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127)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开头是个好时间,吃到后期,虽然评委依旧公正,但是由于味蕾的麻木和耐心,得分可能也会降低。
  叶奚知像往常一样做着准备,迎来了这群吃饭的客人。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1-0621:13:47~2021-11-0805:09:3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鵷雏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鵷雏20瓶;小阿尚10瓶;行走玛雅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5章
  说是评委团,除了两位年轻人,也就是群中年大爷。
  叶奚知是这么看待的,丘主编也在其中,坐下后就开始聊中年男人的共同兴趣爱好,钓鱼。
  叶奚知从窗口望过去,有种奇怪的亲切感。
  这次倒没有人和之前一样拍摄了,各管各的聊天,大家对叶奚知的态度很尊重,也很平常,这点让人很舒服。
  为了不给厨师和餐厅压力,他们并没有当着叶奚知的面谈论太多,大多也是夸奖。
  叶奚知没有特意准备,依旧是照着当天的食材。
  春笋还没有下市,叶奚知买了些拿来焖。
  焖笋想要好吃,笋是越嫩越好,特别尖头还是白色,没有变色的笋。
  切好洗净的笋块就可以下锅了,叶奚知还加了半勺猪油,掺了些荤味。
  锅里的笋焖几分钟,笋块的颜色变深了,泛着黄绿色,这时候再加酱油,糖等调料上色,不加水,最后加小半碗黄酒。
  盖上锅盖慢慢闷,大约十分钟,开盖后雾气翻腾,也能闻到浓烈的香味。
  叶奚知拿筷子转了转,就装盘了。
  盘里的闷笋汁收的浓稠,在锅中冒着小气泡,笋块已经发软了,特别亮,正放在灯下,表面反着光。
  “颜色很好看。”丘主编旁边的人先观察了色,夸奖道。
  闷笋的表面要带着亮色,而笋上要裹着酱色。
  笋块焖了很久,虽然变软了,一口咬下去发出“咔嚓”声,里层依旧很脆。
  笋的味道鲜嫩,咸度适中,还带着点点荤香,用来配米饭是最适合的,一口饭一口笋,很快就把一碗饭干干净净地吃光了。
  前期已经上过笋汤,现在又上了焖笋。
  这几道菜都做的非常好,大家毕竟吃过天南地北,表面上没有表现出特别惊讶,不过,每当叶奚知来上菜,都会抽空夸奖几句。
  叶奚知面带微笑,他觉得今天这顿饭是笑的最多的一天。
  春季除了吃春笋,就是香椿了。
  最后的主食,叶奚知就做的香椿面。
  香椿只用最尖端的嫩芽,摘下来后浸在开水里,泡几分钟,艳红色的香椿芽泡过后马上变成了绿色。
  面条用的是宽面,宽面吃起来才够爽滑,煮后过一道冷水还更劲道。
  最后面条装在碗里,铺上切碎的香椿芽,黄瓜丝还有菜叶,不需要任何肉,再倒入调味汁,面就做好了。
  丘主编搅拌的时候,香椿的味道扑面而来。
  香椿气味浓郁,甚至对某些人来说还很刺鼻,有人闻得惯,也有人闻不惯。
  浸过热水的香椿芽就好多了,香气被冲散,余下清香,还有着极淡的柑橘香气。
  叶奚知的调料打得浓,不仅微辣,加了麻酱有芝麻香气。
  搅拌均匀以后吃,味道很特殊,香椿芽没那么涩,还很脆嫩,有一种奇妙的口感。
  有位厨师说过,最先吃到食物的不是嘴,而是鼻子。
  食物放入口中后,顶向上颚,气味会瞬间窜入鼻腔,这是舌头无法感受到的,等开始嚼动,直至下咽,就再也分辨不出来了。
  香椿的美味,除了好吃,还有闻到味道就让人闻到春天。
  作为最后一道主食,众人吃的也很尽兴。
  “真的很好吃,来,叶老板咱们握个手。”
  “是啊,今天做的真的很好吃!”
  “能合个影吗?”
