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94)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河元仔细品味了一番,说:“说实话,你做的食物很平衡,我并不是一个喜欢吃鱼的人,但是你做的我就能吃。”
  “你觉得在你吃过的餐厅里能排第一吗?”
  河元笑了笑,说:“每个人取向不同,你做的确实很好吃,但是我也有自己的口味偏好。”
  这算是委婉的回答了叶奚知的问题,你做的很好吃,但是我也有更喜欢的食物。
  叶奚知的脸转向楚姚。
  楚姚的意见和河元很像,味道很好,平时自己不喜欢吃甜,但是仍然觉得叶奚知的糖藕很不错。
  听了一会,感觉大家的建议都差不多。
  “行,”叶奚知想了想,说:“你们走之前帮我把碗洗了。”
  这点倒是没什么,反正也都是来吃白食的,帮忙洗个碗不算什么事儿。
  楚姚和卢霁去花园收拾桌子,唐安沁在叶奚知的眼神逼迫下,进了厨房,河元坐在沙发上,大大咧咧。
  “你有什么可担心的?”河元看了一眼叶奚知,对方的脸上有轻微的忧虑。
  叶奚知低声说:“算不上担心,就是……”他也说不上来是什么。
  “这不好吗,我觉得很好啊!平衡稳定也是一种好,你看电影吗?那种什么都好的电影,就是很受欢迎嘛!”河元劝他。
  “信我,我吃过这么多家餐厅,你做的真的很不错!价格定的贵一点,也肯定有人买账!”
  叶奚知看了河元一眼,说:“那真是谢谢你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0401:33:54~2021-10-0501:48:4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field202910瓶;阿嵘6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6章
  隔几天,王颂来了,还带来一个好消息。
  “有一件特别的好事,你想听吗?”王颂坐在花园的椅子上,问道。
  “你说。”叶奚知说。
  王颂急切地说:“内部消息,你拿到提名了!最佳男配角的提名了!”
  叶奚知一愣:“最佳男配角?”
  “嗯嗯是啊!电影,你是男配角啊,主演不是那小孩嘛。”
  完了!叶奚知想,我的庙白拜了,当初和菩萨沟通的是影帝,浪费了五块钱。
  这就是命运啊,叶奚知感叹一句,转过身继续修剪花园的绿植。
  花园的墙被园艺师弄的爬满了月季藤蔓,刚移植不久,枝叶比较稀疏,花苞也很少。
  早晚需要养护,浇水,还需要适当的修剪和除虫,才会越来越茂盛,直到达成漂亮的庭院效果。
  园艺师说多晒太阳,能让植物生长的更好,下午有短短几个小时,阳光会照射到花园里,从客厅望过去,叶片上闪着金光,晃的人眼花。
  王颂看着叶奚知转过身,用剪刀开始剪枯花,剪完后,又拿起水壶开始慢悠悠的浇水。
  “你……好淡定啊。”王颂说。
  叶奚知平静道:“只是提名而已,未必能得奖。”
  “你有机会!公司内部评估过,今年来没什么太出彩的电影,你的竞争对手也很一般,说不定就是你拿奖了呢!”
  “有道理……虽然和我想象中的得奖不太一样。”
  王颂好奇:“你想象中的得奖是什么样的?”
  叶奚知说:“有个强硬的竞争对手,我和他竞争多年,最终在万众瞩目下我获奖,击拜了他。”
  这也是他曾经宿主的道路。
  “……这个人是谁?谁要和你竞争?”
  叶奚知幽幽地说:“所以说和我想的不一样。”
  就算他拿奖,听起来也像捡漏一样。
  不过,王颂带来的这个消息还是让叶奚知高兴了一下,
  “我做了吃的,你要尝一尝吗?”叶奚知想了想,问道。
  王颂高兴地说:“嗯嗯,好啊!”
  叶奚知用昨天剩余的食材做了一道鱼,拿给王颂,也就是那道鱼香口味的鱼块。
  王颂用筷子夹了一块,放入口中细细品味,再吞咽下去,第一反应是抬头问:“有米饭吗?”
