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67)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汤喝完后又上了两道时令菜,味道同样清淡,几乎是在吃蔬菜的原本的味道。
  所有高级餐厅都喜欢做的,就是返璞归真,最好能看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很麻烦。
  肉上了,王颂点的是牛排,很符合他平时喜欢大鱼大肉的口味。
  肉类独有的脂肪香气,光是闻到就让人腹中饥饿。外层煎成深色,切开是粉白的内层。
  肉质鲜嫩,极为柔软,还有淡淡的坚果香。咬的时候汁水就从牙齿间流下,调味单单两种,不过也只需要盐和黑胡椒。
  晚饭的味道不错,最主要是食材很好。
  唯一的缺点是牛排太小,不过,吃东西,在没有吃和吃了第一口之间才是最高峰。
  叶奚知也是一样,吃到一半,就感觉差不多了。
  看王颂也停了,叶奚知看看时间,干脆问道:“你找我聊什么事?”
  “你都猜出来了?”王颂笑了笑,扭头去翻包,说,“那我就直说了,你的合约年底到期,现在差不多可以签新的了,你觉得呢?”
  王颂把拿出的文件夹递给叶奚知。
  公司也有自己的安排,特意挑日子,等综艺播出后看看效果再决定签约条件。
  叶奚知接过来,翻开后还残留淡淡的油墨印刷味,应该是今天新打印的。
  大概翻了翻,总体还不错,条件挺优厚,虽然新的续约合同比四年前差点,但是现在的他也不是四年前的他了。
  王颂说:“唉,你可能觉得不如以前,现在确实……你的热度不高。不过公司评估过,综艺播出后,再等到电影上线,你应该能回复一些人气。”
  翻完后,叶奚知抬头说:“谢谢,但是我目前不想考虑这些。”
  “目前不考虑?”王颂惊了,“那什么时候考虑?可都快年底了。”
  正常续约时间是在半年前。
  叶奚知已经迟了很久,之前是因为人气、口碑太低,公司想等等,最后续约条件也能多占点便宜。
  现在看他的价值有所回升,决定可以先提出续约。
  “你是不是有其他想法了?”王颂试探说。
  一般艺人说缓缓,都是找到了下家。
  叶奚知摇摇头:“我现在不确定要不要留在这一行。”
  这句话比之前那句还让王颂震惊。
  王颂匆忙问:“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呢?”
  “我觉得自己有厨艺天赋,可以走另一条路。”
  “……”
  王颂沉默了。
  他承认,叶奚知是有厨艺天赋,可是这些都是小打小闹,让他放松心情,最后的正职不是啊!
  叶奚知接着说:“自从我开始做饭,这个念头就一直在我脑海里环绕,我现在越来越确定是正确的。”
  叶奚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对劲的呢?
  对了,就是从他开始做菜开始!王颂仔细回想,终于找出了一点蛛丝马迹,他怀疑,叶奚知在网上被打击了,但是他摆摊没人打击过他,都在捧着他,所以他从摆摊中找到了安全感!误以为自己更适合摆摊!
  “你听我说。”王颂组织了一下语言,“我很确定,你就是天生适合干这一行!不说外表,你这次拍戏我也听说了,演技进步很大!卢霁有指导过你,可是和你自身的领悟也分不开。”
  “一时的低潮不代表什么!我相信,你明年…初,肯定会好转!”
  叶奚知:“……不知道你脑补了什么,但是我产生这个想法,是因为……可能是累了。”
  “对对对,你是累了!你需要好好休息。”
  “我的意思是,这就是简单的转行,这份工作我干了六年,现在想要转行,你能理解吗?”
  王颂又点头:“我懂你的意思,我也懂转行,但是转行一般是这个行业不适合才转的,你很合适嘛!”
  叶奚知看着他,没话说了,他觉得这人说不通。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最后叶奚知困了,先站起来:“时间不早了,我明天还要去剧组,这件事以后说。”
  一锤定音。
  看对方坚持,王颂无奈起身去结账。
  把叶奚知送回家后,王颂把文件夹装回包里,他认为这件事得和公司讨论一下。
  可是不能说他去当厨子…就说他想退圈吧。
  第二天,公司的回应是先稳住叶奚知!
  很多明星都有退圈的想法,真正退的没几个,大多数都是处于倦怠或者转型期,叶奚知很可能就是这样。
  现在不适合太逼迫,让他自己调整,等他的信心找回来就没问题了!
  这一周内,王颂都在小心翼翼的接送叶奚知去剧组,还时不时把网上夸他的话发给他看,生怕他一个心情不好,又产生什么想法。
  叶奚知这一周过的不错。
  熟能生巧,每一天他都越来越熟悉演戏,熟悉怎么去表达,演戏好像又和他想象中一样,也没有那么难。
  河元也对他说:“刚开始选你,我还有点犹豫,现在来看你也不是不行嘛。”
  很快,某天早上,他刚到剧组就看到另一个熟悉的人影。
  白温行。
  “好久不见,最近过的怎么样?”叶奚知微笑上前打招呼。
  “挺好的,你呢?”
  “我也不错。”
  两个人虚伪的寒暄几句。
  白温行的表情很淡定,既然来,他也预想到会碰见叶奚知,已经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
  白温行试镜后,凭借自己细微的演技,拿下来哥哥的好朋友兼邻居这个角色。
  这是个小角色,电影里出镜不多,戏份也不多,几天就能拍完,却起到了几个重要的转折作用。
  当初白温行是有点慌张,回家一想,叶奚知说有证据就有证据吗?六年了,如果有证据,他怎么不早早拿出来,非要等到现在。
  不过,还是要小心一点,起码证明对方知道了这件事。
  今天,和白温行对戏的是童童。
  两个人主要拍几个上下楼,打招呼的场景。
  白温行蹲下来,笑着对童童说:“小朋友,你好呀!我看过你的好多电视剧呢。”
  “谢谢。”童童克制地点头。
  白温行觉得好玩,又说:“今天能和你一起演很高兴,你和哥哥一起演高兴吗?”
  童童:“还可以吧。”
  还可以?白温行皱了皱眉。
  “你看见那位哥哥了吗?”白温行指了指叶奚知,“我们以前一样的时间进入演艺圈,你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来问我哦。”
  童童想了想,说:“嗯……什么都可以问吗?”
  “嗯嗯,是呀。”
  “你和叶奚知是同一时间进入演艺圈,那你们年龄一样大吗?”
  白温行:“我比他大两岁。”
  “哦,两岁啊。”童童若有所思地说,就不再开口了。
  “怎么啦?”白温行问,“怎么突然想问年龄了?”
  童童扬起了那张可爱的脸庞,眼睛里是孩子的单纯天真:“只差两岁,那为什么你看起来这么老?”
  白温行的眼角抽抽了,他思考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还没等他问出口,童童的戏份到了,他蹦蹦跳跳的往镜头前去了。
  “这孩子…”白温行怀疑地问旁边坐着的人。
  河元朝他笑了笑:“他一直这样,很欠揍吧?”


第54章
  白温行的角色在原著里没有。
  原著只写了精神病哥哥和男孩之间的你死我活。
  但是电影版里面要有,毕竟卢霁把整个情节改编了,那就要让故事变得更合理,比如哥哥的精神病是什么原因。
  卢霁和白温行试镜的想法很类似,既然是学生时代,那就很好设计情节了。
  白温行饰演的邻居,在学校期间被人霸凌,叶奚知饰演的哥哥帮了他,之后霸凌转移到了他身上,而邻居并没有出手相助。
  最后导致哥哥情绪不对,生病了。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