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55)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我最近经常看电视,正好之前看见这个情节,突发奇想插了进来。”叶奚知说。
  卢霁又问道:“你知道最后为什么选了你吗?”
  “因为…我的演技符合预期了?”
  “今天表演很自然,没有太大的演技痕迹,和以前相比有很大的进步,不过…”卢霁停顿了几秒,说,“看点其他的,多看看一些经典的作品,别再看奇怪的电视剧了。”
  卢霁在委婉的说他品味有问题。
  “我知道了。”叶奚知在心里摇摇头,卢霁什么都不懂。
  临走前,卢霁又叫住他:“记得把剩余的读后感给我。”
  “……好的。”
  叶奚知突然觉得自己非常有先见之明,让宁柠事先都写完了交给他。
  王颂和他一起下了电梯,进了车里,王颂才说话。
  “你试镜的时候究竟演了什么?”
  “不管我演了什么,总之角色得到了。”
  也是,王颂想。
  “现在确定了,这个角色就是你来演,不过剧本有一点状况,要过几天才拿给你。”
  叶奚知:“我知道了。”
  王颂又扭头看了他一眼:“你怎么这么淡定?这可是卢霁的剧本,也是这半年来你接的第一部 电影!”
  “我觉得你们太高看卢霁了。”叶奚知依旧淡淡地说,“他的演技很好,是个很好的演员,但是未必是个很好的导演。何况就算是知名的导演,也会有马失前蹄的时候。”
  “说的很好,我也很高兴看见你的心态这么平稳。不过...你可别在别人面前这么说!”
  “放心,我知道。”
  看见叶奚知答应了,王颂才收回目光。
  王颂把叶奚知送回了家。
  「你下午有空吗?」
  刚到家,他就接到了唐安沁的短信。
  「有空。」
  唐安沁:「那我下午来找你!」
  叶奚知回到家收拾完,给自己做了午饭,就休息了。
  到了下午,传来敲门声。
  把门打开后,是戴着墨镜的唐安沁。
  不止戴着墨镜,还穿着很有型,大夏天穿皮衣也不嫌热,叶奚知看着就开始头痛。
  “你为什么穿的这么夸张?”
  “夸张吗?”唐安沁看了看身上,“我早上刚去拍了杂志。”
  叶奚知:“好歹想一想,你是来我家,是不是最好低调一点?万一被拍到了怎么办?”
  唐安沁坐在了沙发上,没有理会叶奚知的劝告。
  她问:“你这几天过的怎么样?”
  “早上先去卖酱香饼,卖完了去试镜。”
  “酱香饼?”唐安沁的关注点在这里,“是你推出的新产品?味道怎么样,给我也尝一尝。”
  叶奚知:“等会再做给你吃。”
  “试镜是哪部剧的角色?还在等结果吗?”
  “卢霁的电影,你听说过吗?我选上了,过几天把剧本拿给我。”
  唐安沁眯起眼睛:“好像听说过他要拍电影,最近正在选角。”
  又聊了几句,叶奚知忍不住问道:“你来干什么?不会只是找我闲聊吧?”
  “我是有正经的事情找你!之前不是要让我帮你找房子吗?我有个朋友,最近就在卖房,位置很好,价格也很合适!”
  唐安沁坐直了,开始进入正题。
  叶奚知:“合不合适是对你而言,价格应该不便宜吧?”
