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91)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黯然销魂93瓶;蜗牛爱柚子、阿甲、款款、尾巴兔10瓶;还能怎么样6瓶;夕5瓶;看(⊙o⊙)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3章
  秋天适合吃板栗。
  刚摘下的板栗没有那么甜,放着藏一段时间,等到冬天再拿出来吃,味道比秋天的更好。
  叶奚知在给板栗划刀,洗干净后,在坚硬的外壳上划一刀,放入锅里煮。
  煮好后,板栗膨胀,挤压外壳,裂开一条宽缝,露出橙黄色的板栗肉,直接吃,又干又糯,带着淡淡的甜香。
  叶奚知要炖鸡。
  鸡要用童子鸡,肉嫩。放血、拔毛、剁骨,再放碗中腌制好。鸡肉要炖成酱色,叶奚知炒了糖,炒好后锅中放鸡块染糖色,再下葱姜蒜调料。
  炒出调料的香味后,加一大碗汤汁,把鸡块挪到砂锅里慢炖,炖到中途再铺上一层板栗肉。
  要慢炖半个小时,让板栗入味,吃起来有肉香,而鸡肉也被料汁煮透,味道鲜美。
  唐安沁到的时候,遇见了一位她没想到的人。
  “叶……啊,好久不见!”门打开,她呆了一瞬间,立即反应过来打招呼。
  “好久不见。”卢霁侧身让她进来。
  唐安沁微笑说:“你今天也是过来吃饭的吗?”
  “对,我们昨天刚刚回来。”卢霁说。
  “宣传真是辛苦啊。”唐安沁感同身受,“不过只要结果是好的,那就都值了。我听过评价,大多数人都觉得电影不错,就是……最近他的新闻搞得比电影还热。”
  唐安沁看了一眼叶奚知,对方搬了个凳子在花园里,不知道在干什么。
  卢霁说:“他的新闻最近很火,也给电影增加了不少热度,毕竟都说是他拍的最后一部电影了。”
  唐安沁点点头:“那也不错。”
  她把包放在沙发上,搬了个凳子,去找叶奚知。
  叶奚知正在筛板栗。
  煮熟的板栗压碎,散发出浓浓的香气,在漏网上慢慢用勺子往下按压,压成细末,碗里的板栗粉可以拿来做糕点。
  叶奚知表情淡漠,专心致志看着眼前,唐安沁张了张嘴,最终没有出声。
  他重复着手上细致的动作,思想却没有停留在原地,这还是他第一次体会到这种感觉。
  练字、书法可以静心,是在于这种看似无趣的行为能让人专注于眼下,从而忘却外物。
  当眼睛和手变成了表象,心就会静如止水。
  任何事情都是同样,包括做饭。
  而他现在,抛开了一切,不管是身份,还是外在的任何因素,他的心也沉静了下来。
  叶奚知现在在想什么?他也不知道。
  他只是感觉,自己从没有这么安静过,任何事情都行云流水,由心而发。
  等叶奚知把所有板栗筛完,抬起头,才发现身边已经没有人了。
  唐安沁坐在沙发上,和卢霁一起看电视。
  “你是什么时候来的?”叶奚知起身,准备把板栗粉拿进厨房。
  唐安沁叹了口气,说:“半个小时之前。”
  “要喝水吗?”
  “谢谢…我自己倒了。”唐安沁说。
  叶奚知点了点头,维持着他的淡漠进了厨房。
  唐安沁咽了下口水,问:“叶奚知…是怎么了?”
  “今天开始做饭就变成这样了。”卢霁说。
  “你就没有问一问吗?你不觉得……”唐安沁想了想形容词,“他变得很怪吗?”
  “有吗?只是比较专注而已。”
  唐安沁皱了皱眉,是吗,难道是她的错觉?
