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45)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我很擅长玩这种游戏,如果卢老师过不了关,可以来找我帮你。”叶奚知不动声色放下手机,对卢霁说道。
  卢霁笑了笑:“谢谢。”
  叶奚知:“卢老师来厨房有什么事情吗?”
  “没什么,我只是过来看看。”
  “嗯...那有什么想吃的吗?如果我会做的话。”叶奚知问道。
  卢霁:“不用麻烦了,我没什么特别想吃的,你做方便做的就行。”
  两个人又客套了几句,卢霁离开了。
  唐安沁走了过来。
  她总觉得刚刚的气氛有点微妙的尴尬。
  “我还以为你是真的很认真在看书。”唐安沁说。
  叶奚知语气奇怪:“你们来厨房干什么?”
  “宁柠刚刚说的,说你守着锅在厨房看书......虽然来实际看到的和我想象中有点不同。”
  叶奚知明白了,果然是有人做了点什么,毕竟到现在,卢霁就没有来过几次厨房。
  唐安沁接着说:“结果进来就看见你在开心的玩游戏。”
  “其实我很擅长消消乐。”叶奚知又开了一局,“而且这个游戏很打发时间。”
  “这个不是擅不擅长的问题,你面前摊着一本书,实际上又在玩消消乐?”唐安沁语气怪异。
  叶奚知很坦然:“如果这在学校,我还是学生,可能会有点怪,但是卢霁又不真的是我的老师,我玩游戏他还会管我吗?”
  唐安沁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
  可能是卢霁的气场问题,如果她是叶奚知,刚刚可能真的会有一瞬间的害怕。
  等到唐安沁离开。
  叶奚知立刻给宁柠发了条信息:「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什么消息?」
  对方回复的很快,字里行间仿佛还透露出一丝欣喜。
  「好消息就是,一章读后感的字数涨到1000,你得加快速度了。」
  「什么?!凭什么!卢霁还真把自己当老师了?!」
  叶奚知又发了一条:「不是卢霁涨的,是我涨的。」
  过了会,对方迟疑的发了一条过来。
  「为什么?」
  「你好像一直没搞明白,读后感并不是卢霁要你写的,而是我要你写的,所以字数和期限当然都是由我来定。」
  宁柠看到这条消息,大彻大悟了。
  就算卢霁不让叶奚知写了,叶奚知也还会让他写啊!
  原因...就是没有原因,而且他深深的怀疑,以卢霁的性格,不会让叶奚知在这两天把一整本书的读后感都拿来,所以对方只是单纯的为了折磨自己。
  宁柠之前在心里骂了很多遍卢霁。
  现在想来是他错了,不能厚此薄彼,他开始带上了叶奚知一起骂。
  杨梅汁煮好了。
  叶奚知把锅里的杨梅捞出来,果肉煮的很软,很轻易的就散开来。
  锅内的杨梅汁变成深红色,凑近能闻到淡淡的酸,叶奚知拿勺子舀起来喝了一口,唾液迅速分泌了出来,微甜,很开胃。
  他把杨梅汁灌到玻璃瓶里,放入冰箱,等冰镇后再拿出来喝。
  在游戏的消磨下,很快上午过去了。
  在考虑今天吃什么的时候,叶奚知的目光突然转到了放泡菜的玻璃瓶上面。
  泡菜是他来节目之前带来的,本来想到平时能多吃,现在每天有了充足的食物,还剩下一大半。
  正好可以拿来熬汤了。
  酸萝卜鸭汤四季都适合,都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冬天喝一碗热腾腾的汤,整个人身体都能温暖起来。不过夏天也一样,酸辣的口感能调节闷热天气下的食欲。
  听名字就知道,最主要的食材是酸萝卜和鸭子,而三年以上的鸭子被称为老鸭,也是最适合这道菜的材料。
  叶奚知用的是节目组准备的鸭子,明显没有三年,他也不强求三年的鸭子。
  鸭子腥味更重,切成块状后,在锅里加入生姜、料酒一起煮,等到锅里的水变得浑浊,面上泛起白沫就可以洗干净备用了。
  酸萝卜也是精髓,叶奚知泡的萝卜有一个多月,想要够酸,还要先用油煎,等到酸香味出来,拿来熬汤最好。
  萝卜煎够了,再下泡姜和其他调料,最后下鸭块,所有食材的味道混合,才开始加水熬汤。
  老鸭熬的时间越久越香,年轻的鸭子时间可以放短,不过也需要几个小时的小火慢炖,水加的足够,最后长时间熬出来的鸭汤才会是精华。
  吃过午饭,导演来提醒了一次。
  “等会我们还有个采访,大家准备一下。”
  综艺录制已经快结束了,节目组开始准备嘉宾的后采,最后剪进正片或者花絮里,也是一贯的风格了。
  后采地点是在院子的一角。
  宁柠排在叶奚知前面接受采访。
  他坐在一把椅子上,面前是摄像机,背后是蓝天大海,可以真实的展示岛上优美的风景。
  导演问道:“我们的录制也快结束了,宁柠觉得有什么感受呢?”
