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24)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锅内表面冒出一个个小气泡,香辣的气息发散开来,调味料也浮出了水面。
  之后用漏勺把调料捞出,倒入牛奶中和辣味。
  奶白色的汤汁混合着辣椒,慢慢煮到表面浮现出了红油,再倒进去已经清洗好,切开的蔬菜,就可以转到小火等待食材熟透。
  叶奚知开始做清蒸柠檬鱼的配料。
  清蒸柠檬鱼的口味酸辣,辣味需要小米椒,再有剁碎的大蒜组合在一起。
  酸味是一整个柠檬汁倒入碗中,混合了白糖让酸度平衡。
  酸辣混和,放入柠檬香茅,让清爽的香气更加浓郁。
  开水蒸鱼,让鱼肉极度收缩,口感更加嫩滑,定时关火后和酸辣汁继续虚蒸几分钟。
  出锅后把酸辣汁撒在鱼上,放入香菜,就可以上桌了。
  唐安沁比中午更无奈了。
  中午还能有五道菜,晚饭就缩减成了两道。
  虽然这锅麻辣烫真的很大,叶奚知把大部分蔬菜都加了进去。
  晚上回来的时候是七点过,现在已经接近九点了。
  “我就不客气了。”唐安沁有气无力的坐下。
  其他人也饿的不行,直接入座开始吃。
  清蒸柠檬鱼盛在盘子里,红红的小米椒,绿的香菜,切碎混合在一起,附带着隐约的柠檬香,酸的很有食欲。
  卢霁夹了一筷子鱼肉放入嘴里,过了会眼中露出赞赏。
  酸、辣,但是又带着丝丝的甜味。
  整道菜没有用过油,吃起来一点都不会腻,鱼肉新鲜,蒸的时间也很合适,并没有变老。
  每次鱼肉夹起来前蘸满料汁,再放入口中,让人在夏季胃口大开。
  “真心的赞美+50。”
  叶奚章仔细分辨了声音,发现并没有变化,有点可惜。
  “你该多加点肉进去。”唐安沁在麻辣烫里看了半天,只夹出来几块肉。
  麻辣烫表面撒上了白芝麻,食材都裹上去了一层红油和辣椒,配上红艳艳的汤汁。
  里面的大白菜、青笋、土豆没有煮的过软,嚼起来脆脆的,却吸收了满满的汤汁,咬在口中麻辣和鲜香在嘴里迸开。
  麻辣烫最初是由体力活劳动者发明的,找到一些常见的蔬菜、肉类,加上辣椒、花椒等调味料,吃完后既可祛湿又能驱寒。
  在夏天吃,虽然会热的汗流浃背,但是也同样有另一番爽感!
  唐安沁一如既往吃的很高兴。
  汪莹莹看着文文弱弱,下手比谁都快,渐渐的额头上也冒出了汗水。
  楚姚同样挺满意这种口味,一连增添了两碗饭,在饭桌上也留到了最后。
  “真心的赞美+1。”
  “真心的赞美+50。”
  …
  叶奚知享受着点数的加成,他觉得自己的胃口有点叼了,50点数以下的都觉得少。
  他也隐约摸清了卢霁的口味。
  两种相反的口味,目前来看,卢霁的点数都没有变化。
  吃完晚饭,有了短暂的空闲。
  唐安沁坐在沙发上放空,看见叶奚知往楼上走喊了一声。
  “你不来坐一会吗?”
  叶奚知摇摇头,说:“我先回房间了。”
  叶奚知今天干了这么多事,又想到他瘦弱的身板,唐安沁也理解的让他先去休息。
  宁柠洗完碗,坐到了沙发上,和唐安沁搭话说:“唐姐,你好像挺喜欢吃麻辣烫?我刚刚看你吃的挺多的,我倒是知道一家做的很好吃。”
  唐安沁说:“我吃的不多,主要是叶奚知做的好吃。”
  宁柠的笑容有点勉强:“我也是这次才发现,他做菜这么好吃了,以前他可是厨房都不会进的。”
  “人都是会改变的,以前也不能代表现在。”唐安沁意有所指地说道。
  “唐姐,我以前特别喜欢你的电影,但是近几年都没演戏了,不知道会有新作品呢?”宁柠不留痕迹转换了话题。
  “「海边十日」结束以后,可能会有新作品。”
  唐安沁没有把话说死。
  她来上综艺本身也抱有其他目的,结婚后长时间不露面,正好能趁着综艺在观众面前刷个存在感,也能告诉圈子里自己有回归的意愿。
  “唐姐的演技真的很好,听说都是天赋,从没有学过。”汪莹莹羡慕地说。
  唐安沁脸色一红,说:“那不至于,我也学过课程、请教过一些老师。”
  在没有系统前,花钱上过一些表演课。
  “唐姐,我看了你之前的作品,演技尤其动人,你是怎么去理解人物的呢?”
