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79)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他话音刚一在空中落下, 男人伸出食指轻轻在他额头上点了点, 仿佛是不轻不重的惩罚。
  皮肤触碰到的地方有些温热,他抬起头正对上对方蓝灰色的眼眸,神色漫不经心的, 像是望见了一汪蒙着雾的海面。
  宋醉忍不住屏住呼吸, 当男人离开后他依然抱着手上的毛衣, 后知后觉这件五百八十块买来的毛衣要烂手里了。
  *
  对于如何处理这件毛衣,宋醉有两个想法, 一个是退货,一个是自己穿,即便有十五万存款仍有危机意识的他选择了前者。
  他向店铺发过去退货申请,客服很快回复了他。
  【客服】商品页面表明不接受七天无理由退款哦, 谁也不希望自己收到的衣服是件二手的吧, 经营不易还望给个五星好评
  宋醉只好把这件毛衣留了下来,因为尺寸是比着阿亭买的,他刚一拢上就听见殷子涵开门进来问了句:“宋哥, 你怎么买件裙子?”
  他默默看着长度达大腿根部的宽大毛衣,自己怎么就没长高一点,他心平气和捋了捋自己头上的卷毛:“第一这是我给别人买的, 第二不是所有长衣服都是裙子。”
  少年的声音有理有据十分动听,可殷子涵望着那双仿佛下一秒就要动手的眼睛,吓得立马改口:“我眼神不好哥你千万别怪罪!”
  少年闻言收好衣服去阳台浇花,天气好太阳花开了一大片,将老旧的瓷砖映得年轻了几分,浮动着摇曳的影子。
  殷子涵感觉平日里浇花看书的宋醉跟冷冷踩在他胸膛上的宋醉是两个人,他渐渐摸清楚少年的性子,只要不触犯边界大部分时间都懒得跟人计较。
  比如不能直接或者间接地说矮,想到这儿他决定周末回家里住,听他爸唠叨总比半夜可能会被抹脖子强。
  宋醉不知道殷子涵的想法,他浇完花准备去图书馆看书,在床上看比赛的吴缜忽然直起身:“今天临时查寝!”
  “上周不是刚查过?”
  宋醉拎上了书包,他对查寝没有丝毫慌张,他喜欢住得干净舒服,经常留意宿舍的卫生。
  殷子涵出院以后好像挺怕他的样子,不待他开口自告奋勇打扫卫生,每次查寝都是十分的满分。
  “南区有个宿舍昨天使用大功率电器发生了火灾,一个宿舍的人都被劝退了,下午学校发了宿舍新规,有条规定是不能养宠物了,一经发现通报批评。”
  通报批评不是发个公告这么简单,是结结实实的处分,宋醉望着宋天天默默思考。
  殷子涵的反应比宋醉还要大,他习惯每天给宋天天倒猫砂,要是一天不倒还不习惯。
  “查寝怕个屁。”殷子涵语气不屑,“卫生部那几个我熟,不就是梁瑕那几个?。”
  “辅导员亲自带队。”
  吴缜强调问题严重性,虽然他也很喜欢亲人撒娇的宋天天,但宋天天在宿舍呆不下去了,希望宋醉有地方安置这只小猫。
  小猫仿佛察觉到被送走的预感般,抱着少年的腿不肯松爪子,像是只长在牛仔裤上的液体猫。
  宋醉蹲下身拎起宋天天叹了口气,他是抱着宋天天离开许家的,有种莫名紧密的联系。
  正在这个时候门外传来敲门声,殷子涵骂了一句草:“不会这么快就过来吧。”好歹也要等他们安置好小猫。
  殷子涵发挥了运动员的优势,以迅雷不及掩耳反锁了门,试图装作宿舍没人。
  听到明显的一声扣响,宋醉以一副你是傻逼吗的表情看过来,殷子涵只得悻悻开了门。
  开门的一瞬间宋醉刚好把宋天天藏进了衣柜里,吴缜下床用衣服搭在猫爬架上。
  三人严阵以待。
  来的却不是辅导员而是一个捧着试卷的男生,宋醉认出是昨天的余铭:“你有什么事吗?”
