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66)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灌汤包。”
  “灌汤包?!我最喜欢吃灌汤包了!”王颂很高兴,“唉,你早上有多做吗?早知道就来你家看看了。”
  到了剧组,卢霁和昨天一样,已经到了。
  “谢谢,辛苦了。”卢霁礼貌道谢,把保温杯接过来。
  保温盒饭分为两层,上下分别装了五个灌汤包。
  灌汤包顾名思义,就是要有汤汁。
  汤汁需要提前做好,普遍用的是牛筋汤,牛筋提前一晚煮成浓汤,需要用到的调料很少,葱姜去腥,少盐调味,就能放入冰箱冷藏。
  馅料用的是猪肉,剁成肉碎加葱姜末,再加料汁,最后打得粘稠,才能更好包在面皮里。
  叶奚知拿馅料和牛筋汤混合,牛筋汤经过一晚已经变成了透明的固体,蒸的时候会变成液体,这也是灌汤包里汤汁的由来。
  保温盒饭里的灌汤包还冒着热气,小小、软软的趴着。
  提起来的时候像一个小水袋,吃的时候是先咬一小口,吸出汤汁后再把一整个吃下去。
  和姜丝、醋一起吃,味道极为相配。
  河元看了看自己的酱香饼,咽了口口水。
  自从昨天吃了叶奚知的酱香饼,今天早上他专门去买了酱香饼,不过,外表看起来相差不大,不知道为什么吃起来就有很大差异。
  河元看着卢霁吃灌汤包,问:“你知道灌汤包要配什么吗?”
  “配什么?”
  “辣椒油混合醋,配着一起吃,味道特别好!而且牛肉、蟹黄的灌汤包味道更鲜,你这个是什么馅的?”
  “不知道。”
  卢霁吃不出来馅料的肉,大部分人也吃不出来
  河元来精神了:“好,我来帮你尝尝!”
  说完就伸出筷子就够。
  “不用了,我不在意是什么馅。”卢霁说。
  然后把河元和灌汤包隔开。
  今天的拍摄顺利了许多。
  叶奚知和童童虽然还是一直出现小问题,但是比起昨天,两个人已经算有很大的进步了。
  童童很聪明,就是不会说话,无意间的一句话经常把人气的跳脚,但是在卢霁面前又很乖巧。
  “你是故意的吗?”叶奚知揪了揪他的脸,暗自用力,趁童童还没反应过来就溜走了。
  留下脸上带着红痕还愣在原地的小朋友。
  河元无声注视着一切,来到叶奚知身边:“干的好!这个死孩子,总有一天我会好好教育他。”
  “你能拿他怎么样?又不能打又不能骂。”
  “没关系!总会有机会的!”河元咬牙说。
  叶奚知看了看河元,那天童童质疑他是不是导演,看来真的对他的打击很大。
  今天剧组收工后,卢霁叫住了叶奚知。
  房间里只留下他们两个人,卢霁把保温盒饭还给了他,说:“你今天比昨天好很多,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慢慢来。”
  “谢谢,我会尽力的。”叶奚知说。
  卢霁让他坐下,从文件夹里拿出几张纸:“还有另外一件事,我看了你之前给我的读后感,有两个地方很奇怪。”
  叶奚知精神了,把背挺直,宁柠写的读后感他根本就没看,直接交给卢霁了。
  “为什么你中间要穿插这句话?”卢霁点了点纸上的内容。
  叶奚知贴近了去看,在一大篇字中,空白处写了一句“叶奚知真的有病。”。
  宁柠!
  肯定是宁柠无意识写的,可能是哪天在咒骂他,就顺手写了,然后还顺手还给了他。
  “我……”叶奚知结结巴巴地说,“记不清了,之前那本书学的很复杂,读后感写的也有点难……可能某天头脑不清醒,就写上去了。”
  卢霁:“这本书每章很短,本来也不适合写太长,你为什么还要写1000字?”
