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93)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5章
  “很贵吧?”卢霁问。
  “什么?”叶奚知抬起头。
  “那棵树很贵吧?”卢霁指着花园。
  比起上次来,那里多出了一颗巨大的银杏树。
  正值秋季,银杏叶变色,即使叶奚知早晚都打扫,还是铺了满地的金黄。
  叶奚知说:“是啊,最贵的就是它了。”
  卢霁走到花园里,短短两周,叶奚知的花园已经变了个样,从以前的寸草不生,到现在的绿植成荫。
  墙上爬满了藤蔓,被修剪的整齐富有层次,一些微小的红色花苞躲在之间,还没有盛放。
  花园里摆放了两套桌椅,一张桌子六把椅子,弧度流畅,看着很有设计感。
  最惹人注目的还是角落的那一颗树,卢霁靠近看了看,直径比较宽,价格看起来不便宜。
  不过,这样布置很漂亮。
  比他之前过来看的时候漂亮多了,至少像是有人住。
  卢霁又返回客厅,屋内倒是没什么变化,四面白墙,沙发电视。
  “你不觉得客厅太空了吗?”卢霁坐回沙发,何止是客厅空,整个家都很空。
  叶奚知又在磨板栗,他没有抬头,随口说:“空,但是现在没钱。”
  “我借你钱。”
  叶奚知说:“别,卢老师,你上次借我的还没还清呢,不知道要还到什么时候了。”
  卢霁微微一笑,没有再多说。
  过了会,传来敲门声。
  叶奚知去开了门,门外是河元和唐安沁。
  “拿着。”初次来叶奚知家,河元准备了一份礼物。
  “谢谢,客气了。”叶奚知接了过来。
  河元兴致勃勃的开始参观,看见花园很惊喜:“哎呀,这么漂亮,你对园艺很有研究?”
  “没有,园艺师弄的。”叶奚知说,他把礼物拆开,里面是一套崭新的餐具,瓷质细腻,光泽温润。
  “我看你喜欢做饭,就买了这一套,怎么样?”河元问。
  “谢谢。”叶奚知笑了笑,这种实用性强的他很满意。
  最后,楚姚也来了,他也提了一个礼盒,和河元很像,也是一套餐具。
  现在,人都到齐了。
  这四个人,是今天叶奚知特意邀请来的,主要为了来试吃自己的菜品。
  叶奚知认为,这几个人都是吃过天南地北,算是见多识广,让他们来品尝一下自己做的菜,应该能提出不少好的建议。
  “我希望你们别纯夸,说出自己的实际感受。”上菜前,叶奚知再次提醒这几个人。
  “那你别怪我嘴下不留情。”河元立马说。
  唐安沁附和:“那太好了,我最喜欢挑刺。”
  叶奚知先给他们倒了一杯饮料,浅绿色,几块冰块露出晶莹的一角,闻起来微酸。
  喝进口中有柠檬的香气,还有股很淡的甜,只是清口用。
  叶奚知端来的第一道菜是凉菜,也就是开胃菜。
  每人一盘,是很常见的拌皮蛋。皮蛋是金色,只有内层蛋黄泛黑,混着青椒和蒜,口感绵密又带着辛辣,确实很开胃。
  河元吃了几口,跑去厨房问叶奚知:“酒呢?”
