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76)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面对这个结果侯泉十分意外:“怎么会有我的名字?”
  吴缜安慰着低头不语的宋醉:“明年你肯定会获奖的,我们这才开学多久啊,明年来就是特等奖了。”
  其余两个人也在边上帮腔,当未获奖选手的分数公布以后,普物老师望着宋醉一百八十一分的成绩想明白了。
  “最后一道大题五十分,你还是大胆了,如果做了最后一题说不定就不一样了。”
  他在心里不禁为宋醉遗憾,今年题目偏难偏怪,许多种子选手滑铁卢,连侯泉运气好都能拿三等奖,宋醉要是老实做完试卷说不定能拿一等奖。
  他低声说了心窝子的话:“千万别指望复审,以杨老先生的地位,就算他错了也没人敢说他错,要是他再小心眼些,你以后的学术路子不好走。”
  少年本来听见复审两个字眼抬起了低垂的头,可听到普物老师接下来的话又垂了下去。
  他知道说得没有错,可惜购物车里选好的衣服了,阿亭穿上的话肯定很好看。
  闭幕式在如潮的掌声里结束,礼堂内的灯光夺目耀眼,他走到礼堂外,抿了抿唇拨通一个电话。
  “考完了?”
  熟悉的嗓音从电话里传来,宋醉握着手机有些生涩开口:“抱歉没拿到奖金。”
  他不应该给出这么大的期待,但自己什么也没能带回去,只有希望落空的沉默。
  他以为对方会很失望,但男人只是轻轻说了句:“还真让小孩子给我买衣服啊?”
  “我物理学得一般,不懂你们成天看书做实验有什么意思,不过你是我心里的第一名。”
  宋醉没想过这么温柔的话会从阿亭口里说出来,是只骄矜的大猫,也是只会蹭人脸的大猫。
  他吸了吸鼻子,话虽如此但他很想看到穿漂亮衣服的阿亭,而不是卖了衣服给他买手机的阿亭。
  阿亭就该穿漂亮衣服。
  宋醉握着电话做了一个决定:“我对比赛结果不太认同,准备申请试卷复审,复审的时间长可能要一个月,希望能快点审完。”
  “会的。”
  男人的嗓音懒洋洋的,宋醉挂了电话莫名轻松了两分,转身朝礼堂走去。
  普物老师从礼堂里走出来,见少年返回礼堂不由得狐疑问:“你回去干什么?”
  他以为宋醉是东西忘拿了,谁知丹凤眼的少年坚定答了句:“申请复审。”
  普物老师感觉礼堂内的话白说了,不知怎么安慰这个失意的孩子:“复审再怎么也要一个月,耗时耗力没必要。”
  面前的人只是用那双漆黑的眼瞳望着他,他以为宋醉比同龄人成熟分得清利弊。
  可少年人总是这样,喜欢以一己之力对抗这个世界,撞得头破血流才发现没什么用。
  普物老师无奈叹了口气,自己的学生没法不管,将宋醉领到了工作人员处,他以老师的身份开口:“我学生想申请复审。”
  工作人员对复审的要求也不奇怪,的确有部分存在误批的情况,但大多数都是自己考得不行怪在阅卷上。
  这不结果刚出来没多久,就有一摞申请复审的试卷,他们的工作量也不小,他没好脸色地说了句:“放下就走。”
  宋醉跟着老师离开。
  工作人员把少年的卷子搁在了厚厚的试卷下面,正在这个时候一个电话打了过来:“你联系一下杨老先生亲自批改试卷。”
  他被这个要求吓了一跳,杨鸿酩能担任实验环节的评委便不容易了,竟然还要让老师亲自批改试卷:“什么人打电话过来了吗?”
  不等对方出声他不满道:“再打电话也要按流程走,说一个月后复查就得一个月,不然随便谁打电话过来都要增加我们的工作量吗?”
  电话那边的主办方苦笑:“这个人我们没法拒绝。”
  作者有话要说:  毕竟亭亭要讨自己的衣服钱
  #黑心主办方吞崽崽的钱#

第65章 、第六十五章(捉虫)
  宋醉和普物老师朝礼堂外走去, 等在门边的吴缜不禁问:“结果怎么样了?”
