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109)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不好吃吗?”
  “你自己尝尝。”唐安沁把碗推给他。
  叶奚知摇摇头,说:“我是厨师说的不算,客人说的才算话,你说点真实感受!”
  而且他也不想再犯肠胃炎。
  唐安沁说:“包含了中西方的糟粕,我真的很想知道,你为什么想要创造这么一道……?”
  叶奚知说:“创新,最重要的是什么?新!我想之前从没有人这么做过,我就试一试,说不定发明了一道新菜呢?”
  “想的好,下次别想了。”唐安沁拿纸巾擦了擦嘴角,意思不再吃了。
  叶奚知很惋惜,他也没听见系统音,只好把这碗饭收拾了,锅里的继续留着。
  “别留了,倒掉吧。”唐安沁劝说道。
  叶奚知摆了摆手,说:“好不容易创新了,卢霁今晚过来,我让他尝尝。”
  “哦哦,那可以!”唐安沁赞同。
  卢霁晚上过来的时候,也享受到了同等的尊贵试吃待遇,他来的时间一向比较晚,叶奚知也让他最好在客人离开后再来。
  客厅里还亮着灯,叶奚知坐在地上,背靠沙发专心致志地看着电视机。
  卢霁走到他身后,叶奚知依旧没有回头。
  “你喜欢玩游戏?”卢霁凑到叶奚知耳边,问道。
  他想到以前拍综艺,叶奚知还很着迷连连看。
  “嗯?来了?”叶奚知扭头看了他一眼,又把视线转回屏幕,“是啊,我喜欢玩游戏。”
  以前在系统里,他就全靠游戏打发时间,到这里以后,刚开始太忙只能抽空玩玩手机游戏,现在闲了点开始玩大型游戏了。
  卢霁坐到沙发上,虽然他不玩游戏,但是还是看着叶奚知玩。
  “我今天创新了一道菜,你要试试吗?”叶奚知玩完这一盘,抬头问卢霁。
  卢霁微笑说:“可以。”
  叶奚知爬起来收好手柄,又去了厨房把他的饭端出来。
  卢霁看着眼前的碗,表情不变,仔细听叶奚知分析完这碗牛逼的、蕴含天地之灵气的八卦饭。
  卢霁吃了一口,叶奚知侧耳听了听,赞美点数只有一分。
  “算了。”叶奚知惆怅,把碗收回来准备倒掉。
  “我什么都还没说。”卢霁拦住他的手。
  你是什么都没说,叶奚知想,但是你的加分已经代表一切了。
  叶奚知问:“味道和我以前做的…差别很大吧?”
  “是有不小的差别。”卢霁安慰他,“没关系,本来创造任何新事物就很难,我只是很好奇,为什么你突然想要改变?”
  叶奚知说:“我的厨艺已经到达顶峰,高处不胜寒,我想要追寻另一种境界。”
  这句话胡扯中带着认真,认真中带着胡扯。
  卢霁没有质疑,点了点头说:“那你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你必须对一件事物完全了解,才可能从中找到另一条路。”叶奚知也明白这个道理,他站起身,去把碗给洗了。
  晚上,叶奚知先洗澡,正躺床上玩着连连看,才感觉到身后被子掀开,又进来一个人。
  “我带了礼物给你。”卢霁的声音传来。
  叶奚知一个激灵,放下手机转过身,被子上有一个四四方方的盒子。
  叶奚知拿起来,有点重量,他秉着礼物要当面打开才够礼貌的原则,边拆边说:“来就来了,还带什么礼物,这多见外……”
  卢霁靠着床背,微笑地盯着叶奚知。
  等叶奚知拆完后,才发现里面是一本很薄的书,封面很眼熟,就是卢霁本人。
  “你送我……”叶奚知皱眉看向卢霁。
  这是一本类似自传的书,不过并没有自传那么严肃,是前年公司出版的。
  因为卢霁很少在网上发布生活,私下粉丝也不太了解,所以公司决定出了一本,大概讲述了从艺经历,以及这么多年生活的面向粉丝读物。
  “你不是想要吗?”卢霁问他。
  “我什么时候想要了?”
