能留在沪大的青年教师不足三分之一。
  尽管老教授说的话他都一清二楚,但还是在他心里落下沉重的阴影,就在这个时候他瞥见了宋醉的初稿。
  那是一份不像是大一学生能写出来的稿子,都不需要大的修改雕琢一下就能发,托人的话这个月就能发,他望着稿子脸上浮现出挣扎。
  宋醉不清楚张老师的挣扎,他只是在图书馆准备自己的论文,学习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就到了月末。
  张老师一直没回复对论文的指导意见,去办公室问也说忙,他礼貌地说了声好后没有再去打扰。
  尽管没有任何老师的指导,他还是完成了人生里第一份论文,这意味着他能从浩如烟海的英文文献里稍微喘口气。
  线代课下课后宋醉同吴缜走出教室向外走去,班上的侯泉和他们一块儿下楼,边走边问宋醉题。
  当侯泉翻着书看时吴缜问向宋醉:“你今天还要去图书馆吗?”
  “今天不去了。”
  “我还以为你又要呆到闭馆。”吴缜松了一口气,“你天天泡图书馆,没看见殷子涵在宿舍有多张狂,昨天抱着俩榴莲啃。”
  宋醉听到榴莲这个词微不可察皱了皱鼻子。
  查完书的侯泉好奇开口:“你天天去图书馆温习吗?难怪你什么题都会,我每天看课本的时间只有两小时。”
  吴缜听到侯泉的话立马反驳:“你以为他去图书馆看课本?”
  作为宋醉朝夕相处的室友他可以担保宋醉课下从来没看过课本,他甚至怀疑少年上课也不听课,只是意思意思给老师面子来上课。
  “不然能干什么?”
  侯泉推了推自己的厚瓶盖眼镜,虽然他看课本只有两小时,但他花在课后题目的时间不少,在他看来大家都在朝绩点冲刺。
  “我们宋哥已经在写论文了。”吴缜不自觉用上殷子涵对宋醉的称呼,“写的还是群论相关的论文。”
  侯泉眼里露出浓浓的惊讶,他没想到才大一就在准备论文,写的还是他们大三才教的群论。
  他以为两人在一个赛道上没想到宋醉从一开始就拉开了距离,他不由得问:“写的是什么内容啊?”
  宋醉答了句:“群论在电磁散射对称结构问题中的应用。”
  吴缜光是听这么长的题目就头疼,不明白少年是怎么在图书馆里一个字一个字敲下论文的。
  侯泉听见论文名字眼里浮出一抹奇怪,吴缜看见侯泉的反应不禁问:“你脸上的表情怎么怪怪的。”
  侯泉张了张嘴仍然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转身准备朝北区食堂走去,最后还是吴缜拽住了侯泉:“你有事就说啊。”
  侯泉虽然在人际交往上不擅长,毕竟他们班上擅长的也没几个,也知道有的话不能当面说。
  他正准备挣开离去时忽然望见宋醉漆黑的眼睛,少年温声细语:“你想说什么就说吧。”
  侯泉像是被控制住了般站定,犹豫着把话说了出来:“这篇论文已经发表了。”
  “你看错了吧?”
  吴缜知道宋醉没日没夜看文献,如果是已经发表的论文肯定有印象,唯一的可能是近期碰巧撞车了。
  “校报上都写了呢。”
  侯泉把校报拿了出来。
  他不知道撞主题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无意倒还能理解,要是有意的他只能说宋醉的胆子太大了,连别院副教授的论文都敢抄。
  宋醉接过侯泉手里的校报。
  报纸上祝贺了一位青年教师晋升副教授的消息,著作里赫然就有这篇论文,还是这个月发表的,而这名老师不是别人——
  正是张骁。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双更,下章打脸(求生欲)

第51章 、第五十一章
  第51章
  站在宋醉旁边的吴缜看到报纸上的内容, 有些遗憾地说:“没想到跟张老师的论文撞了。”
  侯泉也在旁边打圆场:“我们低年级想创新还是没这么容易的,还是稳扎稳打比较好,把大一的东西学透。”
  他自以为说得还算委婉,谁知少年轻轻来了句。
  “可我已经学透了。”
  这令侯泉没法再说下去, 被噎得直接走了, 宋醉打开手机登上知网, 把张骁的论文仔仔细细看了一遍。
  吴缜正要继续安慰忽然听见少年认真开口:“这不是碰巧撞上。”
  “这是抄袭。”
  吴缜被抄袭这个词吓了大跳, 可当他看过宋醉手里的初稿, 两篇文不说一模一样但相似程度达到了七成, 已经不能用巧合来解释了。
  他压低声音问:“他看过你的初稿?”
  “之前找他指点过但始终没收到意见。”宋醉的声音异常冷静,“想必是在忙着如何抄我的文章。”
  这件事给吴缜的冲击太大,以至于他没有听出少年嗓音里不同往日的冷漠。
  吴缜毫不犹豫相信了宋醉的话, 不全是因为他俩关系不错, 而是他知道宋醉每天就是学习浇花养猫, 没工夫理会其他事,更别说自己给自己找麻烦了。
  可他对此也毫无办法, 一个副教授抄袭一名大一学生的论文,说出去都没人信。
  如果有证明时间线的证据就好了,但看宋醉的反应也没有给自己留证据,他只能叹了一口气。
  吴缜知道宋醉这段时间以来有多努力, 从来都是天不亮就起床直到熄灯才回宿舍, 正因如此他为少年感到了无端的愤怒。
  他本以为宋醉会控制不住发泄情绪,可回宿舍后少年如往常般给阳台的花簇浇水,把猫粮倒在宋天天的食碗里, 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一般。
  这让吴缜很担心少年的心理状态,他小心翼翼问向宋醉:“晚上要不要去发泄一下?”
  “学校周边开了拳击馆,殷子涵玩过, 说挺解压的。”
  少年摇了摇头。
  宋醉安静修剪着花枝,当他把所有事做好只是对吴缜说了句:“我出去了。”
  这一出去就是一个下午,留在宿舍的吴缜惴惴不安,生怕传来大一学生坠楼的消息。
  因而宿舍门外传来敲门声后,他二话没说打开门,进来的不是宋醉却是一个蓝灰色眼睛的混血男人。
  吴缜认出是上次见面的男模,他局促地倒了一杯水:“宋醉出去了还没回来。”
  然而对方瞥了眼廉价的纸杯接也没接,只是坐在了宋醉的椅子上,浑身散发着挑剔傲慢的气质,吴缜突然感觉时间更难熬了。
  贺山亭静静看着屏幕上的资料,少年在单亲家庭里长大,父亲是名物理老师身世清白,除此以外没有任何特殊之处。
  *
  由于升上了副教授,张骁搬进了新的办公室,桌上摆满了送来庆贺的花。
  同期入职的女老师语气羡慕恭喜他:“恭喜你啦,你是我们这批唯一一个升上去的,我还不知道聘用期满去什么地方。”
  “肯定有好去处的。”
  尽管张骁努力保持谦虚,可升上副教授的喜悦让他克制不住唇边的笑意,眼里满是油然而生的喜悦。
  他没想到一切都这么顺利,虽然托了人但论文要在核心期刊上加急发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即便只是一般的核心期刊。
  顺利就顺利在论文质量高,加急的请求很快便通关了,他成功在聘用期解除前发表了一篇核心论文,获得梦寐以求的副教授职称留在沪大。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