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76)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五仁月饼的原料贵,所以完全按基本做的人也很少,除了特定的几家店铺,大多中间夹了冬瓜糖。
  叶奚知是早上烤的,烤过的果仁吃起来够酥脆,就像饼干一样,最好里层的糖是微融状态,吃起来才够香。
  卢霁只是在默默吃,没有多说什么,叶奚知也不需要他说话,他的意见根本没有参考价值。
  河元说:“看来你是真的很喜欢做美食啊。”
  叶奚知瞄了眼卢霁,说:“还好,也没有很喜欢。”
  “谦虚了,不喜欢怎么会耗费这么大功夫来做!”
  “其实吧,我…”叶奚知犹豫地说:“我做月饼是想拿来卖的。”
  卢霁也抬起头了。
  “这是我个人的兴趣爱好!你们都知道我之前卖饼吧?现在饼卖不了了,我就换一个种类!”叶奚知急忙解释。
  河元思索了一番,说:“嗯…不是不行,但是你一个人做的过来吗?”
  “所以我打算先订好数量,限量卖。”
  “那可以!”河元问:“你要卖多少?先给我留两盒,一万就算了!”
  叶奚知说:“一盒四个,我就定个整数,600!”
  河元抢先说:“600?那行,我先定个十盒。”
  叶奚知看了眼河元,琢磨了一番,说:“我觉得低了,那就定个800吧。”
  “你这是坐地起价啊!”
  是啊,叶奚知想,我就是根据你的反应来定价的。
  河元想了想,又问他:“你是中秋的时候做?我正好能买来送人。”
  “不,月中做。”
  “月中?那…离中秋还有一个多月吧?”河元迟疑地说。
  叶奚知说:“一定要中秋才吃月饼吗?现在是中秋吗?我们不是一样在吃。”
  这不是因为是你带来的吗?河元有点无语。
  “其他口味是什么?”他又好奇道。
  “蛋黄莲蓉,蛋黄麻蓉。”
  “你怎么没带来给我们尝尝?”
  叶奚知叹了口气:“因为鸭蛋还要半个月后才能吃。”
  河元大吃一惊,没想到做个月饼还要从咸鸭蛋开始做起。
  “你真有钻研精神啊!”河元很感慨,现在这种人不多了。
  “我……”叶奚知又瞄了一眼卢霁,觉得在他面前说这个话题很尴尬,“没有,我只是比普通人多了一份耐心!”
  “不!其实,我们拍电影也是一样,就要学习你这种精神,我觉得……”河元深受感动,开始大谈特谈。
  叶奚知趁机溜走了。
  月饼没什么问题,接下来就是要和王颂谈了。
  收工后,王颂被叶奚知邀请到了家中,以往,每次过来王颂都很开心。
  现在,反而有点害怕,从上次叶奚知说自己要卖月饼以后。
  “有什么事情吗?”王颂拘谨坐在沙发上。
  叶奚知让他先坐着,接着进了厨房,过了会,端了个盘子出来。
  “来,尝一尝!”
  王颂看见盘子上的两块月饼就头痛,他很想拒绝,但是又不能抗拒刚烤的、隐隐飘来的香气。
  没关系,我就是尝一尝而已。
  王颂劝解自己,然后拿了一块,之后就满足的闭上眼睛,慢慢品尝,直至把两块都吃完了。
  叶奚知这才开口:“你觉得怎么样?”
  “很好吃,特别是有果仁的!特别香!我以前没吃过烤的这么香的!”王颂兴奋地说。
  “那你觉得,这么好吃的月饼不给别人吃到,是不是一种损失?”叶奚知循循善诱。
  王颂倒没有被美食迷魂,思索了几秒说:“其实……也还好?”
  “还好?!”
  “我不是说你做的不好吃!”王颂解释说,“如果你是厨师,我肯定觉得这是一种损失!但是你是艺人,这不就还好了吗!”
  叶奚知说:“我身兼多职。”
  “身兼多职也要有时间呀,你有时间吗?而且不也有主次之分吗?你要想好自己的主职,还有次职……”王颂趁机开始对叶奚知进行思想教育。
  叶奚知想了想,王颂混了这么多年,能说会道,自己可能说不过他。
  “反正,我要卖月饼!”叶奚知一锤定音。
  “哇,你很不讲道理啊!”
  “对,我很不讲道理。”
  王颂小心地问:“……你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问完,他又觉得有点好笑,谁的难言之隐是去卖吃的?
  叶奚知的确有难言之隐,但是不能给其他人说,他只能说:“这是我的梦想,就是去卖我自己的美食。”
  “……”
  叶奚知一口气说到底:“而且,我不打算续约了,我要去追逐梦想。”
  这可是件大事!
  王颂很心累,没想到叶奚知对梦想居然这么执着,他明天还要把这件大事告诉公司。
  “那既然你都决定了,还叫我过来干什么?”王颂问道。
  “我需要有人来帮忙,我一个人光是打包就不行……”叶奚知没说完,但是王颂懂了。
  这才是叶奚知的真实目的,趁现在,王颂还是他的经纪人,他就得多用一用,以免之后真到他一个人,没人帮他了。
  王颂有点无奈,两个人相处这么多年,也不能真的丢下叶奚知一个人不管。
  “你…那什么。”王颂挠挠头,张望了一下“你的包装呢?定价呢?销售方式都定了吗?”
  “没有,只定了价格。”
  “……那你价格是多少?”王颂问。
  叶奚知说:“800。”
  王颂沉默了,他倒不是觉得不值800,而是叶奚知居然敢说出这个数字,肯定又会上热搜被骂吧……
  “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
  叶奚知:“不用,这个价格也不是我定的,是河元导演定的,他说值。”
  叶奚知把一切推给了其他人。
  王颂想了会,又问:“那你的包装和销售方式怎么办?”
  “销售的话,就只限定在市里,邮寄出去很浪费时间,中途发生什么也很麻烦,至于包装……就由你来定,我相信你!”叶奚知说。
  王颂欲哭无泪,什么叫由我来定?而且我还没说好来帮你。


第61章
  把其余事情都丢给王颂后,叶奚知放松了。
  他没有管对方要怎么做、做了什么,主要是,他也管不了。
  他把剩余的时间放在剧本上,比之前更认真,也更用心的进行最后阶段的拍摄。
  连河元都有点吃惊,特意去问了卢霁:“叶奚知他……怎么回事?”
  “什么?”
  “他为什么突然……”河元想了想形容词,“变得这么用心?每天只要我能看见,他就在看剧本!还经常问问题!”
  “这不是很好吗?”卢霁不解。
  河元说:“好是好,我就是觉得…奇怪。”
  前期拍摄时,演员并不是不认真,只是没有现在这么认真。
  等河元都开始习惯这个氛围,突然有个人变了,变得极为专注认真,还天天找他问问题,河元不适应了。
  不适应的还有另一个人,童童。
  他的不适应很简单,就是天天和你一样划水的同桌,开始努力了,就让人产生莫名的恐惧,连带着他也一起开始认真。
  吃午饭时,卢霁想了想,还是特意问了叶奚知:“今天河元告诉我,你最近拍摄很专注。”
  叶奚知还在想剧本,听见有人搭话,才猛然惊醒:“啊……啊,这不是很正常的吗?”
  卢霁仔细看了眼叶奚知,确认对方没什么不对的地方,才说:“我也是这么想的。”
  叶奚知的想法很简单。
  他感觉自己处于迷茫状态,特别是拍完戏后,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不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