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7)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肉饼,20元一份。”
  等拿到以后,林安先没有吃,而是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接着再放入口中细细品尝,微微眯起了眼睛。
  “怎么样?”
  叶奚知等了会发现没有反馈,心里也有几分紧张。
  “老板,有时候我真想不通,为什么你的手艺能这么好?”林安终于开口了。
  “真心的赞美+1”
  听到系统的提示音,叶奚知心中才松了一口气,看来新菜谱有效!


第6章
  何奇提早了二十分钟到公司。
  他打开了会议室的灯光,房间里亮了不少。
  整层楼一片寂静,还没有什么人来,只有几个房间映着亮光,看来是又有同事熬夜了。
  他打开背包,拿出了一个纸袋,顿时一股肉香味飘散开,让他的口水疯狂分泌。
  这是他今天特意去买的早餐。
  离公司不算太远,在一个地铁口附近。
  何奇关注了一位本地博主,叫做「胖哥爱美食」,上周胖哥发了一条微博,推荐了一家葱油饼摊子。
  虽然他对葱油饼没什么兴趣,还是本着离得近、不看白不看的原则,买来尝了尝,吃完之后特别惊讶,这和他以前吃的葱油饼味道根本不一样!
  昨天看见胖哥又发了条新微博,说那家摊子又推出了肉饼,味道特别好,还说是肉食爱好者必须尝试!
  何奇正好今天要来公司,早上就专门去买了一个。
  肉饼的表面是金黄色,这么一会渗出了一些油脂,看起来更加诱人。
  他吃下的第一口就后悔了,后悔自己为什么只买了一个!
  肉饼看着不大,里面却鼓鼓囊囊的都是肉,也不知道是拿什么肉调配的,口感非常柔软,以前吃过的肉饼,要么味道太重、要么太淡,今天吃的是他吃过味道最合适的!
  何奇吃到一半,听见身后的门发出响声。
  这一回头差点把他噎住。
  楚姚!
  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早?
  “今天来的挺早啊!”他匆忙咽下嘴里的食物,打了个招呼。
  楚姚取下了戴着的墨镜,眉眼凌厉、整张脸英气逼人,即使穿着非常随意,何奇仍然觉得他气场强大。
  他拉开旁边的椅子坐下,笑着对何奇说:“早,还没吃早饭吗?不用管我,你先吃吧。”
  楚姚在旁边干坐着,何奇有点尴尬,想了想说:“我听岚姐说今天还要拿剧本,我先拿过来给你看看?”
  “可以,那麻烦你了。”楚姚有礼貌的道谢。
  何奇放下手里的肉饼,去岚姐的办公室找剧本。
  他是去年刚进公司的新人,跟着岚姐学习,岚姐负责楚姚的一切事物,而最近楚姚前一任助理辞职,他也就先兼职楚姚助理。
  楚姚在他印象里,一直很自律,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曾经为了拍戏几个月都没有吃过碳水食物,他也十分钦佩。
  何奇把剧本拿给楚姚,继续吃起了肉饼。
  有些肉饼凉了以后,再吃会有一种油腻的感觉,但是这家的肉饼口感甚至没什么区别,依旧很香,他有点惊叹,不知道老板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在旁边,楚姚悄悄吞了下口水。
  岚姐在订好的时间准时推门而入。
  她穿着一身白色的职业装,长发盘在脑后,戴着一副黑色宽边眼镜,手上拿了一叠资料,有点像教导主任。
  当然能力也是教导主任级别。
  岚姐和楚姚讨论了下一部剧,也给何奇整理了新的工作。
  最后岚姐按了按太阳穴,说:“公司讨论决定了「海边十日」…就是那个综艺节目,你和叶奚知一起去,节目组也觉得不错,是个热点,会很有话题度。”
