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80)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叶奚知考虑了一会,要能保存,也要容易拿……比较符合的,就做醉蟹吧。


第64章
  叶奚知做的是生醉蟹。
  他挑出了母蟹,螃蟹要先在清水里养,隔几个小时换一次水,反复几次螃蟹才算干净。
  接着,叶奚知拿着一把小刷子,慢慢的刷螃蟹,从壳到蟹钳,每只腿的缝隙都要刷干净,不能有一点污垢泥沙。
  清洗干净的螃蟹还要先醉晕,叶奚知把螃蟹浸泡在白酒里,就出了厨房。
  客厅里,唐安沁正在看电视,还是「海边十日」这个综艺的重播。
  她边吃零食边看,看的津津有味。
  明明自己就是当事人,叶奚知都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有兴致。
  叶奚知去窗口望了望,街对面那辆车还在,从回来就一直跟着。
  “你怎么想的?”叶奚知坐回沙发上,问唐安沁。
  “嗯?”唐安沁扭头看他一眼,“什么?”
  “跟我回家,那辆车明显就是狗仔,我们又要上新闻了!”
  “你很在意这个?你都要离开演艺圈了还在意这个?”唐安沁问。
  说的好像有点道理,叶奚知辩解:“我是为你担心。”
  唐安沁说:“那你不用担心,我不在意。”
  看着对方一脸无所谓,叶奚知想,不知道唐安沁的老公是个什么神人?他从来没有问过,只知道是圈外人。
  闲着无聊,他也跟着看了起来。
  现在已经播放到倒数第二期,其实看起来没什么意思,大部分时候都是叶奚知在准备做饭、忙着做饭、做好了吃,其余几个人各干各的。
  节目也出过几个名场面。
  比如卢霁要教叶奚知演技的时候,被拒绝,当天就登上了热搜,叶奚知又被嘲讽了一遍。
  不过,这次嘲讽声没那么凶。
  粉丝也为他辨道:「我知道卢影帝是好心,但是真的很没有眼力见,别人每天这么忙,还要去学习,还要写读后感,有没有搞错?」
  虽然,后续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叶奚知还是开始了他的学习之旅。
  并且让宁柠代写读后感这件事,也被展现在观众面前。
  宁柠在其他采访中提到过:「叶奚知每天这么累,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就主动提出要帮他写,希望大家千万别学我们!」
  这段采访也被证明两个人的关系真的很好。
  大众最想知道的还是卢霁的感想,知道了那些交给自己的读后感,其实都是别人写的,他会怎么想?
  可惜,卢霁现在很忙,忙剧本,忙电影,本身也不常出现在公众面前,找不到人。
  由于叶奚知的分量过多,也有过一些粉丝抗议。
  节目组有苦难言,因为除了叶奚知做饭,其他人没干什么,没什么好播的。
  现在,由于综艺的播出,加上叶奚知一些莫名行为的热度,勉强跻身了二流艺人,至少从数据和热度上看是这样。
  粉丝刚开始还很高兴,以为叶奚知会从此重回巅峰。
  但是,他本人好像销声匿迹了。
  没有代言、没有综艺、没有后续,只知道他搭上了卢霁这条线,拍了部电影。
  叶奚知想追逐厨艺梦想,这个消息传得很快,圈子里的人马上都知道了。
  不过,大部分人是不信的,觉得他只是想要更好的条件,每天无数的短信、电话打进来,想要和他聊聊签约。
  导致他不胜其烦,手机都调了静音。
  看了会电视,叶奚知卡着时间又进了厨房。
  螃蟹已经在白酒里动弹不得,拎起来几只腿无力的下垂。
  料汁叶奚知提前煮好,现在已经放凉了,生姜去腥、冰糖增加甜度、大量的生抽、调料,以及最重要的黄酒。
