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121)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果肉在锅中煮烂,再打成泥状。叶奚知筛了很多遍,确保足够细腻丝滑。山楂糕想要好吃,不仅是糖的果肉的配比,还要加新鲜的柠檬,才能做出最后酸甜的口感。
  最后一步就是熬,用小火耐心的收汁,放入冰箱冷藏成型。
  在基础的山楂糕上,叶奚知还做了些改变。
  依旧根据系统菜谱,加了些其他调料,最后成品不是Q弹细腻的口感,而是带着韧劲,能拉的很长跟麻薯似的,软软绵绵,却又没那么糯,作为餐后甜点,也受到了其他食客的欢迎。
  山楂果放凉后,外皮凝结成糖衣,叶奚知拿了出去。
  “给。”叶奚知递给唐安沁。
  “谢谢啦。”唐安沁接过来,马上就咬了一口,外层甜腻,和糖衣一比,果肉是有够酸的。
  “你在看剧本?”叶奚知坐到旁边,唐安沁的腿上摆了一本装订成册的书。
  “是啊,我也要工作嘛。”
  这句话从她的口中说出来,叶奚知总感觉有些违和。
  唐安沁也要进组了,年后她也计划着开工,选了几个本子,最终挑选了一部较为感性的电影作为回归的序幕。
  “你什么时候走?”唐安沁问他。
  “下周的机票。”叶奚知说。
  他考虑了很久,最终选择在开春离开,也提前通知了食客。这个时间段大家都很忙,忙工作、忙各种琐事,选在这个时间点对餐厅的影响也不大。
  唐安沁去过叶奚知要去的国家,和他聊了聊,传授了一些经验,
  和谐社会,叶奚知没感觉有什么危险,聊胜于无,他还是专心的聆听,也多增加了一些见闻。
  这次来,唐安沁就只是单纯聊了聊旅行生活,没有多八卦。可能也是看透了,自己干涉不了啥事儿,干脆都不管了。
  “对了,这个……”
  临走时,唐安沁又想起什么,从包里拿出一本杂志。
  这期杂志就是之前叶奚知接受采访的那一期,唐安沁知道叶奚知不太关注,今天也顺便给他带了本来。
  叶奚知翻开,找到自己当初接受采访的那一期。
  大部分问题都收录了,关于餐厅的问题也占了很大比例,叶奚知很满意,他一条一条看下去,发现最后还有个彩蛋。
  主编问他怎么看待卢霁?叶奚知的回答也挺有意思,就作为了彩蛋。
  叶奚知笑了下,把杂志合上放好,他想起之前还让卢霁等杂志出了自己去看,也不知道有没有看过。
  这一期杂志卖的挺好,叶奚知图片热度依旧超越了文字。
  主编很灵活,在微博上发布了叶奚知没有收录在杂志中的图,并表示「真的很好看,可惜杂志版面有限,发出来和大家共赏!」。
  不仅蹭了热度,也帮叶奚知做了一轮宣传。
  叶奚知上飞机的前一天,去拜访了谭厨师,告诉他自己要走了。
  谭厨师家里人回来了,比之前有了烟火气,谭厨师的女儿没来客厅,但是房门露出条缝,可以看见一个模糊的影子。
  叶奚知坐在客厅,让自己尽量忽视这个视线。
  谭厨师往门缝瞪了眼,门“啪嗒”一声合上了。
  “别有太大负担。”谭厨师说,“出去就好好放松休息,千万别带着目的性,该吃吃该喝喝,纯粹享受就行。”
  叶奚知点了点头,他也有这种想法。
  谭厨师朝女儿房间努努嘴:“你不用太在意她,就是想看明星,又不好意思出来。”
  “待会和她合个影?”叶奚知建议。
  “如果你不麻烦的话。”谭厨师倒没有拒绝。
  叶奚知不在意,这有什么好麻烦的。
  电视上正在直播颁奖典礼,来往出镜全都是熟人。
  叶奚知又想起自己唯一出席的那次颁奖典礼。挺好的,热闹,就是麻烦,造型做了半天,等人又等半天,最后俩小时就结束。
  唐安沁也在,还是和卢霁一起做为颁奖嘉宾,颁发一个慈善奖项。
  叶奚知看着那张熟悉的脸,突然很想叹气,这还是分手后他第一次看见卢霁。
