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6)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贺氏此前已经拿下颇具分量的筹码,这7.8%的股份意味着贺氏获得对LE的绝对控制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即将落下尾声。
  方助理的话语打破了会议室如履薄冰的氛围,陈明半天没说出话。
  方助理瞄见贺山亭平静的脸,知道虽然陈明暂时无法动,但那两三名董事要出问题了,他这位老板在这方面从来没手软过。
  在局势诡谲的贺氏其他董事自然也是人精,自动同陈明的人拉远距离,更有甚者椅子拉开两米远。
  会议结束后方助理陪同贺山亭回公馆,有人送来只德文卷毛猫,白色的小猫趴在书桌上慢慢抬起头,他看着心都要化了。
  不过贺山亭显然对养猫没有兴趣,灰蓝色的眼眸抬也没抬说:“送走。”
  而在阁楼学习的少年耳朵尖尖的,听到开门声后他走到书房门口,因为门半开着往里面走了走。
  他还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说多住段时间,毕竟从未见过贺山亭,甚至连声音都没听过。
  这比物理题难多了。
  他鼓起勇气准备往前走时听到方助理的声音:“您看它性子听话不会给您添麻烦,真的要让它走吗?”
  他不确定这是在说谁,紧接着方助理继续说:“头上的毛卷卷的,脸也尖尖的。”
  宋醉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头发。
  卷的。
  又摸了摸自己的脸。
  尖的。
  以为说的是自己少年当场呆住,心脏扑通扑通在跳等待回答,可听到的是个冷漠的嗯字。
  他走回自己的房间试图通过看书冷静下来,不过怎么也冷静不下来,如果被送回去许宁肯定会让他回西南。
  少年的大脑迅速像精密仪器般转动,只要没说出来就有补救的余地,想清楚这点他准备出门去礼品店,没有比送礼更拉近关系的了。
  *
  上午礼品店的人并不多,宋醉一个人浏览橱窗,柜台边的店员热情问:“请问您买礼物给谁呢?”
  “一位长辈。”
  少年答。
  “很少看到您这么有孝心的孩子了。”店员边说边走出柜台,“您算是来对地方了,我们这儿什么东西都有,方便透露这位长辈多少岁吗?”
  既然是许宁的叔叔,少年在店员殷切的注视下确定开口:“四五十岁左右吧。”
  “那一定要看看这个保温杯。”店员拿出一个水杯介绍,“这是我们店里销量最好的中老年礼品了,不仅有专门的格子放枸杞还有电加热功能,您还可以在杯子上刻字。”
  他思考了一会儿。
  “就这个吧。”
  “您需要在水杯上刻什么字呢?”
  宋醉认真挑了句祝福语,付完钱后店员熟练地将保温杯打包,他提着包装精致的礼品袋离开了礼品店。
  而下午方助理念念不舍地把德文猫送走了,刚送出去便碰上提着礼品袋在书房边徘徊的少年,他试探着问:“你是想送贺先生礼物?”
  少年点头。
  方助理欣慰地看向宋醉,他本以为少年呆呆的不会送礼没想到今天居然开窍了,只要贺山亭对少年留意会过得容易许多。
  “我帮你把礼物转交给贺先生。”他接过礼品袋子走进书房。
  方助理走进书房时贺山亭还在书桌前批阅文件,隔了一阵他才走过去:“宋醉那孩子给你买了礼物,说是感谢你这两天的照顾。”
  贺山亭没有说话,方助理继续说:“这孩子挺有心的,从不给人添麻烦,你的一点好他都挂在心上。”
  他问向书桌边的男人:“不知道里面是什么礼物,要不要拆开看看?”