  “只有啤酒,你要么?”叶奚知正在准备下一道。
  河元勉强点头:“啤酒也行…”
  开胃菜一般用来配酒,不需要马上吃完,也可以在等待的间隙中过渡。
  接着叶奚知上了头汤。
  秋季是菌菇的时节,上的汤也是菌菇汤,并着火腿和鸡一起熬煮。火腿极鲜,熬汤的时候切几片加进去是常态,菌菇和鸡也有着独特的鲜味。在火上煨了几个小时,味道已经足够浓郁。
  碗中没有肉,只有菌菇,鸡肉和火腿纯粹为了吊汤增香,微烫的喝下第一口,浓郁的鲜香环绕满口,口菇也吸收了满满的汤汁,软软的,咬下去汤汁溢出,顺着喉咙顺滑进胃里。
  喝下后,唐安沁长叹了一口气。
  再慢慢把剩下的汤分小口喝完,能在秋季寒风中,喝下这碗温暖的汤汁,唐安沁发觉身心都变得温暖。
  “还不错吧?”唐安沁问河元。
  河元慢慢品尝,摇了摇头,不做表示。
  吃一桌真正的大餐,不仅是胃部的充实,还需要精神上的满足,整桌菜要和谐融洽。
  第一道热菜会给整桌菜定下基调,也是最名贵的食材。
  叶奚知选的是白鳝,四个小盘里,每盘两段,底层铺上了酱色的汤汁。
  白鳝是现杀的,先被炙烤过,皮很香脆,肉质雪白细腻,口感嫩滑,咬下去油脂就浸入舌尖。搭配的酱汁是特调的,微咸香,还有股奶油的甜,不会掩盖鳗鱼本身的气味。
  楚姚明显对这道菜比较满意,他的吃相很斯文,慢慢把整个盘子里的鱼肉吃完。
  如果是他的经纪人看到,一定会吃惊,因为楚姚很少有食欲这么旺盛的时候。
  接下来是素菜。
  糖藕,用来在两道热菜之间调味。
  糖藕的藕片晶莹剔透,被红曲染成绯红色,糯米粉白,还粘着点点金黄的干桂花。
  藕片和糯米都很软糯,带着桂花的香气,河元本以为很甜,吃下去却很合适,没有典型的糖的甜腻。
  “糖藕不错。”河元对卢霁说。
  唐安沁在旁边点了点头,说:“这一道确实可以。”
  糖藕做法简单,耗时却很长,要在锅内把藕从外到内的浸入味,起码六个小时,而时间越久,糖的甜腻会越重。
  吃几片还行,吃多了就得靠喝茶来压,而这道菜的藕和糯米已经足够入味,却没有过甜,这还挺需要技巧。
  叶奚知把后续的主食配着菜一起上,面条和一道鱼。
  唐安沁对面很感兴趣,先拿筷子搅拌了一下,面是细面,极细,汤是清透的淡黄色,飘着几朵深色油花,最下层压着几根青脆的菜叶。
  看似平平无奇,吃进嘴里才能尝到绝妙之处,油花是鸡纵油,鸡纵熬好的油只有一个字,香。而炸好的鸡纵菌干吃,又有种似肉非肉的味道,不像是在吃素食。
  面条用筷子稍不留神就断了,得先夹到勺里,再入嘴,不过在嘴里也很快溜了下去,只能感到稍纵即逝的柔软。
  楚姚对鱼更有意思,他先吃的鱼肉。
  鱼也是四个盘子,每个盘中几块,浇了浓稠的酱汁,闻着就吞咽了一下口水。
  鱼肉口感合适,不嫩也不老,有韧劲。先是咸鲜,咽下去才感受到甜,还有残留的酸醋味,调味中有明显的鱼香痕迹。
  勾的人食欲旺盛,叶奚知恰当的上了米饭,让人搭配着饭一起吃。
  转身时,河元叫住叶奚知:“这是最后一道热菜?”
  “对。”叶奚知说。
  按照惯例,一桌菜最后一道口感会偏甜,主要是拿甜味清口。
  叶奚知做了点心,栗子糕,近几天他磨了太多的板栗。
  比起之前的简易版本,这次还炒了核桃和橄榄仁,板栗干香松软,还有生脆的果仁,唐安沁觉得比上次吃到的更香。
  最后是用汤来收尾。
  一整套菜,会有两道汤,一道浓一道淡,一道开头一道结尾。至于分配,那得按照整桌菜的基调,还有厨师自己的理解。
  收尾的汤是拿雪豆和猪蹄炖的,没有熬过久,能喝到雪豆的清香,比起菌菇汤更爽口,猪蹄有几小块,炖的也没有那么软烂,更有嚼劲。
  每道菜的份量不算多,但是数量较多。
  “再做个随饭菜?”河元试探地问。
  叶奚知说:“能给你做两个饼。”
  “行,两个饼也行!”河元满口答应。
  叶奚知又进厨房,给河元做了饼,等大家都吃完,一桌人才从花园坐回客厅。
  “来,大胆说。”叶奚知先说。
  楚姚没有说话,卢霁也不说话,唐安沁和河元互看了两眼,河元只好先开口。
  “好吃,没什么问题。”河元说。
  叶奚知问:“就没有缺点吗?”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