  “……写的时间进入状态了,一时没控制住。”叶奚知说。
  他也知道自己的说法很扯,而且和之前说的话相斥,但是现在也只能这么说了。
  卢霁看了看他,没有多说什么,又抽出一张纸。
  “你后期…引用名人名言是不是太多了?”卢霁问。
  叶奚知拿起来看了看,短短一张纸,就出现了两句话引用。
  “伟大的俄罗斯作家尼古拉·阿列克谢耶维奇·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
  “伟大的物理学家亚历山德罗.朱塞佩.安东尼奥.安纳塔西欧.伏特曾经说过……”
  叶奚知瞬间就懂了,宁柠在凑字数,还凑的这么不高明!
  其实,宁柠的心里也很憋屈。
  正如卢霁所说,每章很短,写五百字就差不多了,叶奚知非要他写1000字。也不知道叶奚知以后会不会数字数,他只能先凑够了再说,就挤啊挤,每章硬把字数挤够。
  叶奚知沉默了片刻,他觉得卢霁没有那么弱智,应该已经看出来了,他最好如实说明。
  “我……为了凑字数。”
  卢霁:“……”
  卢霁又接着说:“有时候,不一定是写出来才懂。”
  叶奚知沉重点点头:“我明白了,以前的我…太追求表面功夫,现在不会了。”
  两个人说完了,叶奚知该离开了。
  临走前,他突然问:“卢老师,我能把读后感拿走吗?我想留个纪念。”
  卢霁不疑有他,把读后感拿起来,不过递过去的时候,突然又拿到眼前看了一眼。
  “怎么了?”叶奚知很紧张。
  “没什么。”
  卢霁把纸递过去,目光转移到叶奚知的脸上:“晃眼一看,感觉不太像你的字迹。”
  叶奚知:“你认识我的字迹?”
  叶奚知暗想,自己也没有写过什么啊?只有最近在剧本上做过几处笔记。
  卢霁笑着说:“可能是我看错了,很多人字迹都很像。”
  叶奚知点头赞同,拿到纸张后就迅速告别,下楼离开了。


第53章
  叶奚知拿着几张读后感上了车。
  王颂看见了,奇怪地问:“你拿的是什么,剧本吗?怎么一页页的,要不要粘起来?”
  “不用。”
  叶奚知把这几张纸叠起来夹在剧本里,回家就丢垃圾桶。
  他不打算去问宁柠这件事情,两个人离得这么远,问也问不出什么,还不如以后当面再谈。
  “对了,明天剧组是什么安排?”
  王颂很忙,一般也就早晚接送叶奚知,空闲时来剧组看看,叶奚知和他简单说了说。
  “你今晚回家做饭吗?吃什么?”王颂又问。
  “是啊,吃什么…回家再看。”
  今天收工比较晚,回到家八点过,他想随便做点吃的。
  王颂:“干脆别做了!出去吃吧,我们也好久没一起出去吃晚饭了!”
  这有点稀奇了,只有对方来蹭饭的,还没有带他去蹭饭的。
  叶奚知犹豫了几秒,说:“好啊。”
  说带叶奚知出去吃,王颂也是经过了思考,不是随便找了一家餐厅。
  这家餐厅离叶奚知家不远,环境很好,在大楼的高层,不是随时都有位置。
  不过,王颂已经提前订好了位置。
  叶奚知进了包间,喝了半杯水后就开始放空,王颂知道他很累,也不多讲话,只在拿菜单的时候问了问。
  叶奚知现在很疲惫,只想回家躺着,
  但是,王颂提出吃饭还是答应了,直觉告诉他王颂有事情要聊,还不是小事。
  这个圈子不喜欢干聊。
  喜欢边吃边聊,吃饭缓和了时间,可以让人思考,也可以让人放松。
  叶奚知也不着急,因为他是真饿了。
  最先上的是汤,小小一碗淡茶色,里面放了几块白色的鱼肉和时蔬,表面看起来并不起眼。
  叶奚知端起来喝了一口,这碗汤香味很淡,喝进嘴里,接触到舌尖马上就能感受到鲜。
  汤的优点是鲜,缺点也是,因为鲜也意味味重,时蔬的口感是另一种,清甜,几乎与汤不融合。明显是汤熬煮好后加的,可以用来调和口感。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