  黄酒不是年份越久越好,而是味道要融合,一定不能盖过螃蟹。
  他把醉晕的螃蟹放进瓶里,再把料汁灌入,密封好放一周,那时候才是最好吃的时机。
  生和熟不同,生醉蟹吃的是鲜和脆,因为没上过火,肉质非常细嫩,蟹肉和蟹黄隐隐发黑,嗦的时候鲜味很足。
  特别是回味,新鲜的生食,等到咽下去,嘴里才会有回甘,和熟食完全不同的口感。
  把玻璃瓶放到冰箱,叶奚知就开始做粥。
  唐安沁看样子是不走了,准备待着吃饭,他只好做点什么。
  他煮了白粥,半个小时就变得粘稠了。
  叶奚知挑了两枚咸鸭蛋,蛋清青白,蛋黄橙红流油,剁碎后先加在粥里,增加咸香。再加切块腌了的螃蟹慢煮,十分钟后就能出锅,用螃蟹煮粥,不需要太久,时间太长蟹味散开。
  出锅时加一小把葱,粥简单的做完了。
  叶奚知把粥端到桌子上,还有之前的皮蛋配姜片,两个人吃的很简单。
  “等等!”唐安沁说。
  她掏出手机,“咔嚓”拍了张照片,朝叶奚知笑了笑:“到时候我发网上,说来你家吃饭。”
  粥的颜色泛黄,中间混了翠绿的葱,看起来很有食欲,闻起来也是一样。
  只有两道菜,唐安沁没什么意见。
  她喝了一口粥,刚碰到舌尖就被烫的一哆嗦,慢慢吹了几口气,才喝下去。
  粥煮的刚好,米粒很稠,蟹味不重,仔细品味才能尝到淡淡的鲜,但是这一点点就够了,剩余是鸭蛋的咸香。
  螃蟹本来就味淡,也很容易被盖过味,这碗粥配合的很好,唐安沁觉得自己能喝几碗。
  小菜是姜片配皮蛋,叶奚知之前做的。
  一片柔韧爽滑皮蛋,叠上一片酸辣的姜,是非常开胃的前菜。
  现在,前菜有了、主食有了,唐安沁这才感到有点可惜,没有主菜。
  “你觉不觉得……”唐安沁慢慢地说,“吃的有点少?”
  “我每天都是这么吃的。”
  叶奚知一句话堵上了对方的嘴。
  唐安沁心里暗叹口气,毕竟自己只是来蹭饭,实在不太好提要求。
  等到叶奚知喝完一碗粥,看向唐安沁,她已经在添第三碗了。
  “你是不是还想吃?”叶奚知问。
  唐安沁猛点头。
  “那我再给你做两个饼,将就吧。”
  叶奚知进了厨房,有吃的总比没有好,唐安沁已经很满足了。
  又吃了两个葱油饼,唐安沁舒服的躺在沙发上,她好像开始犯困了。
  “你电影是不是拍完了?怎么样?”她随口问。
  叶奚知也过来坐下,陷进沙发背,说:“挺好的,非常……奇妙的经历,我算是知道你为什么喜欢演戏了。”
  “是啊,演的时候就像在体验别人的人生。”唐安沁说,“还有观众的夸奖,我都很喜欢,什么时候上映?”
  “早着,算上剪辑,估计得两个月后了。”
  唐安沁又问:“你们演电影有好玩的事情吗?”
  叶奚知思索了一会,前期他是数着时间过,后期认真去演又忘了时间。
  要说好玩的……好像没有。
  “没有吗?”唐安沁瞄他,“我还以为会发生点什么。”
  “发生什么?”
  “你看看,之前,你和卢霁关系还不错吧?后来出了节目,又给你发了试镜邀请,你还选上了,又相处了这么长时间……”唐安沁扳着指头给他算。
  叶奚知瞬间就理解了她的意思。
  “你是想问我们有没有…感情进展?”
  “有吗?”唐安沁抬起头。
  叶奚知摇头:“没有。”
  唐安沁眼睛一闭,又把头往后靠。
  “卢霁喜欢男的?”叶奚知问。
  “呃…我听说过,虽然不确定,那种小道消息你懂吧?”
  叶奚知说:“那你怎么确定我喜欢男的?”
  “你不喜欢吗?”唐安沁的头又抬起来,“我记得你不是说过npc的时候看我身体没感觉吗?你如果是直的,怎么可能会没感觉?!”
  “因为那时候我是精神体,精神体是不会产生欲望的。”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