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61)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唐安沁:“好!那我先给她打电话。”
  挂断电话后,叶奚知心情放松不少。
  晚上,到摆摊的时间。
  以往摆摊还有点不情愿,今天的他格外高兴,体会到了河元说的那种,不为名利,纯粹的快乐。
  食客也看出来了,林安主动问:“老板,你今天好像心情很好?”
  “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你今天话比较多,不像以前那样很冷漠,还有就是…”林安看了他一眼,小心地说,“今天的酱料抹的好像比以往多?”
  没想到这都被看出来了。
  叶奚知一直抱着能省则省的心态,酱料制作不易,每次都用勺子小小的挖一勺,够了就行,能多绝对不多!
  “我今天确实心情不错。”叶奚知回答。
  等到林安离开,孙胖又小心翼翼的凑过来。
  “老板,你今天心情这么好是什么原因?”
  叶奚知瞄了一眼:“怎么了?”
  “我只是有点担忧。”
  孙胖不知道叶奚知是因为什么原因高兴,但是心里有一丝顾虑。
  俗话说的好,有压力才有动力。叶奚知以往摆摊,虽然也比较悠闲,没人的时候还玩玩消消乐,但是总感觉有心事。
  孙胖以己度人,如果他是叶奚知,现在娱乐圈混的很差,每天还要抽空摆摆摊,心情估计也没有多好。
  但是有一天,自己心情变好了,快乐了!那就只有一个原因,压力消失了,这个原因可能对叶奚知是个好事情,对于他们这些老客人就未必了。
  叶奚知想了想,透露了一部分:“我之前想着买房,但是资金不到位,现在钱够了!”
  “这是好事啊!是准备开店吗?在哪个位置啊?”孙胖问。
  “现在还没彻底定下来,以后再说。”叶奚知说,“还有一件好事,你要听吗?”
  “什么事情?。”
  “我有剧本确定了,下周要去拍戏,以后摆摊就看时间了。”
  孙胖声音变大了:“什么?!老板你才回来多久,这就又要走了?还有什么叫以后看时间?”
  叶奚知:“你小声点!我说的看时间就是以后摆摊不确定,什么时候空了什么时候来。唉,没办法,我也要赚钱啊!这次买房的钱都是借的,借了两个人,他们都很凶,如果以后还不上,万一对我......干出一些不好的事情怎么办?!”
  叶奚知曾经看过一个新闻,某男星被追债,不得已跳楼自杀,他觉得孙胖应该可以理解他的意思。
  孙胖理解了。
  他想到以前看过的古早八卦,某女星被追债,不得已下海拍片,叶奚知是个男的,拍片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孙胖想到了叶奚知的脸,万一呢?
  叶奚知又问:“我们虽然认识时间很短,但是也能感受到你人很好,肯定能懂我吧?”
  “我懂了...你现在,还是赚钱更重要,有些人我会给他们解释的!”孙胖说。
  为了防止以后在乱七八糟的网站上看见叶奚知的脸,孙胖觉得自己应该帮助他。
  离开后,他思索了一会,还是在群里发了一条消息。
  「老板下周又有急事,以后摆摊时间就不会这么固定了,给大家说一声。我也问了,是个人的原因,比较严重,大家也不要在老板面前再多问了。」
  很快就有了几条回复。
  「理解!希望老板能早日处理完!」
  「那还是老板身体更重要。」
  「我早觉得老板身体有问题了!正常人哪儿会那么瘦…」
  一群人迅速讨论了一番,最后群里又归于平静,良久,才有人又说了一句。
  「唉,我玩游戏的时候最讨厌这种随机npc了。」
  回到家后,叶奚知先把姜汁糖浆取出来,冷藏了几个小时,摸起来变得冰冰凉凉。
  他拿了杯子加了冰块,加一勺糖浆,再加汽水,姜汁味的饮料很简单就做好了。
  喝起来是甜混合着微辣,夏天喝非常凉爽,如果还能加入半个柠檬,再热的天气里只要喝一口,都能冰到心里。
  叶奚知拿出手机看了眼,刚刚王颂给他发了一条短信。
  「综艺预告片今晚发布,我已经用你的账号转发了,待会有空了去看一眼。」
  叶奚知点进了橙红色软件,现在预告片的热度高居不下。
  第一个热搜是关于节目组。
  节目主旨虽然是「平平淡淡才是真」,但是导演认为至少第一版预告不能平淡。
  之前总导演参加过的综艺都是狗血类,不免俗的,即使已经尽力克制了,还是试图在第一版预告片里搞一些冲突。
  视频刚开始非常温馨、和缓,几个人说说笑笑乘船上了岛,并且展示了岛上完美的风景。
  很快,当大家进入民宿以后,剧情翻转直下,音乐变得急促,各种切面部特写,唐安沁皱眉、卢霁一脸平静、宁柠眼神四处乱晃。
  最后终于打出了大大的问号,今天晚上吃什么?!