  卢霁说:“你的杂志采访说过想要一本,我还在扉页给你签了名。”
  叶奚知翻开,果然第一页有卢霁的签名。他仔细回想了一番,好像去年……叶奚知本人是说过想要一本,毕竟那时候他还是卢霁的粉丝。
  叶奚知问:“这里面写的都是真实的吗?”
  “比如呢?”
  “比如…”叶奚知翻了翻,“什么兴趣,人生经历这种。”
  卢霁靠过来,搂着他:“你如果想要了解关于我的事情,可以直接来问我。”
  叶奚知看了他一眼,说:“谢谢,我很…高兴。”
  “你在杂志上说过是我的粉丝,那你现在高兴吗?”卢霁接着问。
  “…高兴。”叶奚知生无可恋。
  卢霁看着他的表情笑了。
  他知道叶奚知不是他的粉丝,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在杂志上那么说,但是多一个粉丝他也不介意,他就是觉得很有趣,所以才把这本书送给他。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1902:33:57~2021-10-2003:37:4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四只小植物6瓶;二二二……二狗!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9章
  叶奚知默默把枕头放平,把卢霁推开,躺平。
  “睡吧,晚安。”他闭上眼睛。
  卢霁又靠过来,凑到他耳边问:“你就这么睡了吗?”
  “帮忙关下灯,谢谢。”
  卢霁没有去关灯。
  他轻轻拍了拍叶奚知的脸,叶奚知没有反应,又拍了拍,直到第三次,叶奚知才猛地睁眼,皱眉问:“又怎么了?”
  卢霁说:“如果我们现在和之前没有区别,那在一起的意义是什么?”
  卢霁撑着脑袋,侧看着他,眼神很温柔,背光的影子落在叶奚知的脸上。
  叶奚知明白了他的意思,也有点无语,不就是想做什么吗?至于这么说话吗?
  叶奚知搂住他脖子,直接亲上去。
  这是一个有些激烈的吻,吻完后,叶奚知拍了拍被子:“来吧。”
  卢霁突然被亲,憋了一口气,喘着气,平复了一下情绪才说:“如果你不想的话……”
  “行,那我睡了。”叶奚知松开手,又缩回被子里,反正他做不做都行。
  然后卢霁又把他揪出来,两个人就这么做了。
  第二天,天没亮叶奚知就醒了,卢霁还在沉睡。
  他悄声下地,又在床边听了会卢霁沉稳的呼吸声,确认还在睡梦中,才慢慢往外走。
  叶奚知去厨房倒了一杯水,喝完以后去花园里浇花。
  浇花是每日必做的,即使在冬季已经枯萎,也要注意养护,特别是他们家总是开着暖气,空气干燥。
  从本质上来说,叶奚知是个懒人,照顾植物他总嫌麻烦,不过现在也习惯了。
  他觉得和习惯卢霁差不多,从刚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也能找到一些乐趣。
  卢霁人不错,叶奚知边浇花边想,会在重要时刻帮他,不管是借钱还是照顾他,吃饭加分点数也很多,虽然有时候有点烦,但是总体而言利大于弊。
  浇完水,叶奚知开始清理地面和墙壁,把灰尘都擦干净。
  等他做完这一切,天就亮了。
  卢霁才从楼上走下来,微笑着和他打招呼。
  “醒的这么早?”卢霁问他,又看了眼干干净净的院子,说“你应该喊我起床,帮你一起打扫。”
  你要是喜欢,趁着早,可以去把外面那条街扫了,叶奚知想说。
  但是大早上说这些不好,他拉了一下卢霁:“吃饭去。”
  吃早餐的时候,叶奚知能明显感觉出卢霁的心情不错,不知道是不是由于昨晚进行了深入交流,从他说话就反应了出来。
  很轻快,而且还说了一些自己最近的工作。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