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92)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第二天,早上六点,叶奚知清醒了。
  他坐在床上,仔细回味了一番昨天的体验。
  猛然间,想起了卢霁给唐安沁说的那句,“没问题,过几天就好了。”。
  叶奚知给卢霁打了通电话。
  “喂?”对方接的很快。
  卢霁的声音很低,有点含糊,和综艺里每天早上起床的声音一样。
  “卢老师,是我,你现在方便接电话吗?”叶奚知说。
  “你说吧。”
  叶奚知大概讲了讲昨天发生的事情,问卢霁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
  过了会,听筒边传来喝水的声音,卢霁才说话:“你只是太专注了。”
  “……太专注会变成这样吗?”叶奚知问。
  要不是他知道这个世界很科学,可能会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中邪了?
  “是的,太过于专注一件事,就会进入一种状态。按照电影来说,就是随着剧情不断的深入,你会感觉自己和角色越来越重合,入戏了。”卢霁说。
  叶奚知想了想,说:“你也有过这种体验吗?”
  “有过。”
  叶奚知有点懵,又聊了几句话,挂断了电话。
  演员进入状态还好说,但是厨师进入状态…?
  他做了什么?
  搬了个凳子,在院子里磨板栗,刚开始很无聊,后来思绪逐渐放空,放空后他就……什么都不想了。
  叶奚知到了楼下,又搬了个凳子,拿了一碗板栗在院子里磨,试着找回昨天的感觉。
  磨了半个小时,累的半死,什么感觉都没有。
  他把今天磨的和昨天又进行了对比,先是闻了闻,然后拿起一小撮,在指尖细细的揉搓,最后舔了一下。
  干香的栗子味。
  “没区别啊……如果说演员进入状态,能演的更好,那厨师进入状态能干什么?”叶奚知纳闷。
  唯一体会到的是,时间过得更快了,好像只坐了五分钟,实际上过了一个小时。
  他感觉这种状态很适合做枯燥的工作,眼睛一闭一睁,几个小时过去了。
  叶奚知吃早餐的时候拿出手机看了一眼。
  他的话题依旧挂在热搜上,热度小了不少。
  刚开始大家很震撼,全都是在讨论叶奚知,后期越来越偏,现在点进去都是诸如“年纪轻轻,还有谁也退出演艺圈?”
  “娱乐圈的压力有多大?他来告诉你!”这种文章。
  连叶奚知,现在混的越来越好,都决定退圈了,那演艺圈的压力得有多大啊?
  叶奚知扫了一圈,现在他的话题下,都是粉丝开始心疼自家的艺人,连带着对他的态度也好了不少。
  不少人也贴出了叶奚知早期照片,和他的视频。
  忽然间,叶奚知的黑料消失了,大家好像都忘记了,只记得美好的一面,开始怀念他,赞美他的颜值和…演技。
  说他以前演的的电视剧,本来就是偏搞笑类型的!大众觉得不好,那也全怪导演选角,和演员和有什么关系?
  而且他的颜值这么高!都这么好看了,还需要什么演技?现在那些某某、某某某,比叶奚知都差的远了!
  看了许久,叶奚知低声说:“你会想到今天吗?”
  也不知道说给谁听。
  忽然,他又想起了宣传会遇见的粉丝,和当时的那种情绪。
  吃完饭后,唐安沁开车到了他家门口。
  叶奚知坐上车,唐安沁仔细观察了他的脸,确定没什么异样。
  “你昨天怎么了?我回家后想了想,都在考虑今天要不要帮你联系一座庙。”唐安沁问。
  “我进入了一种状态,卢霁说如果按照演技来讲,这就是入戏了。”叶奚知说。
  唐安沁犹豫地问:“……那你这个,厨师入戏后能干什么?”
