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125)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我们是不应该复合,卢霁挪开视线,心想,经常生气对身体不好,他还想多活几年。
  还好这次剧组放的假是两天,如果明天就要赶回去,卢霁还不确定他的情绪能不能平稳。
  第二天,河元过来找卢霁。
  卢霁家有一个大阳台,河元知道密码,进门后就看见他躺在阳台的沙发上,穿着睡衣,戴着墨镜。
  河元往外望了去,卢霁家的景观不错,特别是天黑,能看见极其漂亮的夜景,但是此刻大雾弥漫,只能看见一片白茫茫。
  “这么大雾,肯定会是个晴天。”河元坐了下来。
  卢霁嗯了一声。
  “我把东西带来了,你要不要看一眼?”河元掏出文件夹,里面装的是之前两人商议的文件。
  卢霁简短地说:“待会看。”
  河元试探问:“拍戏怎么样?我听说进程挺顺利的啊。”
  卢霁说了几句,确实很顺利,预期是半年,不过现在拍的快,可能还会提前结束拍摄。
  剧组都很高兴,拍一天戏付一天场地钱,现在能省来宣传了。
  “那你现在是在干嘛?搞行为艺术?”河元问。
  卢霁收藏了不少艺术品,难道他突破了自己,去追求更特殊的艺术模式了?
  卢霁没回答,过了会,说:“我和叶奚知彻底结束了。”
  “不是早就结束了吗?”
  “这次比较彻底。”
  卢霁的墨镜遮住眼睛,河元也看不清他的表情,只好说:“愿意聊聊吗?”
  卢霁也憋了一晚上,正在寻求某个突破口,噼里啪啦把整件事倒出来了。
  “嗯……”河元考虑了会,问,“你对他还有感情吗?”
  “算是。”卢霁说,他很诚实,感情怎么好说断就断。
  “你喜欢他什么?”
  卢霁想了想这个问题,喜欢他什么?
  最开始是长相,后来察觉某些方面两个人的想法很一致。
  脚受伤以后,卢霁住到了叶奚知家,头两天,他是存着一份折腾叶奚知的心思的。
  卢霁还让他帮忙在电脑打过字,他以为叶奚知会说你是腿有问题又不是手有问题。
  但是,叶奚知只是无语地看了眼,就来帮忙了,任劳任怨。折腾的人感觉不到折腾,卢霁也很快就没了兴趣。
  或者说大部分时候,叶奚知都是这样,说话归说话,但是并不会逃避需要做的事情,还天天给他熬汤喝。
  这让卢霁感觉,两个人一起生活也不错,至少互不打扰。
  最关键是,卢霁搞不懂他。
  “说来话长。”卢霁没有直说,“很多时候我都不能理解他,但是我并不讨厌。”
  “啊……每个人都会犯贱,但是你比较严重。”河元理解地说。
  卢霁没有转头,伸手从桌上拿起水杯喝了一大口。
  “没办法,没办法。”河元摇摇头,“有些人就喜欢挑战高难度,折腾吧,累了就折腾不动了。”
  河元很了解这种人。
  他思考片刻,提出建议:“我觉得,也没什么好纠结的。”
  卢霁看了眼他,戴着墨镜,不知道什么意思。
  河元说:“关键是你的想法,如果想在一起,那就在一起,说难听点,谁知道以后的事儿?提前想这么多不累吗,我记得你不是说过顺其自然吗?”
  卢霁没有接话。
  他没有给河元说的太详细,也没有说过叶奚知对他的评价。
  卢霁说:“他说了我的缺点……”
  “哦,你接受不了?”
  “换你你能接受吗?”
  河元笑了笑:“怎么不行,总比以后再发现好吧。”
  河元又给卢霁说了一堆话,有心灵鸡汤,有不知道哪里抄来的人生感悟,卢霁没太听,他在放空。河元走后,他又一个人待了很久。
  直到电话铃声把他的思绪打断。
  卢霁看着屏幕,考虑了一会才接起来:“……”
  “卢老师,你在家吗?”叶奚知的声音传来。
  “在,什么事?”