  贺山亭看不出情绪地垂下眼,方助理打开礼品袋子,打开袋子后里面还有个包装好的纸盒,他小心拆开礼盒,拆开的霎那沉默了。
  因为纸盒里不是别的而是一个中老年水杯,空气变得格外安静,方助理硬着头皮解释:“送水杯多好渴了就能喝,咦您看水杯上还贴心刻了字。”
  话还没说话察觉到贺山亭泛着凉意的视线,他忽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方助理忙低头看向水杯,只见水杯上恭敬刻着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字还格外大。

第7章 、第七章
  弥漫在书房内不能说是死亡的气息,但比死亡好不了多少,鸟兽沾了点儿都会直挺挺坠在地面翻肚皮。
  方助理可以确信的是,他这位在听证会上都面不改色的老板此时神色格外冷漠,那双异色的瞳孔如同不知在酝酿什么的海面。
  他清楚贺山亭喜怒无定的性子,心里为书房外的宋醉捏了把汗,这下他也救不了了。
  而书房外的少年站在原地十分平静,华国的传统向来伸手不打笑脸人。
  既然收了他的礼物算是友好建交迈出了第一步,相当于在空白的试卷上写了个解字准备答题。
  他知道欲速不达的道理,譬如电场中粒子的加速需要相适应的磁场强度。
  因迟迟不见方助理出来他走回阁楼坐下,还做了一页题,正要翻开下一页。
  冯思文打电话过来诉苦:“他每天晚上都不回来还说在工作,有谁工作衬衣还有口红印的?他还埋怨我整天疑神疑鬼,许宁也会这样吗?”
  对于冯思文这样的对象只需要安静倾听就可以了,宋醉单手听着电话。
  “我想起来你现在去贺先生那里了。”冯思文按捺不住八卦的心思,“好奇贺先生喜欢什么样的人,从没听过他对谁动过心,你们平时有接触吗?”
  “没有。”
  少年想了想严谨地补充一句:“不过今天送了礼物。”
  “什么礼物?”
  “中老年保温杯。”
  闻言电话那边没吱声了,冯思文吓得声音都在哆嗦:“你不会以为贺先生四五十岁了吧?他今年才二十四岁哦。”
  宋醉的表情缓缓凝固了。
  他这哪里是在空白的试卷上写下一个解,明明是对考官说你年纪太大直接把试卷撕了。
  他压根没想过贺山亭比许宁大不了多少,只能希望贺山亭大人有大量,他走到书房门口准备补救一下。
  书房的门半开着,房里的人似乎察觉到他的到来,一阵脚步声慢慢临近。
  脚步声离得越来越近了,不知为什么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如同鼓点在心头敲击,他还没来得及多想下一秒——
  门重重关上了。
  少年头上的毛都被震了震,形成往上收的弧度,他感觉自己在贺家的日子正式计入倒计时了。
  宋醉走到自己的房间坐下,认真清点自己的财产,他身上的钱只有两千八百块,还不够他在沪市租房子的费用。
  他犹豫了会儿打电话给许宁,电话那边传来耐心的声音:“你跟我小叔说了要住到十月吗?”
  “没有。”
  “你怎么不把我的话放心上?”许宁的声音没了之前的柔和,“不要以为不说就可以回来住,我没工夫听你解释,如果我小叔不收留你自己回西南吧。”
  他望着书桌上的简易物理天平,砝码承受不了重力偏向了另一边,还没来得及开口电话便挂断了。
  少年默默收拾自己的行李。
  *
  书房里的方助理在整理文件,望着关闭的门忍不住问:“你怎么跟一个小孩儿计较?”
  贺山亭关上门停了停。
  “中老年人脾气不好。”
  方助理:…………
  他试图为宋醉找补:“一个十八岁的小孩儿知道什么啊,肯定都是听身边的人说的,许宁都说这孩子耳根子软,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
  贺山亭挑起眼若有所思。
  另一边许宁不由分说结束了通话。
  坐他边上的白问秋问:“我回国是不是对你们产生了很大的困扰?要不我还是自己去公司旁边找房子住,也不会太麻烦。”
  “你别多想。”
  许宁急切否认。
  “没有就好。”白问秋的声音淡淡的,“回西南其实也挺好的,比留在贺先生身边好,起码可以回去看看亲人朋友。”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