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白花他不装了!(82)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1-11-13 10:2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因缘邂逅

  他安静朝宿舍楼走去。
  昨天下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雨,今天反而天气好日头足,只有地面有些湿润。
  白天快过去了什么也没发生,可能是他多想了,他的人生虽然像烂泥,但不可能一颗糖都不给他。
  他走上楼梯远远地望见自己的宿舍,宿舍的门没有开,一个四五十岁的男子站在门边。
  他的直觉果然很准,他的身体骤然紧绷了起来,缓慢地走到了自己的宿舍门边。
  “宋醉好久不见。”
  吴警官微笑道。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宋醉紧握着自己的手,同对方的随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保持着戒备警惕的姿态。
  “别这么紧张。”吴警官拍了拍少年瘦削的肩膀,“我路过沪大办事,正好看到公告栏上贴着你获奖的消息,真没想到你能考上沪大。”
  他还记得初次见到宋醉时,少年的眼里写满了蓦然暴戾,不知遇上了什么如今眉目平和,像是在好人家长大的孩子。
  “进来坐吧。”
  宋醉抿唇用钥匙开了门。
  吴警官寻了把椅子坐下,侃家常似地张口:“我这次过来就是想了解下你的近况,一个人在大城市生活不容易吧。”
  闻言少年紧握的手慢慢放松,握着水杯只是说了句:“还好。”
  “你能考上这么好的大学我真为你高兴。”吴警官半点没提过去的事,“毕业后也能找到份好工作。”
  在氛围轻松的交流里宋醉解下了一部分心防:“打算硕博连读。”
  他喜欢在学校读书学习,不用跟太多人打交道,只用专心学术,将过去的自己封在记忆里,只有梦里才会浮现。
  “读书是好事。”
  “博士出来在高校当老师也不错,工资旱涝保收。”吴警官意有所指看了他一眼,“年轻人挣钱要走正路,不要为了钱什么都能干,沪市的警力可不像落后的山南,不会给你任何机会。”
  “我知道。”
  宋醉垂着眼开口。
  听了他的话吴警官从椅子上站起来,语气透着之前没有的严厉,与其说是督促反而像是一种警告。
  “我会看着你的。”
  当吴警官走后少年的头低低垂着,过了一会儿勾了勾唇角,竟浮出一个自嘲的笑。
  他还以为别人是真的来看望他的,只是过来警告他而已,根本不相信自己会开始新的生活,不过他的确为了钱什么都能干。
  他从蓝色的罐子里拿出一粒瑞士糖,剥开糖衣放进嘴里,眉间的郁色渐渐消散,像是什么事也没发生过般。
  突然他听见门吱呀一声响了,余铭站在门外带着一丝慌乱说:“我来还笔记。”
  作者有话要说:  我好短
  #只要我说了就没人说了#