  “不知道,但是进入状态以后,时间变快了,不觉得累。”
  唐安沁说:“听起来很适合去上班,老板肯定喜欢。”叶奚知和她的想法很相似。
  两个人来到了一间工作室,这也是唐安沁介绍的,家居装修设计。
  负责人带他们进了一个小房间,设计师拿着笔记本和几本书进来了。
  “你们好,初次见面。”设计师看惯了明星,对他们的态度也很平常。
  “你是想要什么风格呢?”
  “一楼现在是打通了半边墙,我希望可以把桌椅放在……你觉得哪里比较好?”叶奚知说着,忽然拿不定主意,询问道。
  接待的客人少,需求的桌椅数量也就少,放在客厅好像太空了。
  设计师拿起图纸看了看。
  如果按照餐厅的规格,一楼肯定是小了,接待的客人不多,那倒是还可以。
  “这里是花园吗?”设计师指着图纸。
  “对。”
  设计师说:“我觉得可以考虑摆放在花园里,因为花园够大,几张桌椅足够了。放在室内,你的客厅是打通了没错,但是太过于空旷,还要考虑周围的摆件,花费的时间可能会更多。”
  叶奚知点点头。
  “我给不少的餐厅设计过,花园其实是个很不错的选择,种一些绿植,看起来景色也很好。如果在客厅,你的沙发和电视肯定要搬走,因为和环境太不搭了!”
  叶奚知问:“花园的改动会很大吗?”
  设计师笑着:“不大,主要是绿植的选择和保养,平时都要花时间去照料,还可以在旁边开个侧门。”
  叶奚知觉得这个设计不错,花钱也会比预想的少。
  双方定好计划后,叶奚知就起身准备离开。
  “不好意思,还有一件事…”设计师说。
  “什么事情?”唐安沁问。
  “可以和你们合个影吗?”
  唐安沁爽快的答应了,叶奚知迟疑了一下。
  设计师急忙说:“没关系,如果不想合影也没事!我有很多客人都不方便合影!”
  “算了,没关系。”叶奚知说。
  拍完后,设计师喜滋滋的收起来,说:“谢谢!我会好好珍藏的,昨天我刚好看了你演的电影,很好看。”
  叶奚知宣传期以来,听过无数次这句话,现在只是礼貌的道谢。
  工作室的效率很快,第二天就有人上门了,实地考察了叶奚知房子的花园。
  花园外是另一条小路,可以在门边开一个侧门,不仅顾客方便,叶奚知也方便,不需要每次都从客厅穿过。
  工期定下后,每天就有人来装修改造。
  叶奚知趁着这段时间,开始在客厅里准备菜单。
  他只有一个人,没办法做到客人即点即做,只能提前拟定好。
  叶奚知闭着眼睛,在系统里挑挑拣拣,现在他的点数已经过万,做几道中级菜谱没什么问题。
  菜单是一切的基本,如果不够符合心意,客人决不会来第二次。
  他做的好吃吗?好吃,在同类型的饼之间所向披靡,
  但是叶奚知很清楚,最初他卖的葱油饼,再贵也就是几十块钱,总会有喜欢的人愿意来买。
  月饼,无法长期销售,一年几次也会有人愿意。
  但是餐厅不同,菜也不同,他看过很多人对他的食物评价,全是夸赞,却没有说出不可替代性。
  一家餐厅,靠好吃已经足够了,前提是价格合理。
  他接待的人少,注定价格会更贵,况且自己还借了一大笔钱。
  长久下来,真的会有人愿意一直花钱来抢着吃吗?
  叶奚知握着笔的手紧了紧,他想到了第一天拍戏时,王颂说的一切都很难。
  演技不是他的主业,美食是,可是他突然间感到了前路的茫然。
  “再多收集一点点数,不是还有高级菜谱吗,或许那是什么好东西呢?”叶奚知轻声安慰自己。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0300:38:49~2021-10-0401:33:5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观月澪119瓶;微光20瓶;閲好書4瓶;472361472瓶;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