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122)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叶奚知把视线挪向旁边客人,看了看盘子里的食物,和图片差异不大,而且香味确实好闻。
  同行的男人叫迈克,华裔,是谭厨师的朋友,职业是为美食杂志供稿,两人认识多年。
  谭厨师把迈克的联系方式给了叶奚知。
  刚认识,叶奚知就给他做了点吃的,迈克大为惊叹!没想到对方能有这么好的手艺!近几天,也和叶奚知聊了不少,给他介绍了一些比较有特色的餐厅。
  这家餐厅的招牌菜就是各种炙烤食物。
  和叶奚知以前做的香肠不同,这家用的是羊肠衣,更薄也比猪肠衣更适合用来烧烤。
  肉肠很粗,有三指宽,被烤成焦黑色,外皮油润光亮已经涂抹了浓厚的酱料,旁边还附赠一个小碗,里面是蔬菜沙拉。
  单单闻起来并不特殊,就是烤肉的脂肪香气,不过,光是这股味道就足够诱人了。
  味道不错,叶奚知在心中品鉴,肠衣很薄,几乎吃不出什么异物感,嘴里全是满满的肉香。酱料是甜辣味,和之前吃到的甜辣不同,还带着微微的酸,辣味也不是辛辣,和甜味混合口感很妙。
  搭配上咸肉肠很合适,不过吃了半根,还是有点齁,叶奚知用叉了点蔬菜吃,清爽的口感减轻了肉肠的腻味。
  “好吃。”叶奚知夸赞,“不过,这就是招牌菜?”
  好吃是好吃,但是叶奚知觉得这道菜还不足以成为招牌,让这家餐厅这么有名。
  迈克诧异地看了叶奚知一眼,他的嘴真够挑的。``
  “这还不够?你等等,还有一道!”迈克说。
  叶奚知耐心等下去,期间还品尝了烤牛排和鸡胸肉,鸡胸肉很容易柴,但是这家店烤的很不错,焦香酥脆,里层白嫩的肉还会流汁。
  等到最后,招牌菜上了。
  是烤蔬菜,卖相确实普通,因为蔬菜都烤焦了,摆盘很好只是不足以夸好看。
  叶奚知叉了一块最常见的西兰花,吃进嘴里愣了下。
  “甜?”叶奚知疑惑地说。
  “是吧?”迈克已经开吃了,神色有些得意。
  蔬菜本身就带着甜味,但是是清甜,极淡,这盘烤蔬菜甜味很足,要不是叶奚知没尝出来,真以为加了其他调味品。
  最典型的,比如盐,不仅可以增鲜,还可以增甜,不过这盘蔬菜里肯定什么都没有加。
  叶奚知好奇地问:“为什么?”
  迈克耸耸肩,表示这是厨师的独家配方,他也不清楚。
  叶奚知又叉了几块蔬菜,甜味都很足,凭心而论,他其实不太喜欢甜味过重的食物,顾客也不喜欢。
  但是这道菜让他充满了诧异,心里冒出了“有意思”的念头。
  吃完后,两人离开了,他们从门口挤了出来,客人依旧很多。
  傍晚的天空是橙色,不参杂其他颜色,从远处的深橘过度到杏黄,尽头的建筑物变成了黑色的影子,只能看出一团形状。
  叶奚知站在原地欣赏了片刻,才往停车场走。
  “可惜今天他们太忙,下次有空,我们还可以见见厨师,聊聊天。”迈克边走边说。
  “我看过你采访厨师的那篇报道。”叶奚知说,“很详细。”
  “杂志上读到的和当面聊的感觉会很不同。”
  迈克又问:“谭厨师介绍过你,说你很有潜力,以后考虑怎么发展?”
  叶奚知考虑了片刻:“我之前想搞些新东西。”
  迈克点点头,这是正常的想法,每一位厨师都会走上这条必然之路。
  “最近我放弃了。”叶奚知接着说。
  迈克问:“嗯?为什么?”
  “我认识一个朋友,他给我说过,即使不喜欢,只要做着自己擅长的事儿,可能也会发现乐趣。”叶奚知接着说,“我发现自己确实不喜欢,就放弃了。”
  迈克想了想,倒没有问叶奚知,既然你不喜欢为什么还要做:“那你喜欢什么?”