  不知道的以为是在搞荒野求生。
  很快也被网友骂了。
  「有病吧?一个好好的生活综艺,为什么要这样?」
  「把剪辑师开除吧!」
  「楚姚为什么没有镜头?最后别人都有特写为什么他没有?」
  第二个热搜关于叶奚知。
  虽然是生活综艺,但是节目组也有一颗炒cp的心。
  但是真的很难剪辑,因为这群人几乎不闲聊,每天都在各干各的,而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节目组的录制还经常不完整,摄影机总是缺了一段。
  只有一个人,他与众不同,他就是叶奚知。
  最开始的几天叶奚知和唐安沁凑在一起,中间和汪莹莹,最后几天和宁柠,而卢霁,则是穿插在其中。
  除此以外,他还要做一日三餐,做饭是一件很累的事情,早上六点起床揉面,晚上十点打年糕,导演回看的时候,都觉得他好累。
  所以第二版预告里,叶奚知全程穿插其中。
  又有一些网友不满了。
  「叶奚知的公司塞钱了吧?这捧的不要太明显啊!」


第49章
  节目预告播出后引起大范围内的讨论。
  最明显的就是有广告商来找叶奚知了,还有几个剧本也到了王颂手上。
  “你之前不是很想演戏吗?现在怎么又变了?”
  王颂不解,上周叶奚知还心心念念想要演戏,现在有剧本了,反而一直在往外推。
  叶奚知坐在沙发上:“现在我在拍电影,哪还有时间去演戏?”
  “又没让你现在演,你拍完电影总要接下一部,要提前先定了吧?”
  “我拍完电影是什么时间?”
  王颂想了想:“这部电影预期是三个月。”
  差不多,三个月,也正好是自己合约到期的时间,叶奚知想。
  “自从和卢霁认识后,我发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我现在…不急着演技,想多学一些理论知识。”叶奚知说。
  王颂:“边学边演不冲突嘛,学了就要运用,你在家里不运用怎么算是学了?”
  “……”叶奚知发现说不过,站起身走向厨房,留下一句话,“总之我已经决定了。”
  王颂发觉自己越来越不懂他了。
  以前的叶奚知,话少、人很冷漠,但是总体上还是一个简单的人。现在的他话是多了,还爱好做饭,做的很好吃,就是性格变得奇怪,经常想一出是一出。
  叶奚知进了厨房。
  锅上的排骨莲藕汤已经煨了两个半小时了。
  今天他要去剧组对剧本,所以提前准备了吃的给卢霁带过去。
  排骨要略肥一些的小肋条,太瘦了炖不出油香。
  炖汤最好的藕是冬藕,圆鼓鼓就像婴儿的手臂,夏天的粉藕也能用来炖汤。
  排骨切块后,先泡、再焯水,最后用油煎出香气,就放入砂锅里开始炖。
  一个小时后再下藕,用小火再慢炖一个半小时,时间就够了。
  关火后焖一会,开盖后香味飘的满屋子都是,汤是粉白色,汤面上飘着油花,最后简单的撒上葱花和盐调味。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