  也许是叶奚知的脸上露出一丝惆怅,谭厨师的视线转向电视屏幕,然后他也沉默了。
  “最近还好吗?”过了会,谭厨师没头没尾地问。
  “不错。”叶奚知边看电视边说,“餐厅也不错,前天来了一波客人,不认识,但是据说有点名气,其中有个网红,吃了我做的菜以后在网上夸我呢。”
  谭厨师说:“我没问这个,是问你感情生活。”
  “哦……我们散伙了。”叶奚知简单地说。
  谭厨师的嘴角露出一丝微笑,顿感除去心头大患。接着,他觉得这样有点不好,又压了下去。
  “怎么会这样呢!”他的语气痛心疾首。
  叶奚知转头看了眼,心想这大爷怎么回事,我分手搞得和他分手似的。
  “没什么大事。”叶奚知接道,“就是……不合适而已。”
  是啊,你们就是不合适!谭厨师在心里狂点头。
  叶奚知继续看着电视,慈善颁奖结束了,现在是另一个奖项,镜头转移到了新的颁奖嘉宾。
  叶奚知事后有反省过。
  他错了吗?好像也没有,他只是讨厌别人逼迫他,如果卢霁一开始说实话,或许他会做出另一种选择。
  卢霁错了吗?好像也没有,这不是一件大事,换做其他人,应该都会愿意满足他这个小小的要求。
  最后,叶奚知得出的结论就是,不合适。
  “不用太难过,你还会遇见更好的人,还会有更好的生活。”适时的,谭厨师的声音又响起。
  叶奚知轻声说:“我没难过。”
  谭厨师拍拍他的后背,给予沉默的安慰。
  叶奚知叹了口气,站起身。
  话都说的差不多了,他打算离开。
  “放心,我年轻也失恋过,我懂你的感受。”谭厨师也跟着站起来。
  “你不懂。”
  “嘿,我怎么不懂?你放心,难过是正常的,不用太压抑自己。”谭厨师反驳,力争自己能理解。
  临走前,叶奚知和谭厨师的女儿合了影,小姑娘很害羞,照完又跑回了房间。
  第二天,他是下午的飞机。
  早上离开的时候,又仔细打理了一遍花园,叶奚知提前找好了人,在他走的这段时间会来帮着照顾。
  枯枝上有了小小的绿芽,叶奚知最后看了眼,提上行李,离开了家。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3023:52:25~2021-11-0102:37:2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胖苏20瓶;Yiibeih5瓶;看(⊙o⊙)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0章
  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都可能有中国人。
  何况叶奚知去的还不是犄角旮旯,是富饶丰盈的资本主义国家。
  他过得很滋润,每天去品尝美食,除此以外就是待在酒店打游戏,有时候出门转转,然后被中国游客发现,合影留念上传微博
  叶奚知才来一周,已经吃过几家餐厅了,最满意的是一家烧烤店。
  他吃过不少烤肉,越昂贵的牛肉做法往往越简单,因为本身就足够美味,这家反其道而行之,添加了大量的酱料,还是使用炙烤制作。
  餐厅在离城市很远的乡村,叶奚知坐车过去,路上来往车辆很少。
  到了地点,叶奚知才看见门口排了长队,他们算提早来了,但是仍旧排在后面。一个小时后,服务生才叫了号码,进门后坐在一张木质的小桌上。
  这家店人很多,叶奚知却很放松,他没有任何遮掩,因为大部分人都不认识他。
  “这家的烧烤特别有名!”坐在叶奚知旁边的男人推荐,“很多人千里迢迢就是为了吃这一顿,周末排队人数能上百!”
  叶奚知点点头:“听说过,还看过这家店的采访,你觉得味道很好?”
  “很有特色。”男人称赞。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