  锅里的鸡和板栗炖的差不多了。
  掀开锅盖后,浓郁的香气扑面而来,叶奚知拿勺子尝了一口,味道刚刚好,不咸不淡。
  他又合上了锅盖,打算再炖十分钟。
  接下来是做栗子糕,要用到糖桂花,桂花也是秋天的代表。
  新鲜的桂花只留花瓣,浸泡洗干净,沥干后装在玻璃瓶里,一层桂花一层糖。
  桂花和糖融合好后,糖带着桂花香,桂花带着蜜,有十分明显的甜润,又能把板栗粉黏的牢牢实实。
  做好后,叶奚知小心把栗子糕放入冰箱冷藏。
  接着,就把板栗鸡端出去。
  三个人围着一小锅鸡,两份时令菜。
  板栗炖的鸡很香,特别是板栗,干吃就足够好吃了,甜香糯,现在又带着肉味,更是不得了。
  鸡裹好了深色的酱汁,炖的很软,入嘴刚嚼就散开,变成了一条一条的鸡肉丝,和米饭一起吃,很适合下饭。
  唐安沁吃的很高兴,又有点心惊胆战。
  因为餐桌上太安静了。
  卢霁,平时感觉就没什么话,可以忽略他,但是叶奚知,从头到尾都没有一点声音。
  “很好吃!”唐安沁夸奖了一句。
  叶奚知看向她,说:“谢谢。”
  “不客气…”
  唐安沁语气干巴巴,她迟疑了片刻,又伸了筷子,还是打算先吃完。
  两道时令菜是蒸南瓜,白灼菜心。
  南瓜带着清香,口感甜糯,根本不需要其他调味,软软的。
  白灼菜心的关键是灼,刚刚熟,吃起来口感脆,颜色和生的一样翠绿。调味咸口,又带着蚝油的鲜,混合着蒜蓉,口感极为丰富。
  最后吃完,叶奚知端来了栗子糕。
  栗子糕要干香松软,入口即化,还带着板栗的糯。被冷藏后很好的定了型,但是拿取还是要小心,不然落一地的板栗粉。
  “你们之前不是一直在外地宣传吗?怎么样?”唐安沁坐在沙发上,问叶奚知。
  “挺好的。”叶奚知说,“去了很多地方。”
  “嗯嗯…我也在微博上看过,好像还挺有趣的,你们还讲了很多拍摄时的趣事…”唐安沁说了一堆,叶奚知淡淡点头,给予反馈。
  “还好,你没什么代言,也没签什么合约,要不然你想退还真的麻烦了。”唐安沁最后感叹。
  叶奚知说:“你说的对。”
  唐安沁仔细看了一眼叶奚知,他眼睛盯着电视机。
  “你真的不觉得他有问题吗?”她凑到卢霁耳边,悄悄问。
  卢霁又吃了一块栗子糕,说:“没有。”
  嗯?唐安沁坐到叶奚知身边,用手摸了摸他的额头。
  叶奚知说:“我没生病,我也知道你在想什么,无非就是觉得我今天性格不太对,是吗?”
  “对,是为什么呢?”
  “我只是…”叶奚知思索了一下形容词,“想起以前的我太幼稚了,为什么一定要纠结于一些外物呢?”
  “啊?”唐安沁疑惑。
  “我以前会想很多,现在什么都不会想了。”叶奚知语气平淡。
  “啊?”唐安沁又凑到卢霁耳边,“这还没问题啊?”
  “没问题,过几天就好了。”卢霁说。
  唐安沁怀疑的打量了一番卢霁,又转头看了眼叶奚知。
  过了会,唐安沁准备离开了,她坐在这里混身不自在,卢霁在,很多话也不方便给叶奚知说。
  卢霁站起身,和她一起离开。
  临走前,叶奚知来门边送别他们。
  唐安沁说:“再见,反正你…好好保重。”
  “再见…”叶奚知又想起什么,问:“我还以为这次过来,你会问我关于卢霁的事情?”
  “不,我不会问了。”唐安沁摇摇头。
  你已经开始修仙了,神仙不需要感情。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0123:52:08~2021-10-0300:38:4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某琥、布拉德x伊修卡、三三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略略略8瓶;陶九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4章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