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64)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眼看食堂师傅投来的注视越来越愠怒,赶在师傅们发火前宋醉把对方拉到最贵的佛跳墙窗口。
  “这个佛跳墙上过电视的,有点贵,平时我都舍不得买的。”为了堵住阿亭的嘴他只能牺牲自己的钱包。
  他望着身边混血面孔的男人,眼窝深鼻梁挺拔,人是真好看,可惜会说话。
  终于宋醉听到对方一声嗯,他立马在刷卡机上刷光了自己校园卡,买回来一小盅佛跳墙。
  两人找了安静的位置坐下,宋醉低头吃着打的一荤一素,菜有些凉了,对他来说不算什么。
  只不过嗅着佛跳墙浓烈的香气,他忍不住轻轻舔了舔唇,好奇问向慢条斯理品尝的男人:“好吃吗?”
  “太腻。”
  紧接着一盅佛跳墙推到了他的面前,海参、墨鱼、瑶柱等食材满满堆在瓷碗里。
  “你吃吧。”
  宋醉用勺子舀了口尝了尝,不仅不腻反而格外鲜美,他再次对阿亭的挑剔程度有了深刻认识。
  “我觉得还挺好吃的。”
  他谨慎提出自己的看法,接着便一口一口把满满一碗佛跳墙全吃完了。
  而贺山亭坐在对面看着少年吃东西,唇往上勾了勾,静静想如何监督狐狸崽崽别饿着肚子扒垃圾吃。
  *
  宋醉把点的东西都吃完了,这是他这周吃得最饱的一次,平时怕影响学习效率不会吃太饱。
  “你真的不吃吗?”
  他以为对方心里存着事吃不下饭,停下手里的勺子问:“你是不是在担心你的未来?”
  “未来?”
  “你想过未来要怎么生活吗?”宋醉用实际举例,“比如你以后靠什么工作养活自己,收入能不能支撑自己的支出,方方面面都需要考虑。”
  他从十五岁开始就有自己的账本,开始有意识地规划收支,令自己用为数不多的钱活下去,最少的一次是用两百块过了一个月。
  当然他并不觉得过去的日子有多难,对他来说只是道简单的数学问题。
  “没有。”
  宋醉听到这个答案正准备给出建议时,男人的手托着下巴问:“不是你养我吗?”
  他喝着例汤差点呛出来,对方贴心地用纸给他拭去汤渍,他手足无措任由男人擦拭,从唇角再到柔软的唇。
  纸巾挺立的质感缓缓摩梭过他的唇珠,像是什么粗粝物体从上方划过,他结结巴巴接过纸巾:“我自己来吧。”
  宋醉在脑海里仔细回忆,自己应该没给过对方错误的信号,既然不是自己的问题,他悬着的心放下了。
  他担心拒绝得太生硬会令对方觉得丢面子发脾气,尽可能委婉转移话题:“天马上黑了,我送你回去吧。”
  贺山亭看着脸色为难的宋醉 ,敛下异色的眼一句话没说,神情晦暗看不清在想什么。
  看来还是太生硬了。
  少年摸了摸自己的卷发,本以为对方听出自己的拒绝之意会独自走开,谁知男人站起身说了句:“跟上来吧。”
  宋醉眼里透出抹诧异,从善如流跟了上去,默默做好对方发难的准备。
  因为男模方方面面都要收钱,他还从来没到过阿亭的住处,甚至连地址也没问过,如今反而有点不习惯了。
  夜里江面燃上灯火,像是整条江都烧了起来,即便江岸边的路灯微渺同样亮如白昼。
  当走入一条小路时夜色沉沉落下,走在前面的男人仿佛知道他夜里视力不好般,温柔地对他说:“小心下面的台阶。”
  他受宠若惊点了点头。
  *
  宋醉记不清走了多久,感觉都快徒步走到郊区了,不禁担心能不能赶在熄灯时间之前回学校,不由得开口问。
  “还没到吗?”
