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116)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急急忙忙的准备晚餐,接待客人、上菜、送别,最后收拾完,直接瘫在沙发上。
  卢霁从叶奚知回来后,基本在沙发上没动过,固然他也不能动,一直看着笔记本。
  叶奚知凑过来看了眼,是详细的剧本,卢霁应该已经从三个剧本中挑好了。
  “发型不错。”卢霁看了看他,随口夸道。
  今天也有客人夸过,叶奚知却不太喜欢,摸起来很腻,全是发胶。
  “你不问我今天采访情况吗?”叶奚知问。
  卢霁说:“我从网上看过了。”
  “嗯…”叶奚知想了下,“还问过一些关于你的问题。”
  “你是怎么回答的?”卢霁终于把目光从屏幕上挪开,看向叶奚知。
  叶奚知笑了:“等杂志发售了,你自己买来看吧。”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2508:54:36~2021-10-2613:09: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行走玛雅3瓶;白袍屠夫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5章
  “要我帮你吗?”
  卢霁刚出浴室,叶奚知就迎了上来。
  “不用。”卢霁拒绝道。
  叶奚知不由分说,强迫扶着他,送卢霁到床上躺平,自己再进了浴室。
  今天拍杂志,头上都是发胶,叶奚知仔仔细细的洗干净,吹干再上了床。还特意离卢霁远一点,怕睡觉踢到对方。
  叶奚知闭上眼睛,开始酝酿睡意。
  “今天的采访怎么样?“卢霁的声音突然响起。
  “还行……你不是在网上看过了吗?”叶奚知勉强自己睁开眼睛。
  卢霁靠过来,说:“我想听你说。”
  想听我说刚刚不问,非得现在快睡着的时候问!叶奚知闭上眼睛,不想搭理这位病患。
  卢霁靠在他的枕头边,温热的呼吸打在他的脸上。
  叶奚知忍了会,忍不住问:“卢霁,你以前是不是喜欢看偶像剧?”
  “……没有。”卢霁说。
  “偶像剧里男女主喜欢睡觉前聊天,那是因为他们不困啊。”叶奚知抱怨。
  卢霁没有声音了。
  没有声音反而比有声音更恐怖,就算他骂两句,叶奚知反而能安心地睡着。
  叶奚知又睁开眼睛,卢霁还维持着刚刚的姿势,只不过眼神有些冷漠。
  “我不是故意说你,只是……”叶奚知开口。
  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卢霁挪回自己的枕头上:“我知道,你太累了,睡吧。”
  叶奚知在心里叹了口气,为什么自己就非要嘴贱,他刚刚不接茬装睡不就行了吗?
  叶奚知主动贴过去,抱住卢霁。
  卢霁的身体一向很热,他穿着之前的睡衣,有一股很淡的气味,不是香水,就像他本来的味道。叶奚知闻了会,也没琢磨出来这是个什么。
  等了会,才说:“卢老师,我没有朝你生气,就是随口那么一说,你别太在意。”
  “我知道。”卢霁地说话声还有点硬,不过也伸手抱了下他。
  现在,叶奚知也不想睡了。
  他给卢霁说:“今天采访挺好的,问了我不少餐厅的事情,还说到了之前的电影,夸你导演的好,期待你下一部导演的作品。”
  “嗯。”
  “你以后还会当导演吗?”叶奚知侧过脸问,他知道卢霁接下来要去演戏,而不是继续当导演。
  “我没有给自己设限制,或许遇见合适的作品,我还会去导演。”卢霁回应。
  “之前的那部小说就是合适的作品?”
  卢霁沉默片刻,换了个姿势,把下巴搁在叶奚知的脑袋上:“对我而言是的。”
  叶奚知问出困惑他很久的问题:“你为什么要翻拍这部电影?”
  这本书是卢霁父亲的作品,卢霁也说过只卖出过十五本,是一本烂书,叶奚知怀疑过,难道是为了纪念他的父亲?
