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69)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吃到一半,童童突然出声了:“你是故意的吗?”
  “你说什么?”
  “你是故意打了那个哥哥一拳的吗?”
  叶奚知瞄了童童一眼,“当然不是,我都说了是演技,为了让剧情逻辑更合理。”
  童童不说话了,继续吃着他的甜点。
  “没想到……你对这部电影很用心呢。”童童又说。
  “什么意思?”
  童童把最后一口塞进去,仰起头说:“我感觉好无聊啊,片场很无聊,这部电影也很无聊,都不需要我花太多力气,我想出去玩。”
  童童确实很有天赋,刚开始演技过于夸张,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很快就能适应了。
  “小朋友,你这种想法很有问题。”
  “哪里有问题了?”童童问,“我虽然是这样想的,还是好好完成了呀!”
  叶奚知:“这是你的工作,既然是工作就要认真去完成,而不是随便敷衍了事。”
  “可是…”童童想了想,“那你有认真的完成吗?”
  “当然了。”叶奚知迟疑了几秒,肯定的回答。
  虽然他不想承认,但是那几秒钟暴露了他。
  就连他自己,有时候也会控制不住,冒出这种念头,刚开始,不熟悉拍戏的时候,还会很认真去做。
  现在,好像又变得松懈了。


第55章
  “哪儿来的花?”河元进屋,疑惑地问。
  桌上摆了一束淡蓝色的花。
  卢霁说:“今天白温行杀青。”
  杀青的时候要给演员准备花,河元这才反应过来。
  河元把手上的东西放下,拍了拍卢霁肩膀:“别看了,走吧,一起去吃饭。”
  “我不去,你去吧。”
  “怎么?你点了午饭?”
  卢霁摇头:“叶奚知中午回来,他发了短信帮我带。”
  河元来了兴趣:“他自己做的?带的什么?”
  “不清楚。”
  “那我把饭端过来吃!我想看看他带什么了!”河元立刻下了决定。
  今天中午剧组吃的照旧是盒饭,河元的盒饭高级一点,比其他人贵了10块钱。
  盒饭很家常,两荤两素,还附带一碗汤。
  忙了一早上是真的饿了,河元端过来就忍不住开吃了。
  快吃完的时候,叶奚知推门进来了,手上还提了个保温盒饭,放到卢霁的面前。
  卢霁礼貌的道谢,起身去洗手了。
  河元说:“你为什么…要每天给卢霁带吃的?”
  叶奚知坐下来,说:“卢老师帮过我不少忙,很感激他,我又没什么能帮他的,只能每天给他带带吃的。”
  “哦,”河元想了想,“其实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你说。”
  “你那天的酱香饼……你是怎么做的?”河元说。
  叶奚知说:“这个…不好透露,因为是我朋友给我的独家秘方。”
  “啊,这样啊。”
  叶奚知看出点什么:“你是不是很喜欢酱香饼?”
  河元吃了想:“还好…但是上次吃了你做的,我就老想再尝尝。”
  河元本人很喜欢吃酱香饼吗?也没有。
  不过,自从前两周他吃过叶奚知的酱香饼,并且只吃了一块,就开始念念不忘。
  他试图找回这个味道,可惜,早上换过无数家店铺,始终没有找到。
  越得不到就越想得到,渐渐的,这款饼成为了他的早餐执念。
  叶奚知说:“下次我要是再做,就给你带一份。”
  “谢谢!”河元就等着这句话,急忙问:“那你什么时候做?”
