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126)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卢霁说:“你来就是想说这些吗?”
  “呃……算是吧。”
  “算是?你有什么想说的一次性说完吧。”卢霁冷冷地说。
  叶奚知有些犹豫,现在该不该说?
  他今早想了想,其实除了这一点,他和卢霁还是很合拍的。
  有时候卢霁有点烦,但是大部分时候都挺好,两个人互不打扰,而性格问题,只要他注意避免就行。
  这么一想,叶奚知又觉得其实复合也没什么不好。
  “我昨晚仔细考虑过,我们应该复合。”叶奚知说。
  卢霁的脸上挂不住了,觉得这人脸皮怎么能这么厚。
  前一天拒绝了他,又说了些伤人的话,今天就能腆着脸,大义凛然地说我们应该复合。
  “你忘了你昨天说过什么吗?”卢霁忍不住问。
  叶奚知低头:“我错了,昨天的我和今天的我已经不同了,我进步了。”
  卢霁把头望向窗外,好像不太想看见叶奚知。
  叶奚知就静静地等,等待卢霁的回应。
  过了会,卢霁转过来:“你还有什么事情吗?”下了逐客令。
  “……没有了。”
  叶奚知起身,把桌上的餐盒收拾好,擦了桌子。
  临走前问:“卢老师,你的答案呢?”
  “嗯,我知道了。”卢霁冷漠地说。
  “这就完了?昨天可是你来找我复合的…”叶奚知皱眉。
  卢霁笑了笑:“昨天的我和今天的我已经不同了。”
  叶奚知提着餐盒,走到门口,又忍不住回过头。
  叶奚知说:“卢老师,你给我一个准话,行不行,不行我就再也不来了。”
  “这就是你找我复合的态度吗?”卢霁说,
  叶奚知想骂人。
  卢霁考虑了片刻,摆摆手:“回家等通知吧。”
  作者有话要说:  快完结了,应该也就十章吧


第104章
  卢霁隔日回了剧组。
  接着两天,都给叶奚知打过电话,但是没有提过复合的事情。
  叶奚知忍不住问:“卢老师,你以前干过其他行业吗?”
  “没有,怎么了?”卢霁说。
  他从二十岁开始演戏,一直演到了现在。
  “是么?”叶奚知笑笑,“我还以为你当过黑心企业的招聘经理。”
  卢霁理解,叶奚知在催他的结果。
  他也笑了笑,说:“别着急……”
  “我不急。”叶奚知说,“但是我特别忙,卢老师,没别的事儿就挂了,我得去看锅了,再见。”
  说完,叶奚知挂断了。
  这也不算借口,因为傍晚是他最忙的时间段,而卢霁又在这时间吃晚饭,恰好比较闲,两个人时间完美错开了。
  今晚的客人是城市杂志美食编辑部。
  大家很熟,菜上完后有几位闹着没吃饱,叶奚知又做了几碗面出来。
  “味道不错。”丘主编一边吃面,一边说。
  南编辑说:“抛开味道,我觉得能维持这种高质量才是最难得的。”
  叶奚知已经习惯在旁边微笑了。
  “诶,今年杂志评比又要出了,我觉得这次你的分数会很高。”南编辑提到。
  叶奚知问:“杂志评比?”
  “是啊,每年春季的活动,你听过吧?”南编辑说。
  “好像听过……”叶奚知迟疑地说。
  南编辑点点头,转头继续吃面,他就说,怎么可能有餐厅没听过这个活动。
  等这群人一走,叶奚知就掏出手机开始查,这个杂志评比到底是什么?