  “是为了纪念我的父亲。”卢霁说。
  居然还真是这个原因,叶奚知拍了拍他的后背。
  “他人很好,死后也没能留下什么,我就想尝试看看,能不能让他留下某部分东西。”卢霁接着说。
  “书名有什么深意吗?”叶奚知问。
  他对这个「男孩、晚餐、狗」的名字有着极大的困惑。
  卢霁笑起来,胸膛微微震动:“他随便取的,那段时间日本小说很流行,他就想编一个日式名字,看看会不会更容易卖。”
  “好想法啊。”叶奚知真心实意的夸赞。
  卢霁拉开了两个人的距离,摸着他的脸问:“你还想回到演艺圈吗?”
  叶奚知摇头:“我都说退了,怎么能出尔反尔。”
  “没关系。”卢霁说:“如果你想回来我会帮你。”
  “算了,我对演戏也没什么兴趣。”叶奚知又把他推开,“睡吧,不早了。”
  叶奚知挪回自己的位置,终于放心准备入睡。
  卢霁又伸搂住他。
  “你要这么睡我也无所谓,就怕晚上踹你一脚,让你伤情加重。”叶奚知把他的胳膊放平。
  “我看见你和摄影师的合照了。”卢霁突然说。
  叶奚知思考片刻,来了精神,说:“你这是在关注我吗?”
  卢霁反问:“我有没关注你的时候吗?”
  叶奚知简单的解释了一下两个人的关系,接着脑海里开始循环今晚的对话,越想越新奇。
  “卢霁。”叶奚知问,“你是为了问这件事才和我聊天的?”
  卢霁闭着眼睛,没有回答。
  毕竟是个病人,叶奚知也不好再把他叫起来,心中却有些不忿:“下次……你最好白天给我说事情。”
  说完,叶奚知也不管他听没听见,倒头就睡。
  第二天,叶奚知起的比平常晚。
  他随便找了点吃的,卢霁不在客厅……叶奚知找了找,在院子里看见了。
  今天出了太阳,阳光透过天顶玻璃照射下来,卢霁坐在椅子上看书。
  花园里的植物依旧枯萎,枝条更加萧瑟,每天打扫都有落下的残枝,叶奚知摸了摸,很怀疑能不能活过这个冬天。
  “我浇过水了。”卢霁抬起头说。
  “下次我来吧,小心你的脚。”叶奚知又看了眼头顶,阳光很刺眼,“你要出去散步吗?”
  卢霁问:“怎么散步?”
  “你坐在轮椅上,我推着你。”
  卢霁偏头想了想,还是说:“算了,过几天再说吧。”
  叶奚知指了指天:“过几天未必有这么好的太阳了。”
  “总会有的。”卢霁说,“这段时间没有,以后也会有。还是说,你只是想推着我出去散步?”
  叶奚知干笑了两声,又进了客厅。
  其实他也有这种想法,怎么说…觉得推着卢霁去散步很新奇,从没有体验过,特别想尝试一次。
  晚上来的是老客人。
  城市杂志发售后,给叶奚知吸引来了不少客人,多了不少回头客。
  这位回头客是一位食品供应商,爱好美食,吃过叶奚知的餐厅后,兴致极大,当即就预定了位置,每周都要来一次。
  每次叶奚知上的菜,也会各种拍照,仔细品尝研究。
  “老板的手艺依旧那么好。”临走前,这位供应商又夸奖了一番,“我吃过那么多家,你做的是最好吃的!”
  “谢谢李先生。”叶奚知习惯性道谢。
  “叶老板,你手艺这么好,应该去参加一些什么美食大赛,多给自己宣传呀!”李先生继续说。
  美食大赛,叶奚知不是没想过,但是刀功太烂,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成,他就不想去丢人了。
  “太可惜了!”李先生听完叶奚知编的借口,感叹道,“叶老板你知道我是食品供应商吧?”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