  叶奚知沉默片刻,直到上了车才说:“喜欢的挺多,但是没有特别喜欢,这才是问题啊。”
  迈克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开车送叶奚知回了酒店。
  短短两周,叶奚知也没有把时间安排的太紧。
  餐厅的位置有些隔得很远,他要坐巴士晃过去,再晃回酒店,他还去了迈克家,给他和他女朋友做了顿饭,女朋友是外国人,品尝后特别惊喜,大夸特夸了一通。
  叶奚知也很惊喜,没想到他女朋友能涨那么多点数,看来自己在这儿也有市场啊!
  这两周,几乎是叶奚知最放松的两周了。
  除了吃饭,没有其他事情,他偶尔会在傍晚出门去散步。
  春天,依旧很冷,偶尔还会下雪,路人打着伞行色匆匆,在这群人之中只有他悠闲地散步,叶奚知有种偷懒的愉悦感。
  到临走的前一天,叶奚知又和迈克见了面。
  “我都不想走了。”他把手揣在兜里,坐在长椅上。
  他们约在了酒店楼下,是一个广场,也算著名景点,有不少的游客会来拍照,叶奚知脸上戴了一副墨镜。
  他说的这句是真心话,经历了一个完整的休假,不需要工作,不需要思考,他完全爱上了这种感觉。
  迈克客气地说:“这有什么,以后还可以来玩。”
  叶奚知笑了笑:“这两周真麻烦你了。”
  “没什么麻烦不麻烦,我喜欢认识新朋友,也喜欢和人交流。”迈克说。
  两个人又聊了几句,迈克长居在这里,偶尔才回去,听叶奚知聊了聊发展,对国内充满了兴趣。
  “下次你来我家,我请你吃饭吧。”叶奚知站起身。
  迈克很快答应:“肯定,如果我下次过来,你家就是我必去的地点。”
  迈克也对叶奚知的真实手艺特别感兴趣。
  第二天,叶奚知离开了。
  回家的第一件事,他去看了看花园,花园里的植物被照顾的很好,绿芽发了出来,就是枝条造型不太美观,他计划让园艺师明后天过来改造一番。
  接着,就是繁忙的开业准备。
  打扫完,又和食材供应商联系,马上叶奚知又投入到了工作中。
  隔天晚上,唐安沁来看了他,主要为了拿礼物。
  她满心欢喜地拆开,里面是一幅画,手掌大小,是当地漂亮的风景。
  “谢谢!你的审美比我想象中好。”唐安沁很高兴。
  叶奚知蹲在地上,正摆弄牛肉,手掌有技巧地揉搓,让肉块腌制入味:“喜欢就好。”
  “好玩吗?”唐安沁问,“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吗?”
  “不好玩,但是很有意思。”叶奚知回复。
  “什么?”
  叶奚知抬起头:“休息本身就很有意思了。”
  唐安沁感同身受,她上周进组了,已经过了需要奋斗的阶段,现在每天忙的昏天黑地,今天休息反而有点不适应。
  把牛肉腌制好,放进冰箱冷藏,叶奚知掏出了手机。
  他打算看看前两周发生了什么,在休假时,他任何事情都没有关注。
  叶奚知从热度最高的新闻往下滑,无非是谁谁的新剧出了,谁谁的新绯闻新恋情,他居然还看见了自己在国外和路人的合影!
  接着是……卢霁?
  叶奚知怀着好奇之心看了看,是一个视频,现在热度已经降低了。
  他瞅了眼唐安沁,把耳机戴上点开视频。
  是某杂志的访谈,卢霁正在拍戏,偶尔也愿意配合宣传,两周前上了某杂志封面,也聊了聊近几年的变化以及生活。
  再次看见卢霁的脸,叶奚知的心情很微妙,甚至有种朋友般的怀念感。
  采访几乎都是场面话,顺便让大家期待新电影,叶奚知觉得没什么意思,准备关了,突然插入了几张图片。
  是卢霁家中的照片,只有三张,拍的很美观很舒服。
  支持人称赞了一番卢霁的品味,接着常规的开始聊房间里的艺术品。
  “这个我见过!”主持人指着床头柜上的摆件,“好像是上个月新出的,没想到你买了诶!”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