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47)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你在这里干什么?”
  唐安沁刚起床,凑巧就看见楚姚在客厅,靠着墙,一副思考的神情。
  楚姚回过神,站直了:“没事,我去...院子里看看植物。”
  随后走出了客厅。
  唐安沁看着楚姚的背影,表情有点迷惑。
  她本来以为楚姚是最正常的那个人,结果...他怎么也一天比一天奇怪了?
  楚姚到了院子里,开始他每天的照顾植物。
  他很细心的先从除草做起,杂草每天都会生长,只是快慢的问题,除完草就可以浇水了。
  刚把水管拿在手里,楚姚愣了一秒,把手机拿出来,走到角落给何奇打了一通电话。
  “喂?你现在忙吗?”
  “我刚到公司呢!不忙,怎么了?”
  楚姚快速地问道:“你刚刚说开葱油饼店的是王颂的表弟?他表弟很年轻吗?”
  “唔...听他声音好像挺年轻的。”王颂说话含糊不清,好像正在吃东西。
  “听他声音挺年轻?”
  “啊,你不知道。葱油饼老板好像脸上有伤疤,据说不能见人,每次都是戴着口罩和帽子,但是我听声音感觉年龄不大。”
  楚姚:“......你有他的照片吗?能发给我吗?”
  “为什么要照片?”王颂楞楞地问。
  “他做的饼很好吃,我想下次经过的时候去看看。”
  “那行,你等等,我记得以前好像看过。”“好,谢谢。”
  何奇挂断电话,他先乘电梯到了办公室,坐在座位上把早餐吃完,才打开了手机。
  他开始翻「胖哥爱美食」的微博。
  如果没记错,胖哥很久以前发过一条老板的信息,就是最初的那条广告,给人的印象也很深刻。
  黑夜里,老板戴着口罩帽子,只露出一双眼睛,要不是眼睛还挺好看,他觉得更像贼。
  “啊?删了吗?”
  何奇先在搜索栏搜索,没有信息。
  他又手动开始翻,胖哥从上周开始,好像变成叶奚知的黑粉了,每天必发一条“叶奚知什么时候退出娱乐圈?”。
  虽然有很多粉丝来骂胖哥,但是他的信念也很坚定。
  翻到了两周前,何奇才确定那条微博不见了。
  「胖哥,有葱油饼老板的照片吗?能给我发一张吗?」何奇给孙胖发了一条短信。
  「你要干什么?」
  孙胖的回复很警觉。
  何奇:「我朋友特别喜欢吃他们家葱油饼,想下次去看看,我把老板照片发给他,让他不要认错了。」
  孙胖考虑了一会,何奇也算是他的老粉丝了,以前还一起吃过饭。
  反正那个照片也看不出来是谁,应该...没关系吧?
  孙胖把照片发了过去,何奇先储存在手机里,再发给楚姚。
  一张黑暗、模糊照片传到了楚姚的手机上。
  背后是地铁口以及熙熙攘攘的人群,面前立了一个牌子「第一好吃葱油饼」,一道全黑的人影站在推车前,还比了一个剪刀手。
  楚姚看着照片,嘴角抽了抽。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2515:34:07~2021-08-2708:17:1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子子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森森林、布拉德x伊修卡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L的马甲20瓶;Jess2010zz10瓶;你的世界5瓶;moonpie3瓶;你想遭捶迈?2瓶;肥宅快乐水、宇宙世界无敌最可爱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9章
  楚姚仔细的看着那张照片。
  过了两分钟,才把手机收起来。
  他的视线转移到厨房窗口,他可以确定那个身影就是叶奚知,不管是那双眼睛还是那副身材。
  只是...叶奚知为什么要去卖葱油饼?