  “哦。”楚姚没什么反应。
  “你们两个人,节目上还是可以互动一下,别那么冷冰冰的。”岚姐劝说道。
  要不是她知道这两个人没关系,还非得以为真有什么矛盾。
  “这个节目我也找导演组讨论过了,六位艺人,共同居住在海边渔村十天,生活起居和三餐都要靠自己解决。主要是给观众展示另一种远离城市喧嚣的生活状态,自然、温馨是这个节目的主旨。”
  “这次选出的六位艺人我都看过了,没一个像是擅长做饭的,可能节目组也觉得这样更有趣味性,你最好还是学一下,别到时候什么都不会。”说到这里,岚姐又叹了一口气。
  “我知道了。”楚姚点点头。
  …
  “节目是两周后开始录制,下周会官宣。”
  “为什么不是…电视剧、电影之类的?”叶奚知坐在沙发上,抱着碗拌肉馅,边问王颂。
  好歹经历了4个娱乐圈世界,也有一些经验,他的设想是展示一下自己的演技,让众人改观,然后就可以打广告赚钱了。
  综艺来钱快,但是后续不足。
  王颂对这幅场景有点尴尬,他还不太能接受自家艺人巨大的转变,稳了稳情绪:“最近几个本子不太适合你,先缓缓,上个综艺看看。”
  叶奚知的签约快到期了,公司也打算试试水,看看效果再决定之后的续约条件。
  “也行吧。”叶奚知想,三餐都要自己动手解决,那完全能当未来餐厅的宣传广告。
  “虽然是个新节目,但是大家期待值都很大,节目组也花了大价钱请唐安沁和卢霁,你可别小看了。”
  这两个人…叶奚知从记忆里翻了翻。
  唐安沁,年龄36,出道长相惊为天人,难得的是演技同样一流,年轻时就凭借一部刑侦片摘得影后,后面更是出演了不少名作,前两年和圈外人结婚生子,没怎么接戏了。
  卢霁,35岁,经历差不多是男版唐安沁,除了没有结婚以外。年轻时很帅,现在是一种经历了沉淀的英俊,据说性格很好,对谁都很温和。
  不过根据听来的小道消息,卢霁本身是外热内冷,看似对所有人都很温和,实际上很有距离感。
  节目组请这两位来应该也是费了不少心思。
  “剩下还请了谁?”
  叶奚知把肉馅放在冰箱里,拿毛巾擦了擦汗,屋子小,到了夏天就开始闷热,特别是刚刚他还在用力搅拌。
  “还有汪莹莹和宁柠。”
  这两位都算是二线明星,叶奚知想了想,印象里没什么需要注意的。
  “你去上综艺这件事,大家都持保留意见,但是我是真的觉得你改变了,也比以前更…积极向上,一定要好好把握住这次机会,看看能不能让大众对你改观。”王颂苦口婆心地说。
  “我知道,谢谢王哥。”他也明白,这次多亏了王颂帮他争取。
  叶奚知站在厨房门口犹豫了一下。
  “王哥,你吃晚饭了吗?要留下一起吗?”
  “好啊好啊。”王颂笑了起来,说:“真不好意思啊,麻烦你了。”
  “你可不像不好意思的样子。”
  叶奚知有点无语,进了厨房,开始准备他的晚饭。
  炉子上已经煨了鲜虾粥,虾是肉饼的材料,为了物尽其用,他也买了这张菜谱。鲜虾粥需要用到的材料很多,不仅有熬煮时长要求,还需要用高汤,这些叶奚知一个都满足不了,只能做了个简洁版。
  水用的是菌菇水,用来熬粥会更加鲜美,他还提前把虾头煸出虾油,用虾油翻炒了配菜,最后一起加入粥里。
  现在的粥呈现出漂亮的淡黄色,咕噜咕噜冒出小小的气泡,叶奚知微微搅动就有香味发散,米饭也足够细腻粘稠,可以出锅了。
  叶奚知又做了一道青菜,他买这道菜谱道理由足够简单,就是便宜。切了足够的蒜末炒香,调配好酱汁,淋在已经烫过的青菜上就完成了。
  叶奚知把粥和菜端出厨房。
  王颂还有点愣神,没想到这么快。
  “你…晚上就吃这些吗?”王颂神情有点复杂,这和他想象中的晚餐不太一样?
  “是啊。”叶奚知幽幽地说:“我不是艺人么。”
  初级菜谱的价格是100点数,他现在尽量以入门级菜谱为主。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