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59)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童童很淡定,他虽然年龄小却在不少剧里出演过,特别是各种八点档。
  出轨的家庭剧、纠缠不清的狗血剧、各种你爱他爱她的电视剧,这种剧本对他来说已经正常多了。
  讨论到了中午,又和导演沟通了一番,童童还要去补课就先离开了,叶奚知跟着剧组几个人一起去吃午饭。
  他收拾完走在最后出来,其余人已经先下停车场,卢霁正站在电梯前。
  卢霁今天穿的简单,浅色衬衫配黑裤子,光看穿着很平凡,只能看出身材不错,加上脸就变得完美了。
  “你现在很缺钱?”卢霁望着电梯数字,突然问道。
  “缺。”叶奚知很诚实。
  “缺多少?”
  叶奚知直接把房子一半的钱说出口。
  卢霁转头看他了:“为什么需要这么多钱?”
  “我有个梦想,就是买属于自己的房子,现在这个机会就在我眼前,但是我…缺一部分钱。”
  叶奚知都觉得自己有点无耻,能把缺一部分说出口。
  电梯到了,两个人走了进去。
  卢霁问:“你现在要钱是拿来买房子?”
  “对。”
  电梯里陷入沉默,直到“叮”的一声,到了地下停车场,电梯门打开了。
  “我可以借给你。”卢霁出声了。
  叶奚知被这句话砸懵了,不过下一秒,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昨天王颂给他说的话。
  「不要相信什么影后这种虚名,人还是要靠自己!」
  换成影帝也一样。
  按照事情的正常发展,叶奚知想了想遇见过的那群人,卢霁不是在背地里放高利贷的吧?
  作者有话要说:  最近有一点点卡
  主要在于每天在想吃什么。
  感谢在2021-09-0222:47:34~2021-09-0404:17:2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子子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鵷雏、布拉德x伊修卡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bowl40瓶;昵称为啥不显示10瓶;Pladigc5瓶;宇宙世界无敌最可爱、wendy、MoonCake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7章
  “卢老师,你为什么要借我钱?”
  直到上了车,叶奚知才犹豫地问出来。
  卢霁启动了,说:“很简单,我认为你以后还得起。”
  完了,他就是背地里搞借贷业务的吧?叶奚知暗想。
  “卢老师。”叶奚知说,“虽然我知道的不多,但是明白有些东西是不能碰的。”
  “嗯?”
  “虽然来钱快,但是不稳定,一不小心还还会去坐牢,卢老师,我劝你回头是岸。”
  卢霁在收费口把车停下,摸出停车卡递出去。
  扭头给叶奚知说:“你记得我之前给你说过什么吗?”
  “……什么?”
  “少学奇奇怪怪的电视剧。”
  叶奚知皱了皱眉,这是什么意思?
  “我从你身上看到了发展潜力,你以前的职业水平很差,但是经过短时间的学习,就提高到现在的程度,所以我判断你以后能把钱还我。”卢霁把车开出了停车场,慢慢给叶奚知解释。
  “啊…是这样…”
  叶奚知反应过来,有点尴尬,又有点感动,没想到卢霁冰冷的外表下,还藏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
  “谢谢卢老师了。”
  “你什么时候需要?”
  “这一周内。”
  卢霁说:“一周内我会让律师联系你。”
  叶奚知也有了解,之后应该会签署一份借款协议,然后对方通过律师再把钱转过来。
  “谢谢,我一定尽快把钱还你。”
  “嗯。”卢霁看着前往,点了点头。
  钱的事情解决了,叶奚知的心态也变了,以前他对卢霁是随便应付,现在不行了,现在的卢老师就是他的恩人!
  叶奚知主动说:“卢老师,以后我去剧组都给你带饭吧?”
  “不用这么客气。”
  “我每天自己也要吃饭,给你带一份也就是顺便!”叶奚知想了想,又强调,“不收钱。”
  还能顺便把点数给刷了。
  过了几秒,卢霁说:“谢谢,那就麻烦你了。”
  “卢老师,你不会是听说不收钱才同意吧?”叶奚知开了个玩笑。
  “是啊,一万我哪里吃的起。”卢霁语气平静地说。
  “……我之前真的只是开玩笑。”
  虽然也包含了一点点的真心。
  吃饭的地点离酒店不远,开车二十分钟就到了。
  是一家老派的餐厅,在城里开了很多年,环境封闭、菜品也不错,这么多年来有一些名气。
  剧组提前定好了包间,人数不多,除开叶奚知和卢霁,也就剩下副导演、监制、制片等几个人。
  两个人到的时候正好开始上菜。
  美食总要跟着季节走,每个时间点都有最新鲜最好吃的那道菜。
  餐厅七月的招牌菜是香鱼。
  香鱼是淡水鱼,秋季产卵后就会死亡,而入冬到初夏又是禁渔期,适合食用的月份也只有六七月。
  香鱼体型不大,肉质鲜美,自身又带有独特的香气,不需要过重的烹饪手法掩盖其味道,清蒸或者炭烤是最常见的。
  新鲜的香鱼为了保持原味,不去内脏,直接用整鱼来烤,同样也很考验厨师的技巧。
  要烤的漂亮,颜色和姿态都有讲究,身形自然不狰狞,鱼身不要焦黑,鱼鳍要是金黄色,最后再撒上白净的盐。
  最后放入盘中时可以直立,从上方看就像鱼还活着,在盘中游动,晶莹的雪则落在鱼身。
  叶奚知从尾部开始吃。
  烤炙后的鱼极香,头尾脆、鱼肉嫩,因为没有去除内脏,吃到中段会变苦,苦过以后就是另一种奇妙的口感。
  说是回甘又不算甜,也不涩,嘴里只留下淡淡的清香。
  剧组的其他人也不交流了,讨论了一早上都饿了,看起来都是决定吃了再说。
  吃的半饱,人想说话了。“你是怎么想来演我们这部电影?”河元主动问叶奚知。
  因为缺钱,因为没人找我,叶奚知想。
  “我对卢老师很信任。”话从嘴里说出来就变了,“能得卢老师青睐的作品,一定有什么过人之处。”
  河元:“其实呢...我一直认为只有最纯粹的作品才能打动人心,才有一种力量,卢霁这部电影就很纯粹,不为名利,只是纯粹因为想而拍摄!这才是真正的艺术!”
  “......”
  叶奚知觉得对方在给自己打扑街的预防针。
  “我懂,其实我也看过不少你的作品,也能感受到那股力量!”叶奚知说。
  河元摇头:“我的作品不纯粹,我还是想着名利。”
  叶奚知:“...但是我能从电影里看出,你还是存在某种自我坚持,可能这一点就是你的电影打动人心的部分!”
  「河边的旅馆」原著小说其实很不错。
  拍的不好,河元是有很大一部分责任,比如他坚持设计了一段情节,并且宣称这是整部电影的精华,首映的那一天,唐安沁感同身受,观众觉得智障。
  河元沉默了一会,说:“我近年来想转型商业片。”
  “我觉得你可以尝试另一条路。”
  “目前有个很大的困难。”
  叶奚知鼓励说:“什么困难?别担心,都是能克服的!”
  河元:“困难就是我拍不出来。”
  这真的是个很大的困难。
  叶奚知鼓励不了,这就像他买房子一样,什么都很好,就是缺钱。
  “你怎么会想来当这部电影的副导演?”叶奚知不解。
  “本来我想着,去其他商业片导演那里学一学...”河元说,“但是,卢霁不是突然想拍电影了吗?认识这么多年,我就好心来帮他了。”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