  “我住隔壁宿舍。”余铭不好意思开口,“谢谢你昨天的解答,我还有道类似的物理题想问你,不知道你方不方便。”
  宋醉原本想说不太方便,但望着余铭脚下洗得泛白的解放鞋终究没说出口。
  他看了一遍题便想出了解法,在纸面上飞快写下答案,见余铭看着答案犹豫,他望了眼衣柜,把自己的笔记本递给余铭:“你可以看看我的笔记。”
  余铭的注意力果然被笔记本吸引,感激涕零接过笔记本走出了宿舍,宋醉关上门放出了宋天天。
  吴缜担忧问:“宋天天要怎么办?”
  他知道宋醉在沪市没亲人朋友,如果宿舍不能养猫只能找个靠谱的领养人了,要不是他妈对猫毛过敏他都想接去自己家了。
  宋醉摸了摸小猫的头,尽管不清楚阿亭喜不喜欢猫,但只能把宋天天带去出租房了,希望一人一猫能安稳相处。
  “我一个朋友那儿。”
  吴缜提着的心放下了,有地方住就好,应该不会有人讨厌宋天天的,连殷子涵都每天上赶着倒猫砂。
  出租房就在学校附近,宋醉不急着把宋天天的东西都带走,他只带了猫粮、猫碗还有猫砂盆等必要的东西。
  他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出门,眼神瞄到换下来的毛衣,存着再试一试的念头带上了。
  殷子涵看着少年怀里的宋天天扭过头,吴缜登时乐了:“不会吧你还哭了?”
  “你看错了。”
  殷子涵红着眼没有任何说服力地反驳,他才不会舍不得一只试图骑在他头上的猫咪,手上却下单了猫罐头。
  *
  东西的重量对宋醉来说不算什么,只不过提的东西太多不太趁手,看起来就像是不堪重负的羸弱少年。
  他出门撞上余铭,余铭不由分说接过他左手的东西,本来想全部接过的,但接了一包脸上便显出痛苦之色,他感觉这个画面在什么时候见过。
  “我自己来就行。”
  宋醉正要接回自己的东西,余铭后退两步猛然摇头:“刚才忘了好好谢谢你,不仅帮我写了答案还借了我笔记,就当是我微不足道的回馈吧。”
  宋醉低头看着手里送不去的毛衣,感慨人和人的差别太大了,如果换做是阿亭大概只会在旁边看他搬东西。
  余铭送他到了大门。
  宋醉接回东西说了再见,正准备转身去单元楼时,一个凉丝丝的声音在他后面响起:“他是谁?”
  他没听出里面的意味。
  “系里认识的一个人。”他想也没想答,“他拿着本子找我问题,看他挺不容易的就同意了,把笔记也借出去了。”
  男人嗤了一声:“当心被人骗。”
  宋醉认真开口:“我回答问题费不了什么功夫,如果被骗我也没什么损失。”
  他习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帮助他人,即便对方可能是骗子,他也不会因为这份怀疑袖手旁观,万一对方是真的需要帮助呢?
  大不了把骗子揍一顿。
  对方仿佛对自己没了脾气,接过他手上大包小包的东西,两人朝出租房走去。
  从狭窄的宿舍换到开阔许多的出租房按理说该高兴,但不知为什么宋醉感觉怀里的宋天天面对阿亭瑟瑟发抖,像是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人物。
  宋醉望向坐到沙发上神色从容的男人,只能归结为宋天天到了新环境胆子小不适应。
  “有什么好怕的。”
  他把宋天天放在地上,用鸡毛掸子充当逗猫棒,在小猫眼前晃来晃去。
  在宿舍压抑已久的宋天天开始有些不安,玩着玩着便玩嗨了,在客厅来回跑酷,不过从不去沙发旁边。
  他特意跟宋天天多玩了半小时的逗猫棒,好久没尽情奔跑的宋天天累得小狗喘,可能是怕他走一般,可怜巴巴趴在他脖子上。
  贺山亭平静翻着手里的杂志,拂去书页上白色的猫毛,无论什么时候他都很讨厌猫,尤其是会装可怜的猫。
  然而准备离开的少年因为宋天天停下了脚步,他瞥了眼被宋天天缠住不放的少年。
  这个人对谁都是这样,稍稍可怜一点就心软。
  贺山亭继续翻看着艺术杂志,收回了落在少年身上的余光,将宋醉搁在沙发上的毛衣挪远了。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