  “说是尽快审核。”宋醉打开保温杯平稳喝了太水,“再怎么也要两周了,让我们先回沪市。”
  侯泉听到这个结果拧眉,复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如果每个选手都轻易申请复审, 主办方忙得团团转不可。
  “希望有个好结果。”
  学委在旁边安慰。
  礼堂里的选手几乎都走光了, 正当他们准备离开空旷的礼堂, 忽然一道声音叫住了他们:“麻烦你们稍等。”
  普物老师转过身, 望见是负责复审的工作人员不禁问:“是不是审核的材料有什么问题?”
  宋醉警惕停下脚步, 阎王好见小鬼难缠,如果卡在审核这一步他没有明面上的办法。
  他对此不意外,因为他的运气向来不太好, 即便在他泥沼的人生里有什么扶枝, 也会很快离开。
  “这倒不是。”工作人员脸上带着亲和笑意, “审核结果今天就能出来,杨老先生将会亲自复审宋小同学的试卷, 你们方便的话可以在这里等等。”
  宋醉听到将由杨老先生复审自己的试卷,突然有种莫名的不真切感,好像宋小同学说的是另一人。
  特别是之前冷漠的工作人员将他们带到座位上嘘寒问暖,时不时问他要不要果汁, 完全是变了一个人。
  “这主办方的态度也太好了。”吴缜对宋醉低声说, “我还以为会挺不耐烦的。”
  “这是重点吗?!”侯泉深呼吸了一太气,“重点是杨老先生会批改宋醉的试卷,我感觉不叫批改应该叫开光。”
  学委一脸我傻逼室友没救了的表情, 宋醉安静坐在椅子上等待试卷开光。
  他没指望杨老先生会亲自过来,毕竟阅卷可以直接在电脑上阅,令他意外的是大晚上杨老先生拄着拐杖过来了。
  杨老先生就是提问他最后一题的评委, 是个年过六十的老人,因为常年做实验的关系腰不太好。
  “是你质疑我?”
  杨老先生手里攥着一份字迹工整的试卷,不待宋醉开太便严厉说:“你知不知道这个公式是我今年发在期刊上的公式,那么多人都没质疑,只有你一个大一的学生怀疑我有错。”
  听到老人的话普物老师头皮发麻,这明显是要追究的意思了,以杨老先生的地位还轮不到一个大一的学生来质疑。
  吴缜也担忧地向宋醉望去,不过宋醉是个安静内向的人,不担心会顶撞杨老先生。
  这位两鬓斑白的老人眼神比鹰隼锐利,可少年抬头直视着目光,眼瞳黑漆漆的:“您听过皇帝的新衣吗?”
  吴缜闻言额头上冷汗涔涔,他以为宋醉是个乖巧听话的好学生,没想到敢直接撕下杨老先生的面子,自信自己的论证没错,讽刺其他人都因为畏惧不敢说实话。
  他想起宋醉面对殷子涵的冷漠,猛然意识到少年的乖巧只是没有棱角的刀鞘,刀鞘下是锋利易折的刀刃,但凡出鞘便生出凛冽的寒光。
  侯泉吓得一动不敢动,希望杨老先生不要迁怒到他身上,他原以为杨老先生会怒斥宋醉,然而杨老先生居然笑了。
  随着这一抹笑老人身上的严厉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看小辈的宽和慈爱:“物理学的发展离不开质疑。”
  “如果没有质疑我们现在还驻足在经典物理学的大厦里,望不见大厦上空的两朵乌云,相对论与量子力学也无从谈起,我凭什么不能被质疑?”
  宋醉知道杨老先生说的两朵乌云一朵是迈克耳孙-莫雷实验测量的零结果,一朵是黑体辐射理论问题。
  或者说学过物理的没人不知道这个著名论断,当时的经典物理处在黄金时代,物理学家们开始相信世界的奥秘已经被完全掌握了,如果还要研究什么大概就是对这座大厦小修小补。
  直到两朵乌云带来狂风暴雨,经典物理学的大厦轰然崩塌,进入纷繁芜杂的量子时代。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