  “不便宜,但是她急用钱,所以价格开的比市场价低。”
  “那你说这些有什么用?”他躺倒在沙发上,“我现在身上就几万块钱,再打折我也买不起。”
  “我能借你一点嘛!晚上你要不要去看看?位置挺好的。”
  叶奚知思索了一下,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晚上就去看一眼。
  决定了以后,他给孙胖发了一条短信:「今晚不营业。」
  接着,也不管孙胖的回信,就把手机收了起来。
  晚饭,叶奚知看着剩余的酱,给唐安沁做了他推出的新品,酱香饼。
  看了看家里剩余的食材,叶奚知做了阳春面。
  说好听点叫阳春面,其实就是清汤面或者光面,除了汤和葱花以外,其余什么都不加。
  而就是因为什么都不加,所以对汤的要求格外高,其次就是酱油。
  高级阳春面的汤底用鸭架、猪骨、黄鳝骨吊汤,再用鸭肉在汤内搅拌扫汤,扫过三次以后变清澈,剩下的留作汤底。
  碗底铺上熬过的酱油、老抽、葱花、加一勺猪油,最后面条折三叠,整齐的摆在碗里,就是阳春面了。
  汤是清淡的酱色,面条很白,只有最上层的几颗绿色点缀,吃起来口感却很丰富,每一口都能尝到无比的鲜美。
  叶奚知做的阳春面,就是降级版本的阳春面了。
  虾米炒香后,倒入酱油慢煮,煮好后舀进碗底,再加猪油,兑上煮面的水就是汤底了。
  面条得是细面,煮后过冷水,最后放入碗中,一碗面就算做好了。
  叶奚知把两碗面端上了桌。
  唐安沁正在吃酱香饼,她不仅吃,还拍了几张照片。
  “真的很好吃!你需要我帮你发微博宣传吗?”唐安沁问道。
  “千万别!”叶奚知连连摆手。
  他现在每天都有回头客,老客人都不够卖了,早已经过了需要靠宣传的时期,如果客人再多一点,他可能真的会被认出来。
  阳春面的面条是手工做的,非常顺滑,汤汁的口感又很干净,因为用的酱油被虾米的油熬过,所以能喝到淡淡的鲜味。
  阳春面在以前是很便宜的食物,最基础的就只是单面,面条加清汤,少盐调味,最后配上葱花。
  慢慢吃的人多了,研究的人也多了,就开发出各种各样的汤底。
  不过基础还是不变的,汤一定得清,面一定得素,花的功夫最多,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最简,这碗面才能是最好的。
  吃完后,又闲聊了一会,等到天色变暗,两个人出了门。
  上车后,开了半个小时,唐安沁停了下来。
  叶奚知下车看了看,这里环境很好,周围两排长势漂亮的梧桐树,也非常安静。
  感觉很难买得起。
  他跟着唐安沁顺着小路往前走,终于在街边的一栋房子门口停了下来。
  唐安沁掏出钥匙打开门,让他进来参观。
  叶奚知里里外外的看了一遍,这栋房子很久没有人住了,里面没什么家具,到处都是灰尘,墙纸已经斑驳脱落,需要重新粉刷装修。
  不过除开这一点,其余他都很满意。
  靠在街边,却不在大街边,而是需要拐一个弯才能找到,有两层,最下层还附带了一个花园。
  叶奚知在第二层楼的露台往远处望,风景还挺不错。
  “你看,真的很不错,这个位置加上环境,最主要是价格非常划算...”
  “卖出去了你是不是还会拿回扣?”叶奚知疑惑地问,虽然这栋房子是很好,但是唐安沁表现的真的很像中介。
  唐安沁:“我是真心推荐才给你说的!你知不知道如果这栋房子去市场上,真的很快就卖掉了,还不是我朋友和我关系好,才愿意帮我保留一周。”
  “多少钱?”
  唐安沁伸出手指,给叶奚知报了个数。
  叶奚知拍了拍栏杆,最后看了一眼:“走吧。”
  “这就走了?”
  “没钱能有什么办法。”
  唐安沁:“我现在的钱可以借你一半。”
  叶奚知叹了口气:“那还有剩下一半呢。”
  两个人出了门,唐安沁把门反锁,上车送叶奚知回家。
  “我朋友说能帮我保留一周,如果一周后我确定不要,她再拿去市场上卖,你好好考虑考虑!”下车前,唐安沁给叶奚知说道。
  叶奚知点点头,不过心里没有抱太大期望,毕竟即使是一半的钱,也不是那么好凑的。谁比较有钱呢?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