  叶奚知舀了一碗给他。
  王颂拿鱼配着米饭,飞快开吃,等到吃了大半碗,看见对方还看着他,才悻悻放下碗,说:“很好吃!特别是配饭,简直完美。”
  “就这样?”
  “就这样。”
  叶奚知叹了一口气,起身继续给植物浇水。
  王颂莫名其妙,看着叶奚知的背影,总感觉仿佛看见了他爸,不仅提前过上了退休生活,还喜欢悲秋伤春。
  没几天,叶奚知获得提名的消息就公布了,在网上掀起热议,这次大家的评论都很和谐,夸赞居多。
  主要也是他的演技合格了,让曾经饱受摧残的大众眼前一亮。
  一个行业有一个行业的标准,演员的演技永远是本职,本职做好,才可能让大众认同。
  加上这段时间网上对他的感慨,现在叶奚知口碑居然出乎意料的好转了。
  颁奖典礼定在十二月。
  离现在还有好长一段时间,叶奚知不着急,天天琢磨着菜谱,研究怎么搭配会比较好。
  时间比他预想过得快,某天王颂来敲门,把叶奚知带上了车。
  到了造型室,搭配衣服,又做了头发,一个崭新的叶奚知就这样被送上了红毯。
  和他搭档的是一位公司新人,最近正在力捧,看见叶奚知还会怯怯的鞠躬,叶奚知露出和善的微笑,让她不要紧张。
  刚走上红毯,噼里啪啦一顿闪,走到半途,记者的问题铺天盖地砸上来。
  叶奚知平常不出现在公众面前,记者们都等着今天。
  “叶奚知,你是真的要退圈吗?能说一下原因吗?”
  “听说是和公司有矛盾,是这样吗?”
  “能透露一下你之后要去干什么吗?真的是开餐厅吗?”
  叶奚知面带微笑,任尔东西南北风,一个不理。
  走到后半途,主持人来了。
  先和两位问好,又夸奖了一番衣着,问了几个常规问题,临走前,女主持人开玩笑道:“以后我会去你的餐厅吃饭哦!”
  “谢谢,欢迎。”叶奚知也笑道。
  进了酒店,叶奚知和新人告别,去找了他的位置,也就是「哥哥」剧组的位置。
  河元已经到了,还换了套西装,坐在椅子上玩手机,两个人打了个招呼,叶奚知坐下来。
  “除了我们都没到吗?”叶奚知问。
  “是啊,他们要一起走红毯。”河元说,“我嫌麻烦,得等多久啊。”
  叶奚知点了点头,自从发布了退圈宣言,这些事情也找他的少了,卢霁也尽量不多麻烦他。
  过了半小时,剧组的人进来了。
  今天人很齐,连白温行这个无名配角都来了,他也早有准备,特意选了离叶奚知最远的位置。
  卢霁坐到了叶奚知旁边,童童坐在他另一变。
  “恭喜!”叶奚知伸出手。
  卢霁和他握了握:“你也是。”
  卢霁提名了最佳新导演,对比其余获提名的导演,拿奖的概率很大。
  灯光调暗了不少,颁奖典礼开始了。
  漫长的致辞,中间穿插着视频,偶尔还来个表演,叶奚知尽量睁大眼睛,做出感兴趣的表情,以免被摄像机拍到不好的画面。
  “待会吃夜宵吗?”河元悄悄问。
  叶奚知看了眼他:“你怎么好像总是在约饭?”从认识开始,河元就一直是组织饭局的那个人。
  河元说:“不好吗?这个圈子里很需要我这种人。”
  “那你以后能组织到我家来吗?”
  “好说,没问题!”河元满口答应。
  典礼过半,两位颁奖嘉宾上台,终于提到了最佳男配角!
  叶奚知把背挺直了,他知道马上摄影机就会挪到他脸上。
  颁奖嘉宾依旧在插科打诨,叶奚知认真听着,在此之前,他从没有紧张过,只是恍然间,觉得这几分钟过的好像尤为缓慢。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