  不管好不好吃,这群人都不会扫面子,尽量以夸奖为主,更别提遇见好吃的了,还拉着叶奚知聊了聊家常。
  最后,等那群人走后,丘主编稍微留下来了片刻。
  “排名下个月出,估摸在月中发布,你不用着急。”叶奚知毕竟是第一次参与,知道的并不详细,丘主编主动告知。
  叶奚知说:“谢谢,我其实没那么着急。”
  丘主编笑了笑:“你今天做的很好吃,又是时令菜,菜品也讲究季节,会加分很多。”
  叶奚知笑笑,他主要是认为时令菜新鲜。
  评委走后不久,就发了微博。
  这也是惯例了,厨师做饭辛苦,只要菜品不是过于奇葩,大家都会发一条微博来夸奖,也是帮忙宣传。
  由于这一点,也多了不少餐厅愿意来参加活动。
  很多网友点了赞,虽然也有人认为,看着是好吃,夸得也挺诚心,不过还是要看最后的排名才算准确。
  睡前,卢霁和叶奚知通了电话,复合后两个人通话勤了不少。
  卢霁已经看过网上了的照片了,说:“我看了网上,都在夸你。”
  “谢谢。”叶奚知一边看电视一边说。
  “明后天有什么事情吗?”卢霁状似无意地问。
  明后天恰好是叶奚知休息的两天。
  叶奚知想了想:“明天要进货,还要去和供应商聊一聊......没了。”
  卢霁的轻笑从话筒里传来:“既然没什么事情,就来剧组看看我吧。”
  “来看你?”叶奚知皱眉。
  他倒不担心什么绯闻八卦,去看一次能有什么事儿?叶奚知就是觉得去片场应该很无聊。
  他也在片场待过,演员在片场就是工作,去看卢霁,也就是在旁边坐着,偶尔卢霁闲了能和他聊聊。
  “太远了吧。”叶奚知委婉地说。
  “我们都这么久没见了,你就不想来看我吗?”卢霁问。
  自从卢霁上次回了剧组,他们已经一周多没有见面了。
  叶奚知再三考虑,他觉得卢霁说的也对,以他们的关系,自己是不能这么冷淡。
  “那好,我明天来。”叶奚知答应了。
  两个人又聊了几句,就挂断了电话。
  第二天一早,叶奚知先去和供应商谈了谈食材。
  谈完后就直奔片场。
  还好剧组没那么远,是在郊区的一座小镇,如果离得太远,要来还真很麻烦。
  即使没那么远,叶奚知还是坐了四个小时的车,到的时候都是中午了。
  经纪人知道他要来,在片场外等着接他。
  卢霁正在拍摄,两个人只是远远对视了一眼,卢霁就把目光重新转回当下。
  叶奚知坐到卢霁的位置上,拿出手机搜了搜剧本,之前他一直没太关注,现在来了片场,要是和谁聊到也不好说不知道。
  电影是一部小成本文艺爱情片。
  导演挺有名,很擅长拍摄文艺片,或者说他只拍摄文艺爱情片,他喜欢探讨爱情之中的各种可能性。
  这种小成本电影拍摄周期都不长,叶奚知打听了一下,大约也就两个月时间。
  卢霁真的很忙。
  和导演、女主角打过招呼后,叶奚知几乎在片场玩了半天的手机,偶尔卢霁休息,坐到他身边,说不了几句又去继续拍摄。
  庆幸的是今天收工早,晚上八点过就散了,叶奚知也懒得坐车回去,就跟着去了卢霁的酒店。
  卢霁满脸疲惫,在后座上闭目养神。
  “辛苦了。”叶奚知手伸向他的后颈,帮忙捏了捏,“不过,你这么忙还要我过来?”
  下午开始,两个人几乎没说过什么话,叶奚知有点迷惑,他需要过来吗?
  卢霁睁开眼睛,说:“下午待在片场是什么感受?”
  这算问题?
  叶奚知思考了一下,说:“挺无聊的。”
  “为什么?”卢霁语气温和。
  “还需要为什么吗?”叶奚知说,“我一直在玩手机,虽然我挺喜欢玩手机的,但是玩久了也挺无聊。”
  卢霁露出微笑:“现在你知道我的感受了吧?”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