  经过不短的相处,汪莹莹觉得唐安沁还挺好说话,所以试探性地问出来。
  唐安沁没有多大反应,说:“理解人物我是有一些心得,但是只适用于自己,我印象里有位学校老师教的不错,新人可以考虑去他那里学学。”
  “我能问问老师的联系方式吗?”宁柠颇为惊喜,抢先一步问道。
  唐安沁掏出手机:“我看看。”
  刚解锁,手机屏幕上就出现了叶奚知那张脸。
  不仅如此,那张脸还动了起来。
  他身着宫廷古装,瓢泼大雨中跪在台阶上,面无表情地说着台词:“父皇,绕过孩儿吧!就算不放过我,也请放过晴儿,我们虽然是亲兄妹确实真心相爱的!”
  其他人的脸都僵了一瞬。
  叶奚知的经典角色,二皇子。
  唐安沁尤其尴尬,她用手指猛戳屏幕,试图关闭。
  今天下午,唐安沁查看叶奚知的资料,谁料推送的第一个视频就是叶奚知知名度最高的角色。
  本着闲着也是闲着,她就点进去又回顾了一遍,放松心情。
  事后就直接锁了屏,没想到现在被大家发现了。
  卢霁从背后经过,听见一个略熟悉的声音。
  偏过头来看了眼,问道:“这是叶奚知演的?”
  “对,是他早期的作品……现在应该好多了,早期他的演技还不成熟!”唐安沁说,终于把视频彻底关闭了。
  虽然只是短短几秒,但是也足够卢霁看清了叶奚知的脚演技。
  卢霁知道二皇子这个角色,毕竟他自己演过,还是靠这个角色在年轻时拿了影帝。
  事后听说改编成了电视剧,口碑不太好。
  二皇子的演员找的新人,演技也很差,不过他不知道那是叶奚知的角色。
  卢霁想了想,没有再多说什么。
  大家又接着聊起来,仿佛刚刚那个插曲没有发生过。
  虽然肯定被摄像机记录下来了。
  众人散去,卢霁回到房间时,叶奚知已经在房里了。
  他看起来像在闭着眼睛小憩,实际在看脑海里的菜谱。
  下午钓鱼、晚上做饭也够让他累的了,要不是卢霁推门,他可能真的会睡过去。
  看见卢霁又拿出剧本,叶奚知有了一丝好奇。
  “卢老师,这是你之后要演的作品吗?”
  卢霁否认说:“不是,这是我自己写的剧本。可以说是我第一部 要导演的作品,但是目前还在完善修改。”
  “卢老师这么辛苦,这部作品肯定会有好成绩!”叶奚知随口夸了一句,就站起身准备去浴室。
  “叶奚知…”卢霁突然叫住他。
  “我刚刚无意间看了你演的…二皇子,你对这个角色有什么想法吗?”
  叶奚知茫然。
  不过看见卢霁一脸认真,突然冒出一个神奇的想法,这不会是要指导他吧?
  可惜自己志不在演艺圈。
  叶奚知思索了一番,开口说:“我觉得自己演的还是不错的。”
  卢霁停顿了片刻,问:“比如?”
  “卢老师演的太好,风格又很正统,我这种新人很难超越。大家对我演的二皇子普遍看法是浮夸、搞笑,不过换一种想法,或许这也是导演想要的效果呢?”叶奚知说。
  这句话也有点歪理。
  实话实说,这部剧烂不能全归咎于叶奚知。
  这部电视剧最初是改编的卢霁主演的电影,把剧本扩写开,拍成了电视剧。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