第70章 、第七十章(捉虫)
  宋醉没有立即接过笔记, 看着余铭问了句:“你在门外多久了?”
  余铭咽了咽口水:“我刚来。”
  他把笔记朝少年的方向递了递,少年捏住笔记的一角抬头盯着他,仿佛是在思考他话的真假,他紧张得手心渗出汗。
  幸好宋醉什么也没说接过了笔记, 在抬手的那瞬间余铭瞥见少年袖下的伤痕, 他几乎是控制着逃跑的冲动离开了宋醉的宿舍。
  他回到宿舍擦了擦自己额头上的汗, 在桌上写报告的室友高明宇厌恶问:“哪儿弄的一头汗?”
  “去还宋醉笔记。”
  想到之前听到的话, 余铭的胸膛还在不住起伏, 擦干净的汗水又冒了出来。
  “还笔记?”高明宇的嗓音透出不屑, “班上都没人搭理你,人家无缘无故会借你笔记?”
  “是真的。”
  余铭把手机里拍的笔记给高明宇看,高明宇看了一眼目露惊讶道:“看不出你还跟宋醉认识呢。”
  余铭没吱声, 严格意义上说他和宋醉也没什么交情, 只是在图书馆见过两次, 出于虚荣感他没反驳。
  “你说说他什么样的。”热衷八卦的高明宇来了兴趣,“这种天才是不是课下连书都不看 ?”
  “他经常去图书馆。”
  “我以为是什么天才呢。”高明宇的语气显出失望, “二班的李蕴南你知道吧?回宿舍就是打游戏照样小考第一。”
  见高明宇转回头余铭不知道怎么办,他在班上人缘差,这还是高明宇第一次认真倾听他说话而不是冷嘲热讽。
  他鬼使神差开口:“你知道今天我去宋醉宿舍听到了什么吗?”
  “什么?”
  “一个警察对他讲要走正路。”余铭压低了声音,“说以后会看着他, 可能他进过看守所。”
  “你听错了吧?”
  高明宇话语露出迟疑。
  “你别不信我的话。”余铭迫不及待证明自己的话是真的, “大热天只有他穿长袖,我看到他藏在衣服下的伤疤了,肯定不是普通打架这么简单。”
  那道伤疤明显是刀刃狠扎进肉留下的伤口, 差一点就划到了动脉,可见那时的搏斗有多狠。
  “你一说还真是。”高明宇回忆着大课上坐窗边的少年,“沪市这天气谁穿长袖。”
  “你千万别把这件事说出去。”
  余铭叮嘱了高明宇一句, 高明宇敷衍地点头,他见此也十分无奈,高明宇向来热衷八卦,只要高明宇知道的事第二天就会传遍院里。
  次日上公共课的时候,他坐在阶梯教室听到身后二班的人在低声议论。
  “你听到宋醉的事了吗?看着文文静静的,听高明宇说以前进过看守所,难怪他不太和人交流。”
  “这个人是谁?”
  “拿下燕大物理比赛第一名的那个人,李老师快把他吹上天了,笑死我了就是个少年犯。”
  余铭听得后背冷汗涔涔,希望宋醉不要听到议论,但这个可能太小了,他告诉自己不用慌张,以宋醉的性子应该不会跟他计较。
  *
  殷子涵周一回了学校,手上拎了一大堆猫罐头,他走到宿舍楼下时碰到了吴缜:“快帮我拿一下。”
  因为宋醉去了图书馆不在,吴缜只好捏着鼻子拿过沉沉的罐头,两个人朝楼上走去。
  经过一行人时他听见宋醉的名字,他留了个心停住脚步,当他听见内容后不可置信睁大眼睛。
  回到宿舍后他立马拨通宋醉的电话:“我说一件事你别急着生气,有人造谣你是少年犯。”
  殷子涵在旁边没吭声,同吴缜的愤怒不同,他倒是觉得不是没可能,他疑惑谁这么大胆敢揭宋哥老底,可千万别是他们体育生。
  吴缜担忧着宋醉的反应,谁知电话里的少年只是平淡说了句:“我知道。”
  宋醉挂了手机。
  身后传来自以为小声的议论。
  “看到了吗?他就是宋醉,院里今天传遍了他进过看守所,不知道是伤人还是杀人。”
  “我昨天确实看到有警察进了他宿舍,话说学校不开除有犯罪行为的学生?我跟他同一栋宿舍楼都害怕。”
  “他看过来了。”
  宋醉漠然地看了人群一眼,他慢慢收好自己的书,拎上书包向宿舍楼走去。
  他以为自己好歹帮了余铭,余铭会对他的秘密守口如瓶,看来是他想多了。
  每次他对这个世界有什么期待,总有个声音在他脑子里冷漠说,你看人性就是这么糟糕。
  他回到自己的宿舍,殷子涵在忙着问谁泄露的消息,吴缜从椅子上站起来问:“要不要找辅导员处理?”
  “不用。”
  宋醉走到阳台修理花枝,这一簇的太阳花已经开得很茂盛了,只不过修理完花枝手里仍握着一把锋利的小刀。
  余铭上完课惴惴不安回了宿舍,他不禁埋怨高明宇:“我不是让你别跟人说?”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什么性子。”高明宇满不在乎说,“说两句话又不会死人。”
 

上一篇:24格的谎言

下一篇:闲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