  楚姚半天没想明白,他把视线收回来,怀着疑问开始继续给植物浇水。
  叶奚知做的葱油饼受到了节目组的强烈反响。
  “你做的葱油饼真的很好吃,是从哪里学来的?”导演在窗口问道。
  “自学成才。”叶奚知边煎葱油饼边说。
  现在没什么人了,他在抽空做自己今天的早餐。
  “看来你很有做菜的天赋啊。”导演又开了一句玩笑,“如果你走上厨艺道路,我觉得你会走的更远!”
  叶奚知点点头:“谢谢,我也这么想过。”
  葱油饼做好后,叶奚知坐在厨房凳子上,边吃边拿出了手机。
  他开始搜索「晚餐、男孩、狗」这本书。
  这是一本短篇小说,二十万字。
  网上搜出来的信息很少,甚至没什么人讨论,不过互联网很强大,最终他还是在某出版网站搜到了电子书,购买了下来。
  叶奚知又点进了作者,作者用的是假名,只写过这一本书,发售时间还是在十五年前。
  这倒是有点奇怪,他本来以为这种会影视化的作品,怎么也得是个......经典作品?至少也是在小范围内有粉丝和受众。
  现在来看,书不出名,作者也不出名,为什么卢霁要拍成电影呢?
  叶奚知点进了购买的电子书,开始阅读。
  “嗯?”
  看着看着,随着小说剧情的不断深入发展,叶奚知心中的疑惑也越来越大。
  还是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才看了眼屏幕上方,显示快到午饭时间了。
  叶奚知偏头想了想,回到了客厅,只有唐安沁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玩手机。
  “唐姐,现在有空吗?”
  “有啊!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吗?”唐安沁正好很无聊,欣喜的抬起头。
  叶奚知把手机屏幕展示给她:“有一本小说,我看了以后很想推荐给你,你有兴趣吗?”
  “嗯,我看看...怎么名字这么奇怪?”
  唐安沁按照指引,找到了网站,搜索名字后购买了这本电子书。
  看到唐安沁开始阅读,他又回到了厨房。
  拍摄明天结束,厨房里剩余的食材不多,还有几条鱼在桶里,叶奚知计划今天中午做成酸菜鱼。
  他先从鱼开始,把一条鱼拍晕、去鳞,内脏清理干净后,再从背部分割开,用刀尖慢慢的把鱼椎骨挑出来。
  叶奚知的刀工水平一般,这一部分花了很长的时间,最后案板上才只剩下粉白色的鱼肉。
  酸菜鱼的鱼片吃起来口感嫩滑,因其主要是靠烫熟,而不是煮,所以厚薄要适度,薄了容易散碎,厚了难以被烫熟。
  慢慢的竖着刀切下来,鱼肉薄至透光,但是从侧面又能看出厚度,这就是最合适的程度了。
  接着就是拿盐、淀粉和鸡蛋清腌制鱼片了,剁成块的鱼骨和鱼头则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在鱼片腌制的期间,叶奚知回到了客厅。
  沙发上,唐安沁像刚刚一样,正在看他推荐的这本书。
  “今天早上的葱油饼很好吃。”
  叶奚知感觉到旁边的沙发下陷,他扭过头,楚姚坐到了他身边。
  “谢谢,你喜欢就好。”叶奚知朝楚姚笑了笑。
  “这几天来一直是你做饭,真的是辛苦了,谢谢。”
  “不客气,反正我自己也要吃饭。”
  楚姚的手指交错在一起,过了几秒,他仿佛不经意地问:“这好像是你这半年来接的第一个综艺录制?”
  “差不多,上半年...接的录制很少。”
  上半年他出演了某部戏的配角,有过几个活动站台、几个广告,其余时间就是待在家里。
  楚姚慢慢点头,说:“过的挺辛苦吧?”
  “辛苦?”
  叶奚知不解,自己都没有工作,这有什么辛苦的?
  “我的意思就是,没什么活动,生活的挺辛苦。”楚姚解释。
  叶奚知恍然大悟:“啊,你是这个意思!其实还行,能自己养活自己。”
  楚姚拍了拍他的肩膀,这还是他第一次做出亲密的动作。
  “只要你不放弃,我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