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75)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叶奚知早就想好了:“太多肯定不行,就定个限额吧。”
  “那…这能赚多少钱?”
  “能赚点是点嘛。”叶奚知说。
  反正他本来的想法中还有顺便刷点赞美点数。
  王颂觉得自己越来越难懂叶奚知了,说自己缺钱,但是这个方法又这么不赚钱。
  王颂苦口婆心劝导:“你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很好,如果你真想赚钱,还不如好好提高自己的能力,在演艺圈多赚点。”
  叶奚知没有说话。
  他做这件事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想提前宣传一下自己,以免哪天自己真的做了什么,大众也不会过于惊讶。
  王颂把他送回了家。
  这件事叶奚知的想法不会改变,不过,不着急,准备材料也需要花一段时间,销售方式也不是马上就能定下。
  过了两天,王颂给他找了一个工作,是拍摄杂志,估计记下了那天他说的缺钱。
  叶奚知很感激,对方记着他,又很愧疚,自己已经见异思迁了。
  杂志是个挺出名的杂志,叶奚知还是封面。
  等到拍摄前,问了不少的问题,大多关于最近的热点,还有之前综艺里的趣事,现在卢霁的电影等,叶奚知明白了,对方也是看上自己最近的热度。
  拍摄他比较熟,冷着一张脸摆造型,剩下的全靠灯光化妆摄影师,比拍戏简单。
  到中午结束了,叶奚知换完衣服道别,王颂跟着他一起下楼。
  经过某道门的时候,他随意的扫了一眼,就停住脚步。
  “嗯?怎么了?”王颂回过头问。
  叶奚知从半开的门边往里望。
  王颂也跟着往里看去,说:“啊,宁柠啊!他也在这里?你是想过去打个招呼吗?之前你们一起拍了那么久综艺,应该挺熟了吧。”
  “算熟悉,我等等和他打个招呼再走。”叶奚知说。
  王颂觉得也好,多交个朋友挺不错,就和他一起进去等。
  宁柠做完采访,回头看了一眼,被吓了一跳!
  差点怀疑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
  “叶奚知在楼上拍杂志,经过的时候看到你了,说来打个招呼,还挺热心的!”经纪人笑着给他说。
  宁柠僵硬着脸走过去。
  “好久不见,你过的怎么样?”叶奚知露出微笑。
  宁柠说:“……过的挺好的。”
  如果没有看见你那就更好了。
  叶奚知往周围看了看,问:“你的化妆间在哪里?”
  宁柠知道对方可能有事找他,才借口问化妆间,特意挑了挑,找了一间空置的房间。
  “你找我干什么?”宁柠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语气不太好。
  叶奚知一点不介意,说:“我就是来和你打个招呼,你信吗?”
  “我不信。”
  “既然你不信,那我就直说了。”叶奚知话锋一转,“你知道我卖饼被发现的事情吧?”
  宁柠说:“当然,网上都传遍了!这次我可没骂你啊!我还暗暗说了你几句好话,说你能吃苦,没工作就去自寻出路,让其他艺人学学你……”
  “没问你这个!”叶奚知打断他,“我现在线下销售的事业被破坏了,我打算变成线上销售!”
  宁柠细细品味了一番,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所想的那个意思,问道:“你是说……你要改成线上卖饼?”
  “没错。”
  “那你找好工厂了吗?怎么卖?”
  叶奚知说:“不用工厂,还是我亲自做。”
  叶奚知把他的想法又仔细给宁柠讲了一遍。
  宁柠震惊了,他知道叶奚知有病,但是没想到病的这么严重,他把椅子往后挪了挪,有点害怕。
  叶奚知又逼近他,问:“你觉得怎么样?”
  “呃……你觉得好就好,我的意见不重要。”宁柠尴尬的笑了笑。
  “好,既然你决定支持我,那你就要帮我。”
  宁柠说:“我没有要支持你!我只是尊重你的想法。”
  叶奚知说:“一个意思,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一个意思?强行一个意思吧?宁柠在心里骂。
  他犹豫了片刻,问:“你先说要我帮你什么?”
  叶奚知:“等我的月饼宣传出来了,你就转发嘲讽我,说我的月饼肯定很难吃。”
  宁柠看了他半响,终于忍不住把心里想法说出口:“你真是个变态。”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1618:10:44~2021-09-1723:41:1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子子2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布拉德x伊修卡、某琥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妍妍少吃点50瓶;木樨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0章
  叶奚知没有做太多份月饼的想法,他也没有时间。
  考虑了要做什么,食材准备好后,他在家就先做了两种,带到了剧组。
  叶奚知最近带的都是主食,很久没带这种甜点类的了,河元来了兴趣。盒子打开后,里面是几枚月饼,和上次硬壳的不同,这次是软皮的。
  卢霁拿了一块,月饼很小,半个手掌大,表层金黄油润,两口就能吃完,最上层的花纹比较朴素。
  “这次是什么馅的?”河元问,他也在仔细端详。
  相处了这段时间,他已经习惯了叶奚知的各种奇怪想法,对月饼也没有很奇怪。
  “你先尝尝,告诉我怎么样?”叶奚知没有明说。
  河元咬了一口,月饼皮很薄,里层的馅料非常软,还带着温热,细腻丝滑,就像巧克力一样在嘴里铺开。
  甜丝丝的,不过分,更多的是红豆原本的甜度,看上去暗红色的馅中还有点点白色,是混合猪油一起炒制,闻起来非常香。
  “很好吃!虽然上次鲜肉的就足够好吃了,但是这次比上次好。”河元两口吃完,称赞道。
  河元这么多年,也是吃过了不少美食,他的评价也算是有价值。
  叶奚知心想果然是这样。
  只有完整的按照菜谱,做出来的食物才能发挥最大的优势。
  鲜肉月饼的食谱,还附赠了火腿的配方,只有一步步来做才是最完整的鲜肉月饼,腌制火腿得到什么时候去了?
  叶奚知就去市场买了条火腿回来,虽然买的火腿也很好,却还是不如亲手做的。
  豆沙月饼是叶奚知亲手做的。
  红豆煮烂后,把红豆和红豆皮分开,剩下的红豆沙沉淀在水中,再拿纱布过滤掉水份。
  接着就是炒,混着猪油和糖慢慢来,很简单,也很费时间,需要不停在锅中翻,稍不注意就会糊锅。
  最后口感才会像现在一样细腻。
  接着就是饼皮,叶奚知做的饼皮很薄,软软的一层,存在感很低。只是简单的裹住了豆沙,衬托香味。
  叶奚知给河元端了一杯茶,等他喝完,又拿了另一个口味的月饼给他。
  “来,再尝尝!”叶奚知殷勤地说。
  河元欣然接受,又接过了另一个月饼。
  外表和刚刚的一样,除了花纹略有区别,其他差异不大。
  刚吃进去就能感受到香气,烤过的坚果很脆,所有果仁混合在一起,口感富有层次,混合了淡淡的陈皮香,也中和了月饼的甜。
  “唔……”河元吃完才说,“五仁的?”
  “没错。”
  “很久没吃到这么实在的五仁了。”河元只说了这么一句。
  叶奚知听了听系统音,对方居然给他加了10分!他被感动了!
  最基础的五仁月饼材料就很贵。
  五仁是杏仁、核桃、橄榄仁、瓜子和芝麻,中间还混杂了青红丝。最初的青红丝是青杏做成的青丝,玫瑰泡水,软后制作成的红丝,后面逐渐改为陈皮。
  三年以上的柑橘皮才叫陈皮,叶奚知等不了三年,就去买了,好的陈皮甘而不甜,口中还会留下清香。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