  “你有空吗?我正好经过你家,能上来吗?”叶奚知问。
  卢霁想了想,不知道叶奚知是什么意思,还是答应让他上来了。
  叶奚知是第二次来,按了密码,进了门。
  卢霁躺在客厅的沙发上,阳台的雾散了,现在是大太阳,躺在外面晒得慌。
  “搞行为艺术?”叶奚知自然地坐下来,问道。
  卢霁把墨镜取下来,他戴着墨镜单纯是早上外面天太亮,即使有雾,因为楼层高,也有些晃眼睛。
  叶奚知看了看他的脸色,很正常。
  “没吃东西吧?我给你带了点,吃吧。”叶奚知把餐盒放桌上。
  卢霁很想问,你到底来干嘛的?但是闻到了香气,又忍着没马上说。
  他确实没吃东西,昨晚没吃晚饭,今早也没吃,只有临睡前喝了酒,胃早就有些不舒服了。
  叶奚知带来了春饼。
  春饼的饼皮有两种,一种是蒸的,一种是烙的。
  叶奚知是用蒸的,烙的饼皮厚度适中,有嚼劲,但是最好热的时候吃,放久就变硬了,口感不佳。蒸出来的薄透亮,柔软,不管裹什么都行。
  小菜做了三种,京酱肉丝、凉菜、烤鸭。
  叶奚知去厨房找了碗和筷子,他先卷了一卷凉菜,放到卢霁面前:“尝一尝。”
  卢霁不再推辞,他也饿了,夹起来放进嘴里。
  豆芽和海带丝都很脆,刚刚熟的程度,咸香微辣,叶奚知还加了大量鸡蛋饼丝,软软的,和着蛋味一起吞下去,卢霁更饿了。
  叶奚知恰时的又卷了两个卷。
  烤鸭是之前客人的晚饭,叶奚知多做了一只保存,现在切了半边给卢霁。
  虽然不是现烤的,外皮没那么酥脆,但是依旧很香,里面的肉很嫩,汁水从肉里出来,味道比较淡,吃起来不咸不腻,主要靠酱汁来调味。
  京酱肉丝倒是叶奚知早上现做的。
  先炒腌制过的里脊肉丝,再炒酱汁,等香气散开,酱汁变得浓稠颜色变黑,再下刚刚炒过的肉丝,爆香后就能出锅了,最后撒些生葱白。
  卷进饼皮里,甜辣的酱裹着肉丝,生葱是精髓,不仅微辣还很解腻,一起塞进嘴里,吃了几卷,又换几卷凉菜吃,再吃烤鸭,这么下来,卢霁吃了大半盘才停下。
  “不用了。”卢霁饱了,让叶奚知不要再给他卷了。
  叶奚知看了看餐盒,剩的也不多,他懒得找地方再丢,就自己卷了吃干净。
  等他洗完手回来,卢霁又维持着半躺的姿势。
  “卢老师。”叶奚知坐到了旁边。
  “嗯。”
  叶奚知在心里叹了口气:“卢老师,我是来给你道歉的。”
  卢霁没什么反应。
  叶奚知继续说:“我昨天说的话……是有点不好听,你别在意。”
  昨晚,说完的那一刻,叶奚知是很舒坦,等他回到家,就开始烦躁。
  自我的人都自恋,平时还好,如果真的戳中了他们那个小心脏,本人受到的影响是巨大的,叶奚知也体会过。
  他靠着枕头,屋内一片漆黑,他看着地板上照进来的月光,辗转反侧。
  叶奚知知道他说的是对的。
  但是对不对有那么重要吗?叶奚知想,他是以过来人的经验去告诉卢霁,但是卢霁没有经历过,他理解不了。
  何况他自己都改不了,为什么还要求卢霁?
  “别在意?”卢霁反问。
  叶奚知说:“你就当我乱说的吧,我本意并不是那样。”
  卢霁不吭声,他知道叶奚知并不是乱说的,现在说这些,反而让他感觉难堪。
  “卢老师。”叶奚知叹了口气,“每个人都有问题,影响不大,改不改又怎么样呢?影响大了,自然也就改变了,就算不改也没关系,你开心就好。”
  我开心就好?卢霁心想,你已经把我说的不开心了。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