  “……快了。”
  早餐就那么几种类型,总会轮到的。
  卢霁洗完手回来,打开了保温盒饭。
  叶奚知没做什么麻烦的菜,酱油炒饭、凉拌黄瓜还有烧排骨。
  河元是肉食爱好者,立马伸了筷子:“我尝一块。”
  排骨是用的牛排,刚开盖子就闻到香味,排骨肥瘦均匀,表面泛着油光,酱色,裹了一层浓汁,不需要费太多力气,肉就从骨头上脱下。
  排骨是叶奚知烤的。
  调配好酱汁,放入冰箱腌制,等时间够了可以直接放入烤箱,烤两次,第二次比第一次时间短,这样更脆更香。
  红烧的排骨也很好吃,耗时长,需要花时间炖煮入味,最主要一直要有人盯着。
  排骨很香,表层烤炙微焦,里层的肉很嫩,味道是辣中带着微甜,吃进嘴里汁水也会涌出,不仅是单吃,拿来拌饭更好吃,特别下饭。
  河元吃了一块后很满意,又打算伸筷子再夹一块,看了一眼卢霁的眼色,转为夹拌黄瓜:“我尝尝这个黄瓜啊。”
  拌黄瓜是叶奚知最常做的菜,简单便宜方便。
  吃完黄瓜,河元满足的眯起眼,又拿起了勺,去舀炒饭。
  酱油炒饭叶奚知是用猪肉炒的,非常香,米饭粒粒分明,泛着光泽,配上翠绿的葱花非常诱人。
  酱油炒饭食材简单,味道也很简单,干香的米、嫩滑的鸡蛋、还有酱油的咸香。
  河元明明把盒饭里吃了大半,吃了一口炒饭,又开始饿了。
  酱油炒饭就是这种食物,只要闻到,吃一口,腹中的饥饿感就会被唤醒,恨不能吃一大碗。三道菜都尝完了,河元只有在旁边眼巴巴的看着。
  卢霁和他一样,到现在都没吃什么,叶奚知带来的分量不多,刚好只够一个人。
  要是他再去抢卢霁的午饭,河元觉得自己就太不是人了。
  叶奚知是吃过午饭来的。
  今天上午,轮到叶奚知休息。
  他也没有休息什么,早上去办了新家的手续,回家后做午饭,中午赶回了剧组。
  综艺已经播到第三期了,现在他的热度大幅度提高了不少,主要还是因为他每天做饭。
  大家都不会对厨子有什么意见,很简单,有意见就没饭吃了。
  叶奚知做的食物有食欲不说,吃过的人也表示很好吃。还有网友把他做过的一日三餐总结起来。
  虽然依旧有人提出:「可能只是看起来还行?」
  但是马上就被人怼了:「就算只是看起来还行,好歹他做了,不喜欢吃自己去做啊。」
  而且,绝对不会不好吃!因为叶奚知的手法很娴熟,特别是揉面,行云流水,这种只有长期做饭的人才有经验。
  下午,是叶奚知和童童的对手戏。
  童童要拍的是哭戏。
  哭戏应该是很简单的,而且童童演过那么多家庭伦理剧,在哪部剧里没哭过?
  今天,倒不是河元喊停了,而是卢霁一直喊停。
  “你的表演很好。”卢霁给童童讲,“但是缺少感情,这是一场情绪爆发的戏,你觉得自己很委屈、迷茫、被冤枉,各种情绪混杂,所以要哭的更加有层次。”
  有层次是什么意思?童童不太能理解。
  他只知道自己眼睛都要哭肿了,这条还是没通过,最后让童童暂时休息,先拍点其他的。
  “我真的不懂,你懂了吗?”童童边敷眼睛,边问叶奚知。
  “这场戏是我骂了你,你觉得委屈,又很冤枉,但是你每次都是嚎啕大哭,可能卢霁才不满意。”叶奚知说。
  童童偏了偏头:“我为什么要委屈?”
  “因为结合昨天的剧情,你遇见了邻居……等等!你的剧本没看完?”
  “我……”童童换了个说法,“我知道剧情。”
  “……”
  叶奚知有点震惊了,没想到童童比他还偷懒。
  “可是,知道我要说什么,要做什么表演,有什么反应,这样不就好了吗?”童童说。
  “我认为…”叶奚知斟酌说,“这样是不够的,还需要理解,才能做的最好。”
  “我没有理解,也比很多人做得好,为什么要去理解?”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