  这个活动并不特别,就是城市杂志,联合了其他家的几本杂志、自媒体、美食家,搞得美食评选活动。
  每年春季开始,拟定一份去年餐厅的名单,大家吃吃喝喝,最后共同挑出满意的餐厅,也是一个大型宣传活动。
  叶奚知放下手机,他以为是什么很厉害的活动,当然,也很厉害,不过其他的餐厅都需要大量宣传,他现在已经不太需要了。
  主要还是因为人数。
  每天就那么两桌人,预定都排到一个月以后,只要质量不下降,那就不会有其他问题。
  对于这场活动,他的心态放的很平。
  叶奚知的心态很平稳,但是很多人的心态并不像他那样平,比如某部分网友。
  自从叶奚知开业以来,收获了无数好评,不论是抱着怀疑,或者纯为了新奇而来的客人,都十分满意。
  不过,也有很多人不信。
  如果十个人说好吃,那可能是符合口味,百个人说好吃,那可能是好吃,全部客人都说好吃,那就是水军,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这次的活动邀请了各路人马参与,活动黑料这种事情也从未听过,网友感觉很有水平,应该能听到一些客观评价。
  网上的消息,叶奚知从没回应过,因为忙,这次也没太在意,就如同往常一样生活。
  卢霁再一次发来消息,是两天后了,凌晨三点。
  “我们复合了。”简简单单的五个字,真的很像企业通知,通知你被录用了。
  叶奚知是早上醒来看见的,想了想,他也回了:“行,我知道了。”
  其余事情没有多问。
  其实这条消息很简单,最近卢霁拍戏,正好到了最重要的部分,前几天还能悠哉悠哉的和叶奚知聊天,现在别说聊天,每天体力和精力都透支完了。
  今天收工晚,卢霁正准备睡了。
  睡梦间灵光乍现,突然清醒,自己好像忘记了一件事?卢霁拿出手机,犹豫了一会,还是发出了这条短信。
  他不是没想着多折腾几天叶奚知,可惜河元说的很对,人累了,就不想折腾了。
  复合这件事,最先知道的人是谭厨师,因为其他人没那么八卦。
  本来有两位比较八卦,但是由于主人公之间的分分合合,比较复杂,不太想关注了。
  叶奚知去谭厨师家吃饭,顺便把旅行的礼物亲自送过去。
  这次旅行前期帮了他不少,他特意挑选了几样礼物,不仅有谭厨师的份,连他女儿和妻子都有。
  “谢谢,有心了。”谭厨师拿着手里的餐具转,非常漂亮的骨瓷,釉色明亮,光泽也很好,“背回来不方便吧,家里用不了这个,太容易打碎了。”
  叶奚知说,“买回来就是用的,可千万别不用,那才是真浪费。”
  谭厨师点点头,把餐具放好,又把家人的礼物收起来。
  谭厨师又问:“最近挺好的?杂志的评比活动又来了,其实没什么,不用太担心。”
  “不担心,我每天就那么两桌,早就排满了。”
  “我们餐厅最近为了准备都挺忙。”谭厨师说,“为了吸引客人嘛,也为了宣传,你的店人数少也有这个好处。”
  叶奚知也很赞同。
  “最近......状态还好吗?”谭厨师状似无意地问。
  这不是问过一遍了吗?叶奚知顿了顿,说:“......挺好啊。”
  “我说的是感情状态,我看你现在应该是已经想开了吧?”谭厨师说。
  他还记得临走前,叶奚知看电视时露出的惆怅神情,他觉得,情伤,应该过了很久才会恢复。
  本来这次来,谭厨师也不想问,但看见叶奚知的状态很自然,不由就问出了口。
  “啊。”叶奚知自然地说,“和好了。”
  “……”
  谭厨师有很多想问的,但是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问出口。
  直到叶奚知走后,惆怅的人变成了谭厨师。
  这次的评比活动,由于品尝的餐厅太多,时间也拉的很长,得有一个月。
  一个月吃,每次吃完大家都会商量,最后选出名单。
  叶奚知的餐厅很特殊,本来是排在月末的,因为前期的预定客人太多,不过月中有客人提前取消了,叶奚知就把评委们顺便插了进来。
  谭厨师的餐厅在月初,很多餐厅也都在月初。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