  “就在前面。”
  男人的嗓音依然温柔,全然不像坐在食堂椅子上的魔王,像是收敛了锋利的尖牙。
  这反而令他心生警惕,今天的阿亭温柔得有点不可思议了,他确认前面没有商场、实体店以及大型购物广场后才放心跟上去。
  路面上没有行人的踪迹,只能听到两人一前一后的脚步声,显得冷冷清清的,终于夜色里男人停下脚步。
  “到了。”
  “我没看到房子。”宋醉向四周眺望没看到居民区,下一秒他望见对方指着右前方平静问。
  “那一栋。”
  他依着方向走过去,别说居住区连合格的居民楼都没有,只有一栋烂尾楼在风里摇摇欲坠,楼边堆着建筑商废弃的砖瓦,弥漫着工地上的粉尘气息。
  楼里的确有住人的迹象,但烂尾得实在太厉害了,钢筋裸露在墙体外,透出一股相当不靠谱的气息。
  “你就住这样的房子?”
  宋醉的声音透着浓浓的怀疑,阿亭连老旧的奶茶店都不肯坐,怎么会住在这样破旧的房子里,岂不是每天进进出出都要消毒。
  贺山亭敛下浓密的长睫,在眼底投下一小块暗蓝色的阴影:“没收入了你又不愿意养我,只能这样了。”
  对方的语气平淡得仿佛在说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没有奢求丝毫怜悯,宋醉望着烂尾楼,心里突然不是滋味儿。
  然而男人只是弯下腰摸了摸他的头,温声对他道别:“再见了小客人。”
  当落在头顶上的手离开,他看着男人离开的身影半垂下眼,那股不是滋味儿在心里逐渐涌成无法忽视的情绪,仿佛用尖细的针在心上扎了一下。
  像阿亭这么傲气的人肯定是走投无路才找到自己,他却想也没想拒绝了,如果不是今天送对方回家他都不知道阿亭住在这样破的房子。
  在贺山亭即将踏入楼道时,夜色里的少年伸出手轻轻拉住了男人的袖子。
  作者有话要说:  亭亭应该是我第一个写的时候会发出“真难伺候”感慨的攻,大概就是又茶又娇的大魔王(bushi)

第55章 、第五十五章(捉虫)
  西服的衣袖是无比顺滑的, 宋醉拉住袖子的手压根没用力,可男人却立马停下了。
  由于对方停下的速度太快,以至于他都没想好自己要说什么,当男人转过身他才深呼吸了一口气开口。
  “我全身上下加起来只有五万多一点, 我没什么钱的, 你找我大概是找错了人。”
  宋醉坦诚自己的贫穷, 他并不觉得穷是件丢脸的事, 他见过在挣扎在生存线上还没放弃希望的人, 也见过在金钱堆里醉生梦死的人。
  “五万多?”
  贺山亭清楚记得张骁给的是十万, 以宋醉一分钱掰成两分钱的节省,不可能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花完五万。
  “你不信的话我可以给你银行卡,上面的余额只有五万多。”宋醉认真分析, “我给不了你好生活, 但如果你能接受的话我可以养你。”
  当他一气呵成说出最后一句话, 差点以为自己的大脑宕机了,他为什么要养一个认识仅一个月的人。
  他还没来得及反悔便听见对方含着笑意的一声嗯, 显然心情很好的样子,他的头发反而有气无力趴在了脑袋上。
  男人弯了弯身,视线正好与他平齐,将他垂在眼皮上的额发到一边, 专心注视着他。
  “那我也会一直在你身边, 照看你、陪伴你直到你不需要我为止。”
  仿佛是在说郑重的誓词,宋醉被那双蓝灰色的眼珠看得脸上一热,心脏蓦地以每分钟一百一十九次的速度动了动。
  他给自己规划的未来是在学校安心学物理, 从本科一直读到博士,毕业后在高校找份稳定的工作。
  在这份未来里没有其他人,他只用闷在实验室做学术, 可他感觉由于阿亭的到来,自己正慢慢偏离正轨,像驶向未知方向的火车。
  他不知道未来的方向是好是坏,但有个人能一直陪在自己身边太有诱惑力了,他没能把拒绝的话说出口。
  *
  贺氏的办公室里郑秘书坐在位置上工作,他在工作里是小心慎重的人,好奇心对秘书这个职业而言就是死敌。
  他百思不得其解自家老板为什么要他找全沪市最破的楼,最近没听到风声说要棚户区改革。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