  宁柠:“这座岛风景很漂亮,空气清新,这十天的生活也特别舒服,如果大家有空,我觉得都可以来玩一玩。”
  “那同行的嘉宾呢?宁柠有什么感受呢?”导演提醒他。
  宁柠沉默片刻,说:“这次的嘉宾,我不知道节目组是怎么选人的?但是选的真的很好。”
  一个什么都不做,一个做了好像没做,一个不知道在做什么,一个喜欢折磨人,最后剩下一个全程没存在感。
  导演满意的点点头,又问了几句,采访到这里结束了。
  “不过宁柠,我觉得你今天怎么没有之前爱笑了?”临走前,导演顺口提了一句。
  宁柠的嘴角扯了扯。
  今天?我从昨天开始就笑不出来了。
  宁柠和叶奚知擦肩而过,没有打招呼就上楼了。
  叶奚知无所谓的笑了笑,坐到了椅子上,准备接受下一轮采访。
  导演对叶奚知好感大增,语气都亲切了不少:“奚知,我们的录制也快结束,这期间你都有什么感受呢?”
  “嗯...我觉得很快乐,每天可以看看海,做做菜,几乎是我梦想中的生活了。”叶奚知说。
  拿来对标的是来节目前,每天起早贪黑,赚不了多少钱,赚不了多少点数,现在的他可以说是突然暴富了。
  “没想到奚知还有这样的梦想!那同行的嘉宾呢?”
  叶奚知:“我不知道这次嘉宾是怎么选的,但是真的选的很好!”
  这是他的真心话。
  节目组被肯定,导演也很满意,又问了几个问题结束了采访。
  下午,叶奚知来厨房看了汤。
  鸭汤的香味很浓,现在已经慢慢出来了,飘满整个房间。
  拿勺子在锅里舀了一勺,汤变成金黄色,最上层浮起了厚油,叶奚知在炒鸭子的时候加了猪油,能让汤的香味更浓。
  晚饭,叶奚知不打算多做。
  除了酸萝卜鸭汤,只有照例的几盘青菜。
  汤很鲜,口感浓郁却不油腻,喝起来也很爽口。
  酸萝卜鸭汤不需要加其余调料,少量的盐即可,萝卜本身的酸,泡椒的辣,足以让人配着吃下两大碗米饭。
  叶奚知今晚回房间很早。
  他提前把第二篇读后感拿了出来。
  卢霁回来以后,今天倒是没有看剧本了,他洗完澡就靠着床头开始看书。
  “卢老师,这是今天的读后感。”叶奚知小心翼翼的递过去。
  卢霁放下书,拿过来在灯光下开始慢慢看。
  房间内很安静,叶奚知只能听见钟表的声音,不知道是不是和早上有关,他居然意外的有点紧张。
  “写的挺好,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吗?”卢霁放下纸张,语气平淡地问叶奚知。
  “没有。”
  叶奚知说完后,犹豫了一下,又说:“卢老师,我感觉写读后感对我的用处不是太大。”
  卢霁没有反驳,说:“我之前说了,这个方法只是我的建议,感觉会对你有帮助,